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仲裁的電話是多少,勞動仲裁電話是多少

時間 2023-03-04 08:15:06

1樓:陳金蘭

法律分析:勞動仲裁的**是多少:勞動仲裁局諮詢**是12021。

當勞動者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有權申請仲裁、或者向有關部門投訴,具體採取哪種方式還是兩種方式並用效果較好,要看爭議的具體內容。勞動監察屬於行政執法,在勞動監察過程中,勞動監督機關一經作出處理決定,立即發生法律效力,有關單位和個人應立即執行。有關當事人不服處理決定的,可以提起行政復議或行政訴訟,在申請復議或行政訴訟期間,不影響決定的執行。

1.爭議發生後一年內申請仲裁,遞交仲裁申訴書。 2.仲裁委員會收到申訴書之日起五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 3.仲裁庭**五日前書面通知雙方當事人。

4.**,明確請求,答辯,調查事實,舉證質證,辯論,陳述。 6.調解不成,裁決。

法律依據:《中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一條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負責管轄本區域內發生的勞動爭議。 勞動爭議由勞動合同履行地或者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

雙方當事人分別向勞動合同履行地和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的,由勞動合同履行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勞動仲裁**是:12333。12333主要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政策業務諮詢、政務公開、投訴舉報、社保賬戶查詢等一系列服務。

12333可在全國範圍內使用,撥打12333號碼的收費標準按工業和資訊化部相關規定執行。大多數地區是24小時人工服務。

如需區縣勞動行政部門**,需要撥打114進一步諮詢。

勞動仲裁的作用:1、依據法律規定和勞動爭議當事人的申請,以第三者的身份就爭議事實與責任居中進行調解或作出裁決。一方當事人在法定期限內不起訴又不履行仲裁裁決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2、勞動仲裁會是勞動爭議的法定前置程式受理和處理機構。

勞動仲裁**是多少

3樓:青島王雷律師

法律分析:勞動仲裁**是12333。用人單位侵害勞動者合法利益的,勞動者可以撥打12333向有關部門進行投訴,或者者直接到勞動保障部門進行投訴。

勞動仲裁**後一般45天內能拿到裁決書。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延長期限不得超過十五日。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時,其中一部分事實已經清楚,可以就該部分先行裁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七十七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可以依法申請調解、仲裁、提起訴訟,也可以協商解決。調解原則適用於仲裁和訴訟程式。

4樓:小宇哥看娛樂

勞動仲裁的**是12333,在遇到勞動方面的糾紛的情況之下,就可以撥打這個**號碼的,而且在工作日時間撥打**號碼時能夠得到回覆的。

在我們生活當中,其實每乙個人都會遇到勞動糾紛的問題的,在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其實並不用害怕的,我們只需要拿起法律的**,維護自己的權益就可以的。勞動仲裁是非常不錯的一種方式,只要自己能夠拿得出更多的證據,就可以獲得更多的賠償的。

5樓:有一說一

常州景瑞宸運天賦專案,2023年4到6月份罰款員工6000元,離職後,佣金點數體系不明確,亂剋扣。

6樓:解答師木木

回答你好,成都市武侯區勞動仲裁**號碼12333你好,有的。對於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事實勞動關係,我國勞動合同法同樣對此予以保護。在事實勞動關係成立的前提下,勞動者可依據勞動合同法向用人單位請求賠償。

提問那針對於專案解散,我被裁員呢,試用期被裁員會有補償嗎回答親親,有的哦。在試用期內如果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而被裁員的,不能主張經濟賠償。否則勞動者可以主張經濟補償。

提問好的 謝謝。

好的 謝謝。

7樓:乙個

勞動仲裁的**是12333,所以如果遇到關於勞動仲裁這方面的情況就可以撥打****,就會有相關人員為自己解決。

8樓:網友

我們原來海陽集團公司都有法定節假日三倍工資,現在新公司不經員工三倍工資。

9樓:爬上樹的魚

**是12333,如果我們的權益受到了損害,一定要拿起法律的**。

10樓:水瓶問問額

勞動仲裁局諮詢**是12333,但是在撥打**之前,我們一定要提前把自己所要表達的內容捋清楚了,這樣能夠節省一大部分時間。

11樓:每日話題心說

12333。或者是去當地的勞動局進行諮詢,準備相應的證據。

12樓:汝杉

富海縣勞動仲裁負責人**。

13樓:網友

勞動仲裁的諮詢**是:12333。 12333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諮詢服務**是國家重要的民生服務平台,推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諮詢服務系統的建設,將有助於暢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與社會公眾的溝通渠道,提高對社會公眾的服務能力。

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 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 按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規定,提起勞動仲裁的一方應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

除非當事人是因不可抗力或有其他正當理由,否則超過法律規定的申請仲裁時效的,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

14樓:帳號已登出

提起勞動仲裁的一方應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至於勞動仲裁的**,每個地方都一樣,撥打當地12333勞動保障維權**諮詢,或者當地114聲訊查詢。

15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勞動仲裁**都不一樣,可以撥打勞動保障部**12333進行勞動糾紛投訴。

勞動仲裁**多少

勞動仲裁**多少

勞動仲裁的**號碼多少

勞動法仲裁,關於勞動仲裁

一樓所謂的 專業仲裁員 的,我並不同意。我還是專業法官呢。勞動仲裁是去法院起訴的前置程式,不經過勞動仲裁,直接起訴法院不受理的。勞動仲裁的時效自2008年5月1日起施行的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開始,時效是1年。在2008年5月1日以前,適用 勞動法 時效只有60日。現在仲裁委已經說你超過一年時效,如...

勞動仲裁時效問題,勞動仲裁時效問題

1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了無固定期限合同 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2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但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工資 即最多11個月 滿一年後即視為簽訂無固定期限...

求助勞動仲裁維權,求助勞動仲裁維權

你好,維權的前提條件是侵權,譬如公司沒有依據勞動合同支付你合理工資的,可以維權。另具體工作不同的問題,如勞動合同明確規定是操作工的,可以申請仲裁 勞動仲裁分為兩種,個人仲裁和集體仲裁。申請仲裁你要準備的資料有 身份證 勞動合同 公司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書或證明 近十二個月的工資流水 社保繳費記錄 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