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力神工作了,不給發工資,對此如何解釋

時間 2023-05-28 16:27:05

1樓:baby無知的螞蟻

1、員工和單位因為工資問題產生糾紛或者爭議,員工可以撥打12333向當地勞動部門進行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

2、依據《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第八條 對完成一次性臨時勞動或某項具體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按有關協議或合同規定在其完成勞動任務後即支付工資。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代扣勞動者工資:

一)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

二)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應由勞動者個人負擔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用;

三)法院判決、裁定中要求代扣的撫養費、贍養費;

四)法律、法規規定可以從勞動者工資中扣除的其他費用。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2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針對公司不發工資問題,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公司不讓我上班也不給發工資,也不辭退,怎麼辦?

3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要求單位支付在此期間的工資,否則員工可以以單位拖欠員內工工資申請勞動仲裁容要求解除勞動關係,並支付經濟補償。

依據《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十二條 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單位停工、停產在乙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超過乙個工資支付週期的,若勞動者提供了正常勞動,則支付給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不得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若勞動者沒有提供正常勞動,應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4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勞動仲裁吧,記得保留證據,拿錄音筆什麼的去錄些證據。勞動仲裁很有用的,學會用法律**保護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老闆bai站在資本主義那一du邊zhi,我們站在勞動人民dao

這一邊。所以我回。

們兩邊肯定會有矛盾發生。答首先我們的工作能力肯定要提高,其次,如果這個工作對你生活和精神壓力造成的困擾太大的話,我覺得還是換乙份工作比較好,我們工作是為了生活質量更好生活的更幸福,可是遇到這種又想我們多幹活又不給我們加。

6樓:山野柴胡

【待崗人員 生活費copy】勞動部《關bai於貫徹執行〈中du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zhi見》dao勞部發〈1995〉309號第五十八條規定:企業下崗待工人員,由企業依據當地**的有關規定支付其生活費,生活費可以低於最低工資標準,下崗待工人員重新就業的,企業應停發其生活費。

7樓:中顧法律網援助

建議你們到勞動局投訴、申請勞動仲裁、到法院起訴 ,如有難度, 可以請律師,或者到司法局申請法律援助。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向勞動監察投資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在天津力神電池那干乙個月的暑假工 工資到時候能不能給啊 那邊說是一天140

9樓:匿名使用者

簽訂了乙個月的勞務合同,你履行了合同,資方必須給工資,不給工資直接舉報或起訴它。

有誰在天津力神電池工作,待遇怎麼樣?。

10樓:甫語

力神幾乎屬於國企了,發工資還是能有保障的,租房子在對面小區也比較方便,還行吧,如果你的要求不高還行吧。

11樓:妙音yfd靈靈

詐騙公司,不怕騙就去試一試。

事業單位每次發工資都不給工資條,也沒有人解釋工資的組成部分,這樣符合程式嗎?

12樓:夏婻初

現在大家很少有人會收到工資條,大多數工資都是直接打在銀行卡裡,不像以前工資到手都是現金,而且還會在發放的時候告訴你每一部分的錢具體是什麼,有的事業單位會下發工資條,但是近幾年,許多事業單位不再發放工資條了。那麼事業單位每次發工資都不給工資條,也沒有人解釋工資的組成部分,這樣符合程式嗎?違反法律規定嗎?

過查詢相關法律法規,發現事業單位每次發工資都不給工資條,也沒有人解釋工資的組成部分的行為是不正確的,是違法的,根據《工資支付暫行條例》規定"用人單位在支付工資時應向勞動者提供乙份其個人的工資清單。」所以如果事業單位給員工發工資而不給員工發放工資條的話,是違法的。

由於現在科技的發達,許多事業單位給員工發工資都是直接打到銀行卡賬戶上,而不。

再通過發放現金的形式發工資,也不再有簽字領取工資,發放工資條告知每位員工每項收入的具體情況的步驟了。

對於事業單位做財務的員工來說,如果領導沒有要求,做工資條是一件浪費精力且沒什麼意義的事情,自然不會主動去做。而對於員工來說,多做一件事,不如少做一件事,多做了也不會漲工資,費力不討好,而且上面領導也沒有明文規定必須要做工資條,那就更不會有人自願去做了,而對於收到工資的員工來說,只要工資總數是對的,每一項收到多少並不那麼重要,只要按時到賬,錢數對,就行,有沒有工資條都無所謂,但是這樣對那些想要知道,想要了解自己工資每一項是多少的員工來講就是不公平的。而且如果工資出了問題,還是要找到財務去解決,工作不但沒有減少,反而還更加的複雜了許多。

13樓:指南針指北針

沒辦法,事業單位和企業單位就是不同,如果企業單位的話肯定會給工資條。

14樓:小魚兒

現在在單位裡面,每次扣除的錢和到手的錢都不一樣,工作做了,感覺自己對薪水沒有知情權,這個行為能帶動工作的積極性嗎?能否要求這個單子給到辛苦工作的人手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的工資基本每月都是固定的,這合理,想要的話會計可以給你。

16樓:網友

還是要看各個公司相關的規定的。有的公司就是隨便查閱工資表,有的公司就不允許。

17樓:靜好

感覺不符合程式,但是可以看一下勞動合同上面關於工資的規定。

18樓:清春不打烊

雖然不符合,但是能有什麼辦法,有的公司就是沒有詳細。

19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應該是不符合程式的吧,不過作為乙個小職員的你也是沒有辦法。

20樓:肖說

我覺得不太符合程式,可是你也只能忍下去。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符合程式的,可能要籤工資條吧!

公司不給員工發工資怎麼辦?

22樓:法律快車

勞動者可以。

bai通過法律**來維護自du己的權益,根zhi據勞動合法第dao38條及第47條的規定,回企業未及時足答額向勞動者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並要求企業按照法律規定向其支付解除合同的經濟補償金。另外,出現剋扣和拖欠工資的情況,還可以得到其工資25%的經濟補償。

那麼如何用法律**保護自己呢?

1、勞動者可以向有管轄權的仲裁委員會就上述事項申請勞動仲裁,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

2、在企業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情況下,除了上述方式外,還可以依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向當地有管轄權的基層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

23樓:彥

如果單位不抄支付工資,可以先**bai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du監察大隊,他zhi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dao

察條例》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糾正。如果還不行可以直接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維護你的合法權益。

通過以下六點來維權:

如公司沒有交社保,可以要求補繳社保的。

如在公司工作滿一年的,公司還要支付失業保險金的。

如果公司剋扣工資,還應足額支付工資以及加付賠償金的。

如果公司有加班行為,還要按法定標準支付加班工資以及加付賠償金的。

如公司一直沒有簽合同,也是違法的,可以要求公司支付未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

如公司違法解除勞動合同,還要承擔賠償金的,賠償金的標準是經濟補償的兩倍。如果是勞動者提出辭職,可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

2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就是沒copy簽合同,你有在公司實際工作的證據就能要回工資。工資按月發放。

隔月發放違法,本月工資下月發合法。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打12333**投訴,該**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

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以提出辭職,並要求經濟補償。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對勞動仲裁裁決拒不執行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幹活幹了幾天不幹了不給發工資,在工廠幹了三天,辭職了老闆卻不給工資怎麼辦?

韓飛律師 勞動者做事做了幾天,用人單位不發放其工資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被拖欠的工資。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 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原勞動局 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 仲裁申請書2份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 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 用人單位的工商...

我在澳洋上班他們停發工資不給怎麼辦

根據 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用人單位應當按月足額支付工資。未及時支付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舉報或者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同時可以請求解除勞動關係和經濟補償金 用人單位存在剋扣 拖欠工資的行為,建議到當地...

辭職了不發工資說等十天怎麼處理,工作了10天辭職不給工資怎麼辦?急急急

123我們自己去 既然老闆說了讓你等十天,那你就得等呀,要不你也沒辦法,他又不是不講理不給你工資,他這也不是在故意刁難你。至於你沒錢吃飯沒地方住那是你自己的事,你沒提前打算好。給你個辦法吧,估計你可能以前是在廠裡吃住對吧,那你就告訴老闆你就還是在廠裡住著等工資,他如果趕你走那你就讓他給你結工資,他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