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設計院工作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3-06-04 13:24:06

1樓:饒語易

中交公路規劃設計院總體來說還是不錯的,總院待遇挺好。只是不知道你是什麼專業,如果是道橋那前景是相當好,該院在公路橋方面是國內第一,設計了蘇通大橋,杭州灣大橋,珠港澳大橋。其它方面前景就一般了。

2樓:珈藍運浩

兒子18年武漢大學畢業後,通過校招7月份開始在武漢中建三局設計總院諮詢部工作,時間上還可以吧!估計回頭還需要上工地,期盼兒子盡快成長起來,兒子加油!

3樓:狐妖千年

中交公路規劃設計院主要是以勘測、設計橋梁與道路為主,並輔以其它工程專案。若談到體驗,我認為在中規院工作最大的體驗可能就是「旅行」。

4樓:歷陽想

公司規定的上班時間是朝九晚五,人性化的設計院也確實能夠做到加班全憑自願,也有一部分設計院預設成了朝八晚八。

5樓:以心

想必設計院加班狠的事實大家也已經早有耳聞,事實也的確如此。人性不人性化的公司,但凡專案來了,一律都變得沒人性。該通宵就得通宵,否則到了deadline交不出圖紙的話,有你好受的。

6樓:以心

一人一間小格仔,一張辦公桌,最普通的那種。這塊小地方,每天會讓你呆上90%的時間,而大部分的人,會在這個桌上吃飯(公司沒有餐廳的話)、睡覺、畫圖、娛樂以及學習等。

7樓:成亦菡

在中規院工作,你的一生將與「路」和「橋」結緣,雖然會有走不完的路,過不完的橋,但你每行一步都會記錄下你的身影與汗水,而你自己也將會把這些路和橋視為最親密的朋友,精心維繫、密切接觸,帶著它們去暢享一次又一次的快樂「旅行」。

8樓:花開18517埔嘲

個人在設計院工作幾年了,個人感覺單純的做設計發展技術太單一了,應該去嘗試一下相關的領域比如管理、諮詢等等。

9樓:砌牆女工

設計院畫圖畫了7年,轉行做甲方做了4年了。還是設計院的日子過得單純些。

10樓:子之之樂人安

平時工作呢,無非建建模型,畫畫圖改改圖,和甲乙方溝通溝通。小boss審審圖紙,偶爾也做個專案。

11樓:以心

應該是地質勘察之類的工作。全是野外工作,是一種綜合性很強的工作。

12樓:阿qi棄

水文工作工種繁多,有河道設計,水庫設計,水文水利調查分析,防洪評價等等,野外工作也多。

設計院是幹什麼的

13樓:倩倩生活百科

設計院主要是為各種工程設計圖紙,包括建築、結構、強電、消防、排水、景觀、綠化、道路等工程。

設計院一般是國家、高校控股,具有事業單位編制,福利待遇相當於國家公務員水平。其內部員工大部分擁有本科學歷,其中不乏進行科學研究的大批博士研究生和碩士研究生。

設計院的建立是為適應行業整體形勢發展,為新時期的社會行業形態增加新氣氛和新活力,是***關於設計院體制改革精神指導下的一項科學合理的重要舉措。

設計院是好單位嗎?

14樓:vip不幹活

設計院是好單位。設計院工作穩定,不管是施工單位還是甲方都需要跟著工程走,去裝置廠家也是要天天跑業主跑設計院的,在設計院就是天天坐在辦公室內吹空調,再配台車上下班,風吹不著,雨淋不著。

設計院單位的特點

大多數人不喜歡奔波,有了家庭後追求穩定,所以這時候設計院相對來說是乙個好的選擇,設計院工作時間彈性請假容易,建築設計院是最好的工作單位之一,比公務員還要好很多,之後慢慢走下坡路,很多設計院曾經是屬於事業編制的。

在上世紀確實享受過極高的待遇,設計院designinginstitute,在事業單位編制的設計院進行了體制改變後,目前具有專業資質的設計院全國有很多,當然亦有在其之下掛靠的公司之類的那就數不勝數了。

15樓:小張愛聊教育

設計院是好單位。設計院這種單位,一般是國家、高校控股,具有事業單位編制,福利待遇相當於國家公務員水平。內部員工大部分擁有本科學歷,其中不乏擁有大批的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進行科學研究。

設計工資不低。比如在石化行業的國企設計院,基本工資與企業員工是一樣的。但他們的專案獎金可觀,遠比廠裡多多了。

進建築設計院有什麼要求呢,待遇怎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熟悉 找工作很好找的啊 去設計院畫施工圖唄 去archiname築名導航 的招聘欄目裡找設計院去應聘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院現在其實都是公司體制,你基本上只能算是建築專業的繪圖員。很多設內計公司都需要繪圖員的。

容,只是你是資深繪圖員。不過再資深繪圖員的待遇不會超過¥3000的。所以,我建議你在工作的過程中慢慢接觸規範、構造、裝置類的建築知識,嘗試從繪圖員向建築設計師的蛻變。

只有這樣,你的收入才能有質的飛躍。當你能具有這些專業技能成為建築專業負責人後,你的薪金平均能到6000-8000了。

所以進設計院並不難,關鍵你對未來要有規劃並知道如何實施。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點難了,要本科學歷,有相對專業的知識。

設計院是做什麼的?

19樓:鷹志說生活

設計院主要是由國家、高校控股直屬領導,具有事業單位編制,福利待遇相當於國家公務員水平。員工教育水平為本科以上,是眾多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進行科學研究的研究設計院。

按照設計類別分類,設計院可以分為民用設計院和工業設計院;民用設計院有私營的、亦有**的。按照資質可分為:甲、乙、丙、丁四級。

甲級最好,依此類推,區別是可以承接的工程大小類別不一樣。有些重量級工程只能甲級院做:

比如國家大劇院,當然輕量級工程也都可以做,比如2層的150平方公尺小商店。工業設計院一般是**的,比如說輕工設計院、郵電設計院、冶金設計院、化工設計院等,同樣是按照資質分類,一般分甲、乙2級,區別是可以承接的工程類別不一樣。

專案獎金結算

設計專案獎金根據工程進度分階段結算,結算週期一般以每季度為一週期,每季度季末計算並予支按工程進度計畫表完工的該季度設計專案獎金總額的50%,上一年度第四季度及當年前三季度設計專案獎金餘額(50%)於該年度年底結清。依次迴圈計算。

在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建築設計院工作是一種什麼體驗

是就業,還是就學。就業若是喜歡搞研究,標準編制,科研課題的較為適合。就學若是希望接觸國內一流專家團隊,解除行業一流科研課題的,較為合適。好。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這個版子你肯定不用擔心,響噹噹的硬。雖說你是分院吧,但是是屬建研究的管轄。前景問題只能說你的能力有多大,在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學你的學歷根本不...

成熟是一種什麼體驗,成熟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盆盆電影說 懷舊就是緬懷過去,指懷念往事或故人。其詞性為動詞。舊物 故人 老家和逝去的歲月都是懷舊最通常的主體。 小壁虎借名字 既憋不住尿又憋不住話,是幼稚 既憋得住尿又憋得住話,是成熟 憋得住話憋不住尿,垂垂老矣! 海波 不指望任何人伴你一生 不指望任何人照顧你 不指望任何人能包容你 好像從今往後...

有在設計院工作的朋友嗎?我想問一下再設計院做道路設計與交通規劃那個的前景要好一點?最好分析一下

我愛高原雪 在每一個具備道路工程設計資質的設計院中,道路設計屬常規及必備專業,因此,到目前已培養出一定數量及規模的人才隊伍,趨於平衡狀態。相對而言,交通規劃起步較晚,在專業結構上屬人才偏少的崗位。僅就這個角度而言,交通規劃前景好些。但從專業配置和技術儲備而言,道路設計在人員數量上的需求又比交通工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