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活幹了幾天不幹了不給發工資,在工廠幹了三天,辭職了老闆卻不給工資怎麼辦?

時間 2021-09-15 10:08:26

1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做事做了幾天,用人單位不發放其工資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被拖欠的工資。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2樓:隨車吊

一般企業都是這樣的,特別是小企業。你可以去當地勞動局去投訴!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合同和證據,全靠老闆良心。

除非你發起更多人去老闆那兒支援你。

一般是討不來了。

中國是這樣的。

將來你當老闆了會不會這樣?

做生意大都是爾虞我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給,換你你也不給

5樓:

地利幹七天活不開資上哪告

在工廠幹了三天,辭職了老闆卻不給工資怎麼辦?

6樓:阿鈺筆記

1、協商解決。

2、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單位所在區的勞動監察大隊)。

公司不按時支付員工工資的,員工可以隨時解除勞動合同,並立即要求公司支付員工拖欠的工資以及按照拖欠工資的支付25%的經濟補償金。

3、直接申請仲裁。

蒐集相關的證據,依法向當地的勞動仲裁部門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公司履行上述的義務。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九條規定,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7樓:韓飛律師

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有3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3、有欠條的,可以直接起訴到法院,要求支付欠條裡的工資數額。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8樓:

在這裡就別想了多去了沒人管,算你來著了,沒熊你打你扒皮喝血就算走運了慶祝下吧!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工廠幹了三天,辭職了老闆卻不給工資可以協商解決或者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

蒐集相關的證據,依法向當地的勞動仲裁部門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公司履行上述的義務。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九條規定,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是領不到工資的,最好就是你在做幾天,如果老闆還不發工資那就是他的不對了

11樓:風雲海神

親,您這個情況,只能自認倒霉,一般正規企業做三天也不會給薪資的哈,我所知道有的企業做7天給薪資的。你真想要,可以去社保局問問哈

12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只要你有證據在那裡幹了三天,可以通過向勞動行政部門舉報的方式要求解決。

問題是你如何證明呢?!

再者,你總是在不停的換工作,基本上沒有時間與工作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又依據什麼去主張權利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不要了吧,時間不要浪費在這些事情上,說不定下乙個會更好。

我是在工地幹活的農民工,不幹了,老闆卻不給錢,我該怎麼辦

農民工也是要籤勞動合同的,沒簽也存在勞務關係。想辭取不不幹了,也要徑老闆同意,同意就應發給工資,否則不發也有道理。我在工地幹活的農民工幹了,老闆卻不給錢,我該怎麼辦 這個我們勞動者有選擇勞動的權利,也有選擇 不願意繼續在他這幹的權利,如果他不給工錢的話,你可以 嗯,找他討要,實在討要不到的話,你可以...

我在到店裡幹活,幹了一段時間說不幹了,然後老闆說,收拾行李走吧,我說我的工資呢,老闆說等著跟他

蓋普希金 這種事勞動局可以管,但要親自去勞動局投訴,並帶上能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 如工作證 工作服 加班單 有單位公章的各種單據 證人證言 工資條等。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當事人並要求經濟補償。當事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或申請勞動仲裁等等。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

我當幼師,還沒有到發工資,我給他說不幹了,他說等著讓他找人,這工資他還會給嗎

找到人之後你再走就會按天與你結帳給工資的!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按照 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但跨月違法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勞動法 第五十條規定 工資應當以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