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六七年的黑豆能吃嗎,放在家裡幾年的黑豆能吃?

時間 2023-05-28 16:27:06

1樓:李樹的戀愛

隔了六七年的黑豆盡量不要吃了,因為六七年過後,黑豆很可能已經腐爛了。

黑豆儲存的方法很簡單,直接放在密封罐中,置於陰涼處儲存,不要讓陽光直射就可以了。還需注意的是,因豆類食品容易生蟲,所以黑豆購回後最好盡早食用。或者保險起見,你也可以將黑豆放在冰箱裡面儲存,這樣是可以讓我們儲存的時間長一些的了,不過最好還是不要儲存的時間太長了,否則黑豆的味道就不會好了,這對於我們的影響是非常大的了,我們要趁黑豆新鮮的時候吃了,這樣才是健康的吃法哦。

黑豆中蛋白質含量高達36%-40%,相當於肉類的2倍、雞蛋的3倍、牛奶的12倍;黑豆含有18種氨基酸,特別是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

黑豆還含有19種油酸,其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達80%,吸收率高達95%以上,除能滿足人體對脂肪的需要外,還有降低血中膽固醇的作用。

黑豆基本不含膽固醇,只含植物固醇,而植物固醇不被人體吸收利用,又有抑制人體吸收膽固醇、降低膽固醇在血液中含量的作用。因此,常食黑豆,能軟化血管,滋潤**,延緩衰老。特別是對高血壓、心臟病等患者有益,這是我們在生活中不能錯過的美味食物了,經常的吃些黑豆可以幫助我們有效的保護身體健康。

放在家裡幾年的黑豆能吃?

2樓:芝之支枝織

不要吃了,一般一兩年已經是極限了,裡面的肉都變黴了。

3樓:十年之術

你好

不能吃、糧食是有期限的、年頭太多有黴菌

4樓:網友

那還是別吃了,免得吃壞肚子。

放了十幾年的黑豆儲存完好還能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能 豆子一般是不會壞的 如果擔心的 就種啦 等結果在吃。

黑豆放兩年多還能食用嗎

6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1、如果儲存條件較好,黑豆沒有發霉或生蟲,是可以食用的。

2、如果是全部生蟲,就不要吃了,已經沒什麼價值了。

3、如果黑豆表面起了白色的粉末,就表示黑豆變陳了,雖然可以食用但是營養價值已經下降了。

4、如果只是部分有蟲子,可以將黑豆用水泡一會攪拌一下,生了蟲的黑豆會浮起來,這時可以將浮起來的黑豆澇起不要了,沒有浮起來的就是好的,可以吃,這樣即有營養又不浪費。

5、像豆類的食物很容易生蟲子的,一般要密封冷藏儲存,這樣會好一些。每次去市場買的時候也不要一下子買這麼多。

7樓:澤時光靜好

可以食用的啊,現在什麼都說保質期 以前看過乙個報道,在乙個荷塘挖到幾百年前的蓮子,檢測過還可以吃而且還能種植 像這樣的種子類 我覺得是沒有保質期的 是能吃的 只要沒有蟲子吃過。

8樓:萌心阿狸軟妹醬

若儲存條件較好,黑豆沒有發霉或生蟲,是可以食用的。當然,放兩年的黑豆屬於陳糧,營養價值會下降。

豆類的保質期因為儲存條件的不同差異比較大,一般在一到三年。

9樓:能幫住你太好了

最好不要,不過可以用來施肥哦。

黑豆放了3年了,還能吃嗎?還有營養嗎

10樓:記住這片海

只要沒受潮,沒起蟲,沒變質就能吃,一樣有營養的,一般的種子只要儲存得好能放好幾年的。

11樓:身生務物

不能了吧,聞一下,看有沒有怪味,或放入涼水中沉底便是好的。建議丟掉或喂動物。

12樓:以明煦

若沒壞或爛的臭了沒事的。

電動車的電瓶充電時能放在家裡充電嗎

您好,我是吉祥,專業領域達人,幫助2000人成功解決問題,您的問題已經看到,正在整理答案中 您也可以完善問題,方便我準確答覆你 感謝支援,並耐心等待 您好可以的,但是要做好保養的。電動下 1 電動車放在家裡長時間不用最好用塑料紙包裹好,防止灰塵等。2 電動車活動部位半年內必須加一次潤滑油 脂 最好進...

降龍木可以放家裡嗎,降龍木一般放在家裡的什麼位置最好,能鎮宅辟邪

玲瓏望月明 樓主你好 降龍木是一棵全身帶刺的樹,據說可以辟邪。但這都是迷信說法,沒有任何科學依據。如果你想求個心安,可以把降龍木放在家裡。降龍木一般放在家裡的什麼位置最好,能鎮宅辟邪 降龍木 都能放,家裡任何位置都可以放,沒有什麼擺放講究,降龍木又叫木瓜樹,這樹很常見也很多見,一般沒有鎮宅辟邪作用,...

放在家裡衣櫃裡的竹炭包有使用有效期嗎

天蠍零點一線 個人認為,應該還是有的 吸附量和顆粒大小有關,80目以上的細炭吸附速度最快,而塊狀碎炭則最慢。除臭竹炭包放置於冰箱 衣櫃 鞋櫃 衛生間 汽車內等處,每隔2 3個月在太陽下曝晒一次,可以驅除竹炭吸附的溼氣和異味,保持竹炭的良好功能。竹炭包放置一兩年以上,可將拆出的竹炭顆粒埋入泥土中,用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