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工傷,和老闆有私人協議。還可挽回嗎

時間 2023-03-17 21:55:06

1樓:曹泠泠剪刀

可以,工傷就得按照工傷處理,不管有什麼協議都不合法的!

2樓:後明俊

可以,私人協議不受法律保護。

3樓:網友

可以,私人協議不合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挽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所說的挽回是什麼意思,是說想走法律程式嗎。

6樓:石緣聚友

當然可以,找乙個有學問的人問問。

7樓:璩長星

已經簽訂了賠償協議,如果沒有欺詐、脅迫或顯失公平情形,一般無法反悔了。如果老闆不履行協議,到公司所在地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申請仲裁。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五十四條 下列合同,當事人一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

(一)因重大誤解訂立的;

(二)在訂立合同時顯失公平的。

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的合同,受損害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

當事人請求變更的,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不得撤銷。

第五十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撤銷權消滅:

(一)具有撤銷權的當事人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事由之日起一年內沒有行使撤銷權;

(二)具有撤銷權的當事人知道撤銷事由後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放棄撤銷權。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工傷和老闆私了怎麼寫協議

8樓:劉恆律師普法

工傷私了協議應當寫明當事人的姓名或者名稱和住所;工傷的發生原因、經過;各當事人之間的過錯;賠償的專案和標準;支付賠償的時間、地點、方式;以及違約責任等內容。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工傷是工作傷害的簡稱,亦稱職業傷害,是指生產勞動過程中,由於外部因素直接作用而引起機體組織的突發性意外損傷,如因職業性事故導致的**及其急性化學物中毒。工傷範圍為:從事本單位日常生產、工作或本單位負責人臨時指定的工作的,在緊急情況下,雖未經本單位負責人指定但從事直接關係到本單位重大利益的。

工傷私了協議書內容包括:

1、發生工傷事故的具體情況描述;

2、支出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住宿費、輔助器具費用等;

3、賠償金額,即用人單位向工傷職工支付的賠償款;

4、支付方式、支付期限;

5、違約責任;

6、雙方承諾,即雙方履行協議以後,不再追究對方的法律責任。

工傷的七種法定情形工傷認定標準是?

1、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2、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3、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4、患職業病的;

5、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七十七條。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可以依法申請調解、仲裁、提起訴訟,也可以協商解決。調解原則適用於仲裁和訴訟程式。

怎樣和老闆談工傷賠償私了

9樓:謝明華律師團隊

法律分析:員工一般不要和單位私了,如果要私了的話需要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標準進行計算賠償之後談。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六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五級、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五級傷殘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70%,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60%,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

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工傷私了跟老闆談賠償技巧

發生工傷後老闆騙我籤了勞務合同和私了協議

可靠的盧國鋒 如果勞務合同和私聊協議不合法或者存在不平等條約,你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撤銷合同和協議約定,重新按照法律程式執行。 圖圖 工傷之後簽訂的任何協議什麼勞務合同根本不算,都是沒有法律效力得,你該要錢還是要 因為這個東西是你自己親筆籤的,原則上你自己承擔責任。當然裡面如果涉及違法造假,或者有違...

老闆說對我有私人感情這是什麼意思

注意你說的兩條不合理的內容 我覺得這個時候你是一定要清醒的 有可能他說對你有私人感情 只是矇混你的思想 讓你簽下這個合同的當然 不是真的要把他想得那麼壞 而是真的有這個可能另外 如果你們是異性 也有可能私人感情是屬於男女情感但如果是這樣的話 合同上也就不應該會有不合理的東西出現他喜歡你 那就應該是合...

我有個朋友在工地(私人老闆)承包了木工活,工作期間從鋼架上摔下,腰受傷住院

老唐趣味美食 算工傷,但也分性質,比如你自己喝多了,摔下來了,還是施工環境造成的,具體找律師詢問。所以賠償的數額不等。也有律師為你爭取的因素。從誰的手裡承包的工程就找誰賠償。比如a君把工程承包給b君,b君又把工程承包給c君,那麼b君直接對c君負責。而c君跟a君,沒有任何關係。 白狐哭了 這個要看承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