頭髮像稻草一樣怎麼辦,為什麼頭髮像稻草一樣呢?

時間 2021-05-04 13:36:42

1樓:鮫鮫瑜伽坊

內臟不好頭髮就會毛毛躁躁,2個動作調理內臟健康,頭髮自然順了

為什麼頭髮像稻草一樣呢?

燙髮後頭髮乾枯毛躁,像稻草一樣。如何補救啊?

2樓:windy的網盤

1、可以補充復合維生素

b和胡蘿蔔素幫助緩解傷害。這是因為維生素b12能促進血液迴圈暢通,提高肌體對蛋白質的利用率,促進頭部細胞生長發育;而胡蘿蔔素能夠吸收紫外線,減輕頭髮的氧化和變色程度。將維生素b和胡蘿蔔素一起服用,能夠使毛髮更加滋潤有光澤。

2、多吃綠色蔬菜、豆類、薯類以及海藻類等食物,比如菠菜、韭菜、圓辣椒、綠蘆筍、芹菜、海菜、海帶、裙帶菜,還有香蕉、甘薯、菠蘿、山藥、芒果等有利於頭髮生長發育的水果。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幾個燙髮以後護理和修復頭髮的方法:

1 燙後以後不要用太熱的水清洗頭髮,用溫水就可以了。

2 啤酒或者橄欖油來洗頭可以起到修復和保護髮質的作用。

3 燙髮以後的一段時間裡不要過於頻繁的洗頭,否則會使頭髮的營養流失過多,變得越來越乾燥。

4 每次洗完頭以後用一些護髮素、彈力素等護髮產品來保護頭髮。有條件的話,最好每隔一段時間做一次髮膜。

5 儘量減少燙髮的次數或者只燙髮尾也是一種保護髮質的方法。

6 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來增加頭髮的營養。

拓展資料:燙髮水當中含有鹼性的成分,經常燙髮會破壞頭皮表面的鱗片,使整個頭皮都失去保護層,從而導致髮質內部的水分和營養流失,使頭皮和頭髮都營養不良。時間一長頭髮就會變得發黃、乾枯、容易脫落。

另外,如果**容易過敏的話,更要慎重選擇燙髮水,否則一旦因為燙髮導致**過敏,就得不償失了。

4樓:史雲遜健髮中國

燙染是對頭髮傷害很大的。

燙染的過程會損傷毛鱗片,將頭髮強制定型到某個狀態,沒有毛鱗片的保護頭髮就會容易乾枯、脆弱。

後期還是要自己多護理才行,去理髮店做只能是短時間的順滑。如果您的髮質本身就不好建議您以後盡量不要燙髮。

平時洗完頭髮,一定要用護髮素,最好是在頭髮上多停留幾分鐘,讓營養多吸收一點。每週為自己做一次髮膜,經常用蜂蜜等護髮。您可以關注史雲遜健髮中心的微博學習一些護髮的小常識。

頭髮損傷要想恢復重點就在後期的護理,這也是乙個需要堅持的過程。

5樓:qweqwer金牛

現在大多數人頭髮很容易變的毛躁,看起來沒有生機,頭髮也是人體的重要組成部分,但是很多人並沒有細心打理,長時間的忽略頭髮的問題,頭髮就會導致下面的三大問題。

一.頭髮乾枯

1.身體缺水

如果身體內部缺水,也會導致頭髮乾枯毛躁,頭髮所需的水分是身體15%,假如每天水的攝入量不夠,這樣頭髮所需的水份也得不到補充,當頭髮的水份低於10%,頭髮就會變得乾枯分叉。

特別是在冬天,身體特別容易水分缺失的情況,那麼皮脂分泌就會變少,頭髮也會變得乾枯分叉。

2.內臟功能不調

假如人的內臟功能不協調,而且還存在氣血不足的情況,頭髮就會出現乾枯。身體內部營養不良,缺乏維生素a和蛋白質等物質,同樣會使頭髮乾枯毛躁。

3.皮層油脂分泌不足

皮層油脂分泌不足是導致頭髮乾枯毛躁的直接原因,因為一般情況下頭髮皮層所分泌的油脂是比較有限的,發尾部能都得到的油脂滋潤非常少,長髮的髮尾最容易乾枯毛躁。

如果是皮層油脂分泌不足而引起的頭髮乾枯,就說明身體缺乏多種營養元素。

二.常見的五大誤區你知道答案嗎?

1.頭髮總愛出油是不是缺水的表現?

頭髮愛出油,並不是缺水的表現。事實上頭髮本身並不會出油,之所以會感覺到頭髮上有油,是因為頭皮上的油脂滲出粘附在頭髮上。

因為薄荷精油有深層清潔和抑制皮脂過度分泌的功能,所以洗頭時將4滴薄荷精油加入10ml洗髮水或護髮素中,經常使用可改善頭皮出油的問題。

2.勤洗頭究竟會不會傷害頭髮?

清潔頭髮本身並不是一種傷害頭髮的行為,因為頭髮的結構不會因為清潔而受損。

洗髮前先把頭髮梳順很重要,梳理頭髮可以促進頭部**的血液迴圈,減少洗髮時斷發,是養護頭髮的好方法。

3.洗護產品可否混搭使用?

最好不要混搭使用,各種品牌有各自的配方,如果混合使用會使原有的作用失效,可能還會產生相反的作用。

你可以在使用一種洗髮液一段時間後,再用另一種使用一段時間,兩種洗髮液間隔起來用,效果會很好的。

4.洗護產品需不需要時常更換?

洗髮水和洗髮水之間ph值不同。頭皮對洗髮水會有乙個適應的過程,我們一直用偏鹼性洗髮水,頭皮已經適應了,突然換成偏酸性,會對頭皮造成刺激,導致脫髮。

女性在洗護頭髮時,用適合自己的1-2個品種一直使用即可,不要跟風趕流行。當出現瘙癢和頭皮屑過多的時候再考慮更換才是正確的方式。

5.頭髮自然風乾好?

氣溫偏低時,自然風乾不好。洗頭髮後不及時吹乾,水殘留在頭皮,很容易讓頭皮受涼,且髮囊容易鬆軟,不通暢的血液迴圈,引起脫髮。

洗頭時,毛鱗片處於開啟狀態,極易受損。如果此時睡覺,摩擦到枕頭,會造成毛鱗片脫落、損傷。

在自然風乾頭髮的過程中,頭髮上的水分蒸發會帶走頭部的一部分熱量,導致人體氣滯血瘀,很容易引起慢性頭痛。

三.吃出好髮質

1.粗糧   糧穀類的表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維生素b有強韌髮芯的功效,對頭皮油脂分泌旺盛而產生的脂溢性脫髮有著比較好的改善作用。因此在日常飲食中可以多吃些粗糧。

2.豆製品、奶類、魚類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因此多補充蛋白質對增強頭髮的亮度和韌性有好處。豆製品、奶類、魚類等食物中都有較豐富的蛋白質,可以適當的攝入。

3.水產、海產類   水產、海產類含硒元素較多,它可以深入頭髮內部,使頭髮強健。平時可以適量多攝入一點,有益於強韌髮絲。

6樓:快點多

方法一:正確洗頭

很多人都會問,頭髮是不是要天天洗,其實不然,但是如果你白天有使用過任何定型水,或者是燙髮的藥水,就一定要在睡覺前將它沖洗乾淨。

方法二:養髮精華

燙髮後頭髮特別容易乾燥,枯黃,這是正常的現象,大家不必過於的驚慌。隨身攜帶免洗養髮精華是必不可少的,只要你覺得頭髮乾燥,水分不足時,在髮梢上抹上一些,頭髮立刻會變得潤澤,光亮啦。

方法三:茶樹精油

比人氣上說導致燙髮後頭髮出現種種問題的原因還與頭皮細菌有關。那麼如何來打理頭髮,趕走這些討厭的真菌呢,茶樹精油,茶樹精油是純天然的植物精華,把它塗抹在頭皮上,配合見得頭皮按摩,就能夠達到殺菌的效果哦。

7樓:匿名使用者

照你這樣說,你頭髮肯定是乾性的,建議你用沙宣這產品,還有沙宣護髮素一起用更佳。平時有空就去髮廊做一下焗油,這可讓頭髮快速吸收到營養,使頭髮更加柔順的。平時洗完頭就不要用吹風機吹頭,這會使用的護髮素根本起不了它的作用了。

8樓:你真是可愛吖吖

頭髮乾枯毛躁怎麼辦頭髮乾枯毛躁護理方法

一、選用專屬髮質產品

想要秀髮健康一款合適的洗髮護髮產品是非常重要的,你要明確自己是什麼樣的髮質,要根據自己的髮質來挑選專屬你髮質型別的產品。

二、使用高品質梳子

想要秀髮健康,一款好的梳子也是非常重要的。天然的豬鬃刷或圓形刷毛刷子都是不錯的選擇,盡量不要選擇塑料的梳子,選擇梳子的時候要夠牢固並且柔軟,不會輕易拉扯斷頭髮,另外頭髮打結的時候選用寬齒梳梳理。

三、保持自然乾燥

洗完頭髮後很多人都會用吹風機將頭髮吹乾,為了讓秀髮保持最佳的狀態每次洗完頭髮後盡量讓頭髮保持自然乾燥,盡量少使用吹風機吹乾頭髮,一定要使用吹風機的話盡量選擇冷風設定。

9樓:

髮尾一般是頭髮損傷很嚴重的部位,常見的有乾枯毛躁、分叉、易斷。因為頭髮從生長開始會累積損傷,髮芯的損傷一步步擴散;並且加上外界因素,比如日曬、燙染等,受損嚴重的發尾毛毛鱗片缺失、髮芯暴露在外。所以,護理髮尾是護髮的重點。

可以使用潘婷護髮素,修復配方能夠迅速修護受損的髮質,即使髮尾也可以強韌順滑。獨特的超輕感配方能夠精準修護,有效的修護受損嚴重的部分,不對健康的部分造成多餘的負擔。長效修護的同時保持輕盈、不黏膩。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這樣說你這頭髮問題可以選擇沙宣的洗護產品,髮膜和護髮素最好一周使用2次,然後配合洗髮水(要同乙個系列哦)使用,乙個月效果應該會出來了

11樓:戛戛北

去養發館做一做保養,還有就是自己洗頭髮一定要用髮膜,精油可以和髮膜混合一起當護髮素用,吹頭髮的時候也要摸精油,頭髮濕濕的時候一定不要梳頭髮,經常按摩頭皮

12樓:somnus林林

護理方法:

方法一:正確洗頭

很多人都會問,頭髮是不是要天天洗,其實不然,但是如果白天有使用過任何定型水,或者是燙髮的藥水,就一定要在睡覺前將它沖洗乾淨。

方法二:養髮精華

燙髮後頭髮特別容易乾燥,枯黃,這是正常的現象,不必過於的驚慌。隨身攜帶免洗養髮精華是必不可少的,只要你覺得頭髮乾燥,水分不足時,在髮梢上抹上一些,頭髮立刻會變得潤澤,光亮啦。

方法三:茶樹精油

導致燙髮後頭髮出現種種問題的原因還與頭皮細菌有關。那麼如何來打理頭髮,趕走這些討厭的真菌呢,茶樹精油,茶樹精油是純天然的植物精華,把它塗抹在頭皮上,配合見得頭皮按摩,就能夠達到殺菌的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沙宣洗髮水,它可以讓頭髮恢復以前的狀態哦

烏龜眼睛發白,像腐爛了一樣。怎麼辦

家寵新龜定 寵物,烏龜,養龜,白眼 飼養的龜眼睛變白,睜不開眼了。尤其是在剛開春的時候,尤為多見,稱為白眼病。主要原因大多都是由於水質惡化或水質鹼性過大而引起。該病多見於紅耳龜 烏龜,且以幼龜發病率較高。由於水質被汙染 或者水質鹼性過重,引起病龜眼部不適,平時常用前足擦拭眼部,造成細菌感染所致。保持...

嘴脣上長好多黑斑像長鬍子一樣怎麼辦

最有效的祛斑方式應該是分析自身色斑形成的原因進行去除。也就是科學的祛斑方式。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分為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 外部原因 陽光...

為什麼經常胃裡像火燒一樣?應該怎麼辦

雖不敢肯定你的胃到底是什麼疾病,若是餐後30 60分鐘出現這樣的症狀的話,我大膽推測胃潰瘍的可能性比較大,但可能是淺表性的。但不管是什麼病,你疼痛的時候切忌勿吃東西否則會加劇疼痛。另外,若真是發生了潰瘍的話,那過酸性食物 包括碳酸飲料 最好還是少吃或儘量不吃。如果你反酸,胃燒灼痛再次出現,而且多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