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廠裡上班出現工傷事故怎麼處理?

時間 2023-03-06 12:35:05

1樓:羽宙

1、以人為本,公司不管有沒有上工傷保險,都會第一時間治病救人的。

2、求醫過程中,保留相關證據,病歷發票等等,以便以後走保險或報銷。有傷殘要及時找相關機構鑑定。

3、只要有保險公司會去保險理賠的,理賠下來公司會轉給你的。如果沒保險找公司報銷。

如果公司耍賴,就帶上相關資料去當地勞動仲裁部門舉報。

望,多謝!?

2樓:網友

一般由工廠老闆負責,先救治。然後按程式賠償。如果不到位再按程式維權。

3樓:漂亮且痛快丶百花

您好,我是平台的律師,已經收到您得問題了,您這邊具體什麼情況?詳細說說,方便我給您更好得解答哦。

提問。你好。

'我侄兒在廠手指傷怎了前期須辦理什麼手續。

能幫我把細結講一下嗎謝謝。

你好。你兒子在工廠受傷了,那這個是構成工傷的親。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等等。

工傷認定程式:一、調查事故發生經過,作相關的證據固定工作,對於一些容易更失或被損毀的證據應及時保全,對一些流動性強或無固定職業的證人要及時作調查筆錄。二、製作《工傷認定申請書》,並填寫《工傷認定申請表》。

三、向工傷事故發生地過去部門提交申請書及申請者,並提供以下材料:1、受傷職工的身份證影印件及用人單位工商登記材料;2、勞動合同影印件或可證明存在勞動關係或事實勞動關係的材料;3、事故發生時病歷、診斷證明書,法院記錄等醫療材料;4、如係機動車事故**的,應扣交警部門的事故認定書或其他有效證明。 四、及時與勞動部門聯絡,看是否需補充材料。

五、領取工傷認定書或不予受理通知書。如對工傷認定申請、勞動部門的不支援的情形,應考慮如下:1、是否屬其它案由,走其它程式;2、是否需提出重新認定申請或向勞動主管部門作出書面報告;3、是否需行政復議或行政訴訟。

您現在和單位聯絡,他們給您願意申請工傷嗎?

墊付醫藥費用了嗎?承擔質量責任了嗎?

那您這邊就申請工傷認定,按照工傷的賠償標準來進行就可以了。

4樓:小可可的莊園

公司如果有繳納社保,可以走工傷保險。

先去醫院檢查**,由公司幫助走工傷鑑定和報銷手續。

5樓:北京白鷺律師

工傷鑑定,工傷賠償,如果沒有上保險由雇主工廠賠償。

6樓:健康快樂

必須經過鑑定完畢。

在工廠上班工傷該怎麼處理

7樓:鄭萌

在工廠上班工傷處理如下:

1、先送往醫院**;

2、進行工傷認定;

3、對工傷認定不符的,可以提起行政復議或行政訴訟;

4、傷情相對穩定後,如果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可以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5、依據鑑定等級依法獲得賠償。

工廠工傷鑑定是怎樣的。

1、醫療結束後,因工傷殘職工應攜帶資料到當地社保機構申請傷殘等級評定;

2、鑑定人攜帶醫療機構出具的傷、病、殘診斷證明;

3、鑑定辦對鑑定人攜帶的材料進行專家確認後,交付200元鑑定費;

4、鑑定辦每週四定期召開鑑定會,做出等級或結論,並予以公布;

5、自收到鑑定材料登記之日起15日今後,單位勞動者前來領取鑑定結果及所收材料。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在廠裡出了工傷事故如何解決辦法

8樓:合肥朱律師說民商法

廠裡工傷事故發生後,按工傷程式處理。 1、應盡快申請工傷認定; 2、等傷情穩定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3、根據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的等級、年齡、工資等計算賠償數額。

一、事故傷害發生後,單位主管及同事應協助受傷害員工於第一時間內,送往社會保險定點醫院救治,傷情危急的可先送就近醫院搶救。二、單位主管需提出報告,詳述事故發生經過。三、用人單位向社保部門書面提出工傷認定申請,並依規定申請醫療補助。

工傷認定申請的相關資料如下﹕1. 工傷認定申請表;2. 工傷員工的身份證影印件;3.

工傷員工的初次診療記錄原件、影印件;4. 工傷員工的勞動關係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受傷當月的考勤記錄;5. 見證人的證人證言(2人)和證人工作證影印件,證言需證人簽名並按指模。

四、申領工傷待遇1.工傷認定書影印件1份;2.工傷職工的身份證影印件1份(正反面),一寸免冠彩照1張;3.

定點醫院醫療費用單據及對應的費用明細清單、門診處方;4.定點醫院開具的診斷證明和出院證明、門診病歷、報告;5.用人單位銀行帳號資料;6.

工傷職工本人銀行帳號資料;7.領取相關待遇須提交的其他資料。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第八條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二)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

(三)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四)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在廠裡出了工傷事故如何解決辦法

9樓:李超

1、發生工傷事故後,企業單位首先要及時報告工傷和職業病情況,不得瞞報和漏報;

其次,工傷職工或其親屬申請認定工傷和享受工傷待遇;

第三,企業工會組織可以代表工傷職工提出申請。

2、報告、申諸的時間要求:從工傷事故發生之日起或職業病被確診之日起,企業單位應在15日之內報告,工傷職工或其親屬應在15~30天之內申請。在此時間之內,報告和申茄橘請要越快越好,這有利於及時調查取證,有利於工傷職工及時享受有關待遇。

3、調查取證和認定工傷:勞動行政部門接到工傷報告和申請後,應抓緊調查取還,一般應在7日內,特殊情況下延至30日,作出是否認定工傷的結論,認定工傷以書面形式通知。調查取證材料要包括:

職工申請並對有關問題進行核實;醫院或醫療機構**工傷和職業病的診斷書及有關資料;企業的工傷報告和現場調查情況。

4、工傷爭議處理:對兩種爭議應適用不同的程式。一是企業單位不同意工傷職工的要磨銀求時,職工或其親屬應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對仲裁結論不服的,雙方當事人應向法院上訴。二是企業或職工對於當地勞動行政部門和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認定工傷或者確認支付待遇的決定不服的,應向上一級勞動行政部門申請行政復議;對行政復議結論不服的,向法院提出行政訴訟。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 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瞎納宴48個月至6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的人民**根據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狀況規定,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備案。

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直系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

一級至四級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死亡的,其直系親屬可以享受本條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待遇。

在廠裡工傷怎麼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員工發生工傷由單位向社保機構申報工傷,相關的材料由單位收集提供。如果單位沒有積極幫傷者申報工傷,傷者本人或是直系親屬可以向社保機構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由單位負責舉證。相關的個人申報細節可以諮詢當地人社局社保機構。

廠裡出現工傷事故怎麼處理

工傷事故,求解答,發生工傷事故如何處理

關於工傷賠償要看你是否上過工傷保險。如果上過,一般是工傷 出一部分,單位處一部分。還要結合你們地區的社會平均工資。你解除勞動關係和不解除拿到的賠償是不一樣的 不解除繼續留任大概是個 一次性傷殘3300 x 9個月 29700元 如果繳納過工傷保險,要看你的繳納基數,出,錢是打到單位賬戶,單位轉交給你...

工傷事故可以打官司嗎,這個工傷事故怎麼打官司

工傷處理程式 1 向人社局申請工傷認定,單位要在事故發生的乙個月內申報,如果單位不申請,則工傷職工或者近親屬在一年內提出認定申請。需提交材料 工傷認定申請表 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醫療診斷證明等 2 如果經過 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 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向設區的市級勞動...

工傷事故賠償,出了工傷事故該怎麼辦?該怎麼賠償

按工傷保險條例規定,需要先申請工傷認定,賠償金額只有等勞動能力鑑定等級後才能最終確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