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養育了多少人口,黃河養育了我們中華民族。 改為比喻句

時間 2022-03-06 01:05:17

1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9.5萬平方公里,是中國第二長河,世界第五大長河.它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北麓的卡日曲,呈「幾」字形.

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最後流入渤海.由於河流中段流經中國黃土高原地區,因此夾帶了大量的泥沙,所以它也被稱為世界上含沙量最高的河流.但是在中國歷史上,黃河及沿岸流域給人類文明帶來了巨大的影響,是中華民族最主要的發源地之一,中國人稱其為「母親河」.

黃河源於青藏高原巴顏喀拉山脈北麓卡日曲,幹流貫穿九個省、自治區,分別為: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山東,注入渤海.年徑流量574億立方公尺,平均徑流深度77公釐.

但水量不及珠江大,沿途匯集有35條主要支流,較大的支流在上游,有湟水、洮河,在中游有清水河、汾河、渭河、沁河,下游有伊河、洛河.兩岸缺乏湖泊且河床較高,流入黃河的河流很少,因此黃河下游流域面積很小.黃河幹流呈「幾」字形.

河源至貴德多系山嶺及草地高原,屬青藏高原,海拔均在3000公尺以上,山峰超過4000公尺,源頭河谷地帶海拔4200公尺.貴德自孟津江段是黃土高原地區,黃土高原東為 黃河流域範圍

呂梁西坡,南為渭河谷地,北與鄂爾多斯高原相接,西至蘭州谷地;黃土高原海拔一般在1000~1300公尺,地形起伏不平,坡陡溝深,溝壑地面坡度15~20度,溝谷面積佔40~50%,溝道密度3~5公里/平方公里,切割深度100公尺以上.孟津以下進入地勢低平的華北平原,海拔不超過50公尺,進入下游後河道平坦,平均比降只有0.12%,水流變緩,泥沙大量淤積,河床高出地面4~5公尺;由於黃河多次改道,地面沖積出扇狀的古河床和古自然堤,成為緩崗與窪地相間分布的傾斜平原,窪地比較開闊平展.

但就黃河的具體源頭是卡日曲,瑪曲還是扎曲,歷來 黃河有所爭議.、科學考察團已確定卡日曲為河源正源.

黃河從源頭到內蒙古自治托克托縣區河口鎮為上游;河口鎮至 黃河壺口桃花峪間為中游;桃花峪以下為下游.(黃河上、中、下游的分界有多種說法,這裡的資料**於中國地圖出版社出版的《地理》七年級上冊)黃河橫貫中國東西,流域總面積達752443平方公里.

黃河,像一頭脊背穹起、昂首欲躍的雄獅,從青藏高原越過青、甘兩省的崇山峻嶺;橫跨寧夏、內蒙古的河套平原;奔騰於晉、陝之間的高山深谷之中;破「龍門」而出,在西嶽華山腳下掉頭東去,橫穿華北平原,急奔渤海之濱.現代肖草《卜運算元·黃河》詞給予真實詮釋:「天外掛程式飛川,駭浪生素幔.

已過懸崖萬仞山,猶有驚濤濺.濺不入春時,卻把暖春喚.一任滄桑歲月多,盡在長河岸.

」 黃河幹流流經9個省、區,匯集了40多條主要支流和1000多條黃河(6張)溪川,行程5464公里,流域面積達75萬平方公里,是中國第二長河.全流域年平均降水400公釐左右,而黃河平均年徑流總量僅574億立方公尺,在中國河流中居第八位.流域內,連同下游豫、魯沿河地區共有2億多畝耕地,1億左右人口.

2樓:希玄揭谷雪

1、黃河流域人口1.07億人,佔全國的8.6%,涉及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山東9省區,其中城鎮人口2506萬人,佔全國的6.

8%,城市化率23.45%,低於全國城市化率的30%。

2、黃河流域耕地面積1.89億畝,佔全國的13.3%,其中灌溉面積7590萬畝,佔全國的9.7%。

3、黃河流域國內生產總值4842億元。工業總產值6015億元,佔全國的5.3%;農業總產值1509億元,佔全國的6.1%。

4、黃河流域人均耕地1.77畝,高於全國的人均水平1.15畝,人均糧浮窢第喝郢估電台釘郡食產量352公斤,低於全國的人均水平400公斤。

5、黃河流域人均工業產量5624元,為全國平均水平的61.1%;人均農業產量1411元,為全國平均水平的70.5%。

6、黃河下游引黃灌區耕地面積6684萬畝,灌溉面積4294萬畝,總人口5473萬人,涉及河南、山東兩省的80個縣(市〕。

7、黃河下游防洪保護區耕地面積1.08億畝,灌溉面積6961萬畝,總人口8510萬人,涉及河南、山東、江蘇、安徽、河北5省的114個縣(市〕。

8、黃河流域共有9個民族,即漢、回、藏、蒙、東鄉、土、撒拉、保安、滿,少數民族人口約600多萬,佔流域人口的10%。

3樓:一股清流

整個黃河南北 全是黃河養育 說一億人口的是不喝水嗎?下的雨水 澆地用水 底下井水 沒有黃河這些都成了荒漠

4樓:燭下海棠花

奎屯河養育了多少人?

黃河介紹(不要歷史)現養育了多少田地,人口

5樓:張為臻老師

黃河,中國北部大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世界第六大長河,中國第二長河。黃河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查哈西拉山的扎曲,北麓的卡日曲,和星宿海西的約古宗列曲,呈「幾」字形。

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自治區),最後流入渤海。——常識地理篇。

黃河養育了我們中華民族。(改為比喻句

6樓:怠l十者

「黃河成了中華民族的憂患」這句話不是比喻.

為什麼黃河以前是中華民族的搖籃,現在卻變成了中華民族的憂患?眾所周知,華夏文化起源於黃河河畔,從半坡遺址等可以看出.但由於黃河經過黃土高原,將大量黃沙從高原卷走,到中下游河岸較寬的地方,流速減慢,黃沙堆積,導致黃河河床不斷抬高,形成高出地面十幾公尺的懸河.

河床抬高自然容易決堤成為憂患了.今天的黃河早已沒有往日的風采,肥沃良田變成了貧瘠、水分缺乏、洪澇災害頻繁的不毛之地.如今,「保衛母親河」的活動正在各地,人們正努力嘗試恢復母親河昔日的風姿,還黃河流域綠色的田野.

7樓:無生死不輪迴丶

黃河像母親一樣養育了我們中華民族。

有誰知道下面歌詞是誰的歌什麼歌? 滾滾黃河水,巍巍大崑崙,黃土地養育咱堂堂的中國人,五千年雨雪霜...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中國魂 歌手 阿振

巍巍長城萬里山

滾滾長江黃河水

看我神州大地何處風光

內不勝美

悠悠容歲月五千年,幾多風雲變換

看我中華英雄兒女敢把熱血灑

勤勞善良的中國人

勇敢堅強的中國魂

為我們中華的崛起

立志要奮發

同是炎黃龍的子孫

千山萬水情不斷

為我們民族的尊嚴

要愛我中華....

悠悠歲月五千年,幾多風雲變換

看我中華英雄兒女敢把熱血灑

勤勞善良的中國人

勇敢堅強的中國魂

為我們中華的崛起

立志要奮發

同是炎黃龍的子孫

千山萬水情不斷

為我們民族的尊嚴

要愛我中華

要愛我中華....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中國魂 歌手 阿振

中國目前有多少人口了,中國現在有多少人口

綜合新華社電 國家統計局2006年3月16日發布的全國1 人口抽樣調查主要資料公報說,2005年11月1日零時,全國總人口為130628萬人 不含港澳台地區 這個資料與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的總人口 2000年11月1日零時 相比,增加了4045萬人,增長3 2 年均增加809萬人,年均增長0 63 國...

我是一位後媽,我養育了16年的兒子,幫他成家,還娶了媳婦,現在媳婦,兒子都說我是後媽,我心裡不開心

他們說的沒錯,你就是後媽。你還要一如既往地對待他們,畢竟人都是有感情的。相信他們也會像對待親媽一樣對待你的。 會跳的兔子 那說明你的繼子沒有把你當做一家人,沒有給予你足夠的尊重,也不是乙個知道感恩的人,如果他足夠尊重你,可以稱呼你阿姨比後媽會好聽些,你可以和他們敞開心扉好好聊聊,是因為什麼原因,有時...

杭州有多少人口?拜託各位了3Q

手機使用者 樓上的瞎說,杭州戶籍人口哪有677.64w?據市公安人口年報統計,2008年末全市戶籍人口437.06萬人,其中男性人口220.10萬人,女性人口216.96萬人,分別佔總人口的50.4 和49.6 全市非農業人口139.97萬人,佔總人口的32.0 比上年提高0.8個百分點 年末全市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