藐視黃河,就是藐視我們這個民族的理解

時間 2022-11-29 05:15:05

1樓:曉吳燃

因為黃河被譽為中華民族的母親河,和長江一樣,都和我們這個民族有著源遠流長的血脈相連的不可分割的關係。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的燦爛文化都是在黃河長江的孕育下發展起來的。可以說沒有黃河沒有長江,就沒有我們現在如此深厚的文化積甸。

中華民族的民族情感都和她們有千絲萬縷的聯絡。所以我也認為藐視黃河,就是藐視我們中華民族。我們的祖先都選在黃河邊建都,黃河滋養了華夏民族,所以黃河=中華民族,所以藐視黃河,就是藐視我們這個民族。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可以藐視一切,但是不能藐視黃河。藐視黃河,就是藐視我們這個民族。"言猶在耳,好乙個不可藐視的黃河,好乙個不可藐視的中華民族。

任何時代,黃河都象徵著中華民族偉大的血脈和精神,所以,歌唱黃河就是歌唱我們這個民族。

3樓:馨馨

任何時代黃河都象徵著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黃河孕育了中華兒女,孕育了燦爛的華夏文明,是我們的母親河,不能藐視。

4樓:網友

黃河是華夏民族的母親河。黃河的發展就是華夏民族的發展。千年來華夏民族都是依靠黃河才發展起來的。

你說藐視你母親是不是藐視你!!

5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是中華民族的象徵。

藐視與蔑視有什麼區別,藐視,蔑視,鄙視和輕視有什麼區別嗎

佳爺說歷史 藐視與蔑視互為同義詞,其主要區別 1 讀音不同 藐視,拼音 mi o sh 蔑視,拼音 mi sh 2 具體釋義不同 1 藐視,認為 某種事物 很卑賤 渺小 是沒有價值或令人厭惡,從而對它加以輕視,加以嘲笑。例句 西遊記 第四回 這般藐視俺老孫 老孫在那花果山 稱王稱祖,怎麼哄我來替他養...

蔑視 和 藐視 有什麼區別,藐視與蔑視有什麼區別

小貝貝老師 蔑視和藐視的區別 指代不同 出處不同 側重點不同一 指代不同 1 蔑視 輕視 小看 不重視。2 藐視 輕視 看不起 不認真對待。二 出處不同 1 蔑視 魯迅 花邊文學 過年 古埃及的奴隸們,有時也會冷然一笑。這是蔑視一切的笑。2 藐視 西遊記 第四回 這般藐視老孫 老孫在那 花果山 稱王...

感謝傷害我的人,他們告訴我要堅強。感謝藐視我的人,他們告訴我要努力。感謝批評我的人,他們告訴我的缺

半痴半狂半死亡 感謝傷害我的人,他們告訴我要堅強。感謝藐視我的人,他們告訴我要努力。感謝批評我的人,他們告訴我的缺點。感謝侮蔑我的人,他們告訴我要謹慎。感謝誤會我的人,他們告訴我要寬容。感謝幫助我的人,他們告訴我並不孤單。thank the people who hurt me,they tol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