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訂的勞動合同,公司沒有給自己,我該怎麼辦呢?

時間 2023-05-28 23:03:06

1樓:福琪學長

可以詢問人力資源部工作人員或老員工。正常情況下,公司存檔乙份,個人保管乙份。你的勞動合同沒有發給你,可能是公司還沒有簽字蓋章,等公司簽字蓋章後可能就發給你了。

否則你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舉報或投訴。

2樓:匿名使用者

穩定的勞動合同公司沒有給自己,我該怎麼辦呢?首先你要跟公司去溝通,跟你一起去的都給沒給自己,如果給了不給你,你可以到勞動仲裁去找他們溝通,他們會給你乙個滿意的答覆。

3樓:溜達遛彎

簽訂勞動合同沒有給你,證明公司可能準備讓你走人,你可以去問一下原因,大家都有勞動合同沒有你的,絕對不會是準備把公司轉讓給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按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合同一式兩份,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各執乙份,用人單位不給你屬於違法,你可以向用人單位索要你自己的乙份。

5樓:網友

簽訂的勞動合同公司通常都是由公安公司的統一部門 集體等進行管理,沒有給你屬於正常的。

6樓:網友

簽訂的勞動合同公司沒有給自己我該怎麼辦,那公司沒跟你籤勞動合同就是不需要你就沒跟你籤勞動合同,你到公司了解一下吧。

7樓:陽光的碣石客

勞動合同應該雙方各有乙份兒 ,你應該找公司去要 應該屬於你的那份兒合同 。

簽了勞動合同,但是公司沒有給我

8樓:胡震宇

法律分析:公司不給勞動合同的做法,違反了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的規定,侵害了勞動者的合法權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如果公司沒有與我籤勞動合同怎麼辦

9樓:張惠全

法律分析:沒有籤勞動合同,所有人要提供能證明和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工資卡、出勤卡之類。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也未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的,勞動者可以隨時辭職。

若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而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向用人單位主張雙倍工資。若用人單位無故辭退勞動者,勞動者可以向用人單位主張經濟補償金。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 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 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 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規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公司簽了勞動合同不給我怎麼辦

10樓:符志峰

法律分析:如果用人單位簽訂合同後,未給勞動者乙份的,可以要求公司給乙份的。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11樓:易小敏帶娃日記

用人單位不將勞動合同文字交乙份給勞動者的情形相當普遍。用人單位的考慮一般是以下幾種情形:

一、如果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沒有勞動合同就難以證明雙方之間存在勞動關係。

現實中勞動者也確實存在著這樣的情況,因為手裡沒有勞動合同而難以證明勞動關係,從而無法主張自己的權利。比如我**過多起工傷認定案件,因為人社部門要求勞動者必須提供勞動合同,對事實勞動關係不予理睬,也不主動向用人單位調查核實,隨意地要求勞動者補充證據或者中止工傷認定程式或者不予受理。勞動者只能通過勞動仲裁確認勞動關係或者通過行政訴訟以達到認定工傷的目的,增加了勞動者維權難度,不少勞動者被迫放棄,用人單位因此逃避了法律責任的情形時有出現。

二、如果發生勞動爭議,用人單位可以隨意新增一些內容。

用人單位往往讓勞動者在空白勞動合同上簽字,藉口需要蓋章全部收走,過後是否蓋章也不確定,當然不會再給勞動者乙份。爭議發生後,用人單位會在空白處按需填寫。而目前最高院有判例表明,在空白合同上簽字,相當於無限授權給合同相對方。

所以勞動者在空白合同上簽字的行為要慎重。

三、其他情況。

比如用人單位讓勞動者在空白勞動合同上簽字後,暗中更換了用人單位,而勞動者並不知情等。其實用人單位這麼做弊端還是挺多的:

二、加深矛盾,不利於爭議解決。

勞動者因為維權受到阻礙,會心懷怨恨,產生對抗情緒,在後續爭議處理過程中堅決不同意調解、和解的情形經常出現,甚至出現更激烈的對抗,包括鼓動其他勞動者申請仲裁,投訴、舉報,源源不斷。

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不管是用人單位還是勞動者,都要把眼光放長遠一點,不要把事做得太絕,否則對大家都沒有好處。

12樓:依一敲可愛

如果發生勞動爭議,用人單位可以隨意新增一些內容。因為他們有可能涉嫌偽造證據,在空白勞動合同上簽字。你可以到相關的部門進行舉報,他們一定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13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你當然要想方設法拿到屬於你自己的勞動合同,因為這對於你來說就是乙份保障,所以你當然是需要有這個東西的。

14樓:自己起名字

可以去和他要,一般勞動合同都是一式兩份的。如果他不給的話可以去告他。

15樓:禕運賀撥

你說不清,他說沒偽造,你沒辦法。

公司沒給我籤勞動合同怎麼辦

16樓:律漸

1、提出要求,要求單位簽訂勞動合同。

2、若單位不簽訂的,可以提起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支付雙倍工資。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條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後果,和公司沒簽訂勞動合同,對我有什麼影響?

北京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超過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除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外,並視為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的當日已經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應當立即與勞動者補訂書面勞動合同。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

在公司上班沒有簽訂勞動合同自己離職會怎麼樣

勞動者辭職不建議及辭即走,否則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害的需要承擔賠償責任。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就應當簽訂書面的勞動合同,超過乙個月未簽訂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主張支付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內的雙倍工資。超過一年未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訂立了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

我想申請勞動仲裁,沒有與公司簽訂勞動合同,最近看了一下勞動仲裁申請的程式,請問

可以,你只要證明你和老闆發生過勞動關係,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老闆需要支付你更多的工資等,你的勝算很大。因為勞動法是維護勞動者利益的,如果你對仲裁結果不滿意的,可以申請訴訟等,而這些對用人單位的限制都很嚴格。課上學的東西,希望採納,謝謝!您好,您說的被申請人是公司!雖然您沒有與公司簽訂勞動合同,但是您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