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數學題 幫忙,幫幫忙,初二數學題

時間 2023-06-04 13:21:06

1樓:馮

角cfb=角adc=90度。

又因為 角acd+角dcb=90度。

且 角dcb+角fbc=90度。

所以有 角acd = 角fbc

又因為ac = cb (已知)

根據aas,直角三角形和直角三角形全等。

即有 fc = ad bf=cd

dc = fc + df

得fc = dc - df

代入得 ad = bf-df

2樓:稱怡屈從冬

解:因為a/(x-3)

b/(x+3)

3x/(x^2-9)

又因為a/(x-3)

b/(x+3)=[

a*(x+3)+b*(x-3)]/x^2-9)=[x*(a+b)+3(a-b)]/x^2-9),則a+b=3且a-b=0,所以a=b=3/2。

3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acd與三角形cbf為全等三角形(角acd=角cbf 且ac=cb)

則ad=cf,cd=bf

所以ad=cf=cd-df=bf-df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講一下大概思路,你自己考慮一下。

首先通過角度關係我們發現三角形acd和三角形cfb是完全等價的。

因此bf=cd ad=cf

結論就很明顯啦。

不會再問我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由asa,三角形acd全等於三角形cbf,所以dc=bf,ad=cf,又因為dc=cf+df,所以ad=bf-df

6樓:森珹鄞初陽

左邊通分。[a(x+3)+b(x-3)]/x^2-9)=3x/(x^2-9)

ax+bx+3a-3b=3x

所以3a-3b=0

a+b=3所以a=b=3/2

7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因為:三角形bae與三角形cad為等邊三角形。

所以:ab=ae,ac=ad,角bad=角eac(他們都是六十度加上中間哪個角,所以相等)

所以:三角形bae全等於三角形eac(邊角邊)所以:角cae=角dba

又因為:三角形bae為等邊三角形。

所以:角bea=角eba=60

所以:角dba+角beo=角cae+角beo=60所以:角beo+角ebo=60+60=120度。

所以:角eob=180-120=60度。

幫幫忙,初二數學題

8樓:我不是他舅

根號下大於等於0

所以5x-6>=0,x.=6/5

6-5x>=0,x<=6/5

同時成立則x=6/5

所以5x-6=0,6-5x=0

y=0+0+5=5

所以xy=6

所以平方根等於-根號6和根號6

初二數學題。急急。幫幫忙。

9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希臘商船和行駛方向和我「武漢」號行駛方向成90°,所以古希臘商船是向正東或者正西方向航行。

10樓:網友

正西或正東 勾股定理。

11樓:勞導源搬終子部

希臘商船向正東或是正西方向航行。

兩個小時候後,驅逐艦到達b點,那麼ab=40同理,ac=30,因為bc=50,這三邊恰好構成乙個以點a為直角的直角三角形abc。

所以希臘商船向正東或是正西方向航行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希臘船向正東或正西行駛。武漢號向正北2小時航行40海浬,希臘船垂直於正北方向2小時航行30海浬,兩船的路線剛好做成乙個直角三角形,一邊40,一邊30,那斜邊就剛好是50海浬。

初二數學題 勾股定理 高手幫幫忙吧

平面兩個面可知為矩形,最小的距離為對角線。故最短距離d 10 20 10 5cm最短時間t d v 10 5 1 10 5 s 10 4 20 s 故不能在20秒內做到。解 螞蟻不能在20秒內從a點爬到b點,理由如下 由題意得知 從a點到b點的最短距離為根號500 根號500 1 根號500 秒。根...

一道初二數學題,各位幫幫忙吧

分析 設總運費為y元,a城運往c鄉的肥料量為x噸,則運往d鄉的肥料量為 200 x 噸 b城運往c d鄉的肥料量分別為 240 x 噸和 60 x 噸,然後根據總運費和運輸量的關係列出方程式,最後根據x的取值範圍求出y的最小值 解題 解 設總運費為y元,a城運往c鄉的肥料量為x噸,則運往d鄉的肥料量...

幾道初二數學題,幾道初二數學題

設乙隊單獨完成需要x天,則甲隊單獨完成則需要 x 30 天。根據題意的方程 1 x 1 x 30 1 20解答 x 30 所以甲隊單獨完成需要60天,乙隊單獨完成需要30天。解設 乙隊單獨施工需x天,則甲隊單獨施工需x 30天1 20 1 x 1 x 30 解得 x 20 x 30 50 甲乙兩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