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單位會計老闆請人做假賬我有責任嗎

時間 2021-08-11 18:12:31

1樓:匿名使用者

1、這類情況比較普遍

2、假賬不是你做的,跟你關係不大

3、一般做假賬的公司都不是很大,涉及的資金不多,就是犯罪也不會是大罪4、公司假賬一般是老闆負責

5、會計只是為了生活而承擔部分工作,法律對這塊有例外(依據涉案金額大小)

所以,不要驚慌,兵來將擋,安心做好你的內賬即可;

2樓:

叫你提供發票的帳,那不能叫做假帳,一般叫外帳,所謂假帳是指無真實交易而靠買賣來的票據.做的·帳目,來欺騙投資者的會計帳與財務報表.

內帳一般是指企業的真實經營管理中發生的成本費用支出,只不過有些費用的原始憑證是收據或是白條,是合理不合法的原始憑證,因此只能列入內帳之中,以供企業老闆了解經營真正的經營成果。因此,你無須擔心,大膽的工作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讓你做內賬,說明老闆相信你,既然是內賬,只有內部人能看,外人也看不到,你這賬目的收支也是公司的實賬,不存在私設吧。

假賬是別人做的,這會計拿到的原始憑證都應該是真的,你們提供憑證是應該的,按人家要求做。

4樓:x月月

現在的稅務都明白。不必擔心

如果我是一名會計,老闆叫我做假賬怎麼辦?

5樓:哈比

很多事情不能一棍子打死,要一分為二的看問題: 「合理避稅」,我想不只是你老闆,大凡能多想賺點錢的企業都會這麼想,也都有這麼做,這一點都不奇怪。作為你個人,你有你的個人原則,你有你的職業操守,你可以很義正言辭的指正你的老闆,可以鼎力天地的去堅持你的正義,但是現實社會就是這麼的殘酷,這麼複雜,眾生百態,千絲萬縷,而不是電視劇集,會讓你老闆為你的正義而羞愧難當,會給你乙個慧眼識英才的智者,電視劇集會讓好人有好報,但現實中不一定有,也許你可以一走了之,眼不見心不煩,但是你能找到乙個做真正明白賬的公司企業嗎?

而且,說不定你走之後,你老闆找個非「合理避稅」的人,那更不是你的初衷了吧,所以我覺得,你可以一方面要為國家也為你良心,也是你應該做的,做到「合理」,另一方面你也要為你老闆你公司的利益而去做你不得不做的「避稅」,只有乙個企業發展到能夠與社會正當競爭的程度,這個公司企業能夠承擔他相應社會責任的時候,社會的監督體制能讓企業財會透明公正的時候,當避稅變得不再是「合理」的時候,看看現在的上市公司吧,實力做的強是沒話說的,財務制度獲證監會,股東會的監督那也是沒話說的,為什麼那麼多公司放棄了假帳的危險還去爭取上市呢?那是因為都想把企業做大做強啊,去集資,去融資,這其中所產生的經濟效益豈止是那幾個稅錢能夠彌補的啊. 個人想法,僅供參考!

做假賬會計要負什麼法律責任?

我是虎,我的老闆是猴,有問題嗎

屬於人際關係 還相信這些虛幻的算命啊?難道不通過自己的努力就能得到成功嗎 算命是給那些迷茫的人算的,給些心理安慰還可以!算命上說的性格倒是挺吻合的,至於你的前途誰也說不准!要是人人都相信算命的話,那為什麼沒有 到四川大 呢?要記住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路是自己走出來的,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有付出...

我的專業是會計,報考事業單位是哪一類

會計屬於工商管理類專業類別。會計學專業屬工商管理學科,是一個應用性較強的專業。該專業設有企業會計 國際會計 註冊會計師等三個專業方向。專業以企業會計為主,兼顧計算機與財務管理。在教學方法上強調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模式,提倡啟發式與案例教學,多方位培養學生處理會計業務與管理財務的操作能力和創新能力。...

我是一名事業單位的出納,會計在我這裡借了5000元錢,有領導簽字。現在會計讓我把借條寫在現金日記賬上

借條不能給他,他要做賬的話把借條影印後給他一個影印件。借條留在你這裡日後好有證據對賬。不然他銷燬借條你就得自己把錢補上了。 是的你支出了款項了,必須登記日記賬。借條得給會計進行賬務處理。 現金與銀行存款的收付憑證是出納做好,交給會計的,兩人核對無誤,會計開出一個收到多少錢票據的收條給你就行了。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