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存入保證金和存出保證金,存入保證金與存出保證金的區別

時間 2022-11-29 05:15:06

1樓:網友

一、存入保證金(相當於收到押金)是其他企業存入本企業的,因此是本企業將來要進行償還的,因此要計入到其他應付款科目中。

二、存出保證金(相當於支付押金)企業對外存出的,將來還要收回的,因此要計入到其他應收款科目中。

存入保證金的基本定義。

存入保證金是指為保證本企業出租或出借的財產能如期完整、無損地收回而向客戶收取的一定數量的押金。這些暫收應付款,構成了企業的一項流動負債。 指金融企業按保險合同約定接受存入的保證金,包括存入理賠保證金、存入信用險保證金。

存入保證金應按實際存入的金額入賬。 為金融企業專用科目。

存出保證金的基本定義。

存出保證金,是指金融企業按規定交存的保證金,包括交易保證金、存出分保準備金、存出理賠保證金、存出共同海損保證金、存出其他保證金等。存出保證金應按實際存出的金額入賬。

2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的觀點,存出保證金比如開信用卡,銀行那邊要你存100萬數的保證金他就可以讓你拿300萬的數這就是存出保證金,或者公司要某某做樣品,公司要取得樣品跟對方講好不支付樣品費,但可以交一定的保證金,到了時間樣品對方可以收回去,保證金按協議收回。

存入保證金與存出保證金的區別?

存出保證金和存入保證金分別記在什麼科目?

3樓:千里揮戈闖天涯

存出保證金記在其他應收款科目;存入保證金記在其他應付款科目。

其他應收款是企業應收款項的另一重要組成部分。

其他應收款主要包括:

1、應收的各種賠款、罰款。如因企業財產等遭受意外損失而應向有關保險公司收取的賠款等;

2、應收出租包裝物租金;

3、應向職工收取的各種墊付款項,如為職工墊付的水電費、應由職工負擔的醫藥費、房租費等;

4、存出保證金,如租入包裝物支付的押金;

5、其他各種應收、暫付款項。

其他應付款是指企業在商品交易業務以外發生的應付和暫收款項。

其他應付款科目核算企業應付、暫收其他單位或個人的款項,如應付租入固定資產和包裝物的租金,存入保證金、應付、暫收所屬單位、個人的款項、管轄區內業主和物業管戶裝修存入保證金;應付職工統籌退休金,以及應收暫付上級單位、所屬單位的款項。

存出資本保證金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存出資本保證金,是指金融企業從事保險業務按規定比例繳存的、用於清算時清償債務的保證金。存出資本保證金應於金融企業成立後按註冊資本的20%提取,在實際發生時,按實際發生額入賬。

存出保證金為什麼在其他應收款核算,存入保證金為什麼在其他應付款核算?

5樓:流淚冰麒麟

存出保證金 就是本公司交給對方的保證金,因為是保證金的性質,所以雖然錢給了對方單位,但是所有權還是我們的,所以在其他應收款核算,核算其他應收未收的款項。

存入保證金 就是對方交給本公司的保證金,因為是保證金的性質,所以雖然錢收到了,但是所有權還是對方的,所以在其他應付款核算,核算其他應付未付的款項。

存入保證金的存入保證金的會計處理

6樓:都學網路科技(北京)****

(1)收到「存入保證金」:

借:銀行存款。

貸:存入保證金。

(2)退還「存入保證金」:

借:存入保證金。

貸:銀行存款。

「存入保證金」是核算企業(金融)收到客戶存入的各種保證金,如信用證保證金、承兌匯票保證金、保函保證金、擔保保證金等。

本科目期末借方餘額,反映企業返還的保證金;期末貸方餘額,反映企業接受存入但尚未返還的保證金。

7樓:葉子希

一、本科目核算企業(金融)收到客戶存入的各種保證金,如信用證保證金、承兌匯票保證金、保函保證金、擔保保證金等。

二、本科目應當按照客戶進行明細核算。

三、存入保證金的賬務處理,應當比照「吸收存款」中活期存款的相關規定進行處理。

四、本科目期末貸方餘額,反映企業接受存入但尚未返還的保證金餘額。

存出保證金在哪個科目核算

8樓:櫻丸子上線啦

存出保證金記在其他應收款科目

存出保證金按照存出目的,可以分為兩種型別,一種是由於經營需要、為了與經營合作方有效開展某種經營活動,或者取得對方的信任等原因而存放在對方或者第三方的保證金,這種保證金因商務行為而產生。

另一種是受行政管理部門(包括法律法規授權、委託管理的組織)要求,為了取得某種資格或從業條件而存放在行政管理部門的保證金,這種保證金不屬於因商務行為而產生。為了區別,將前者稱為「商務保證金」,後者稱為「行管保證金」。

會計處理。一、本科目核算企業(金融)因辦理業務需要存出或交納的各種保證金款項。

二、本科目可按保證金的類別以及存放單位或交易場所進行明細核算。

三、企業存出保證金,借記本科目,貸記「銀行存款」、「存放**銀行款項」、「結算備付金」、「應收分保賬款」等科目;減少或收回保證金時做相反的會計分錄。

四、本科目期末借方餘額,反映企業存出或交納的各種保證金餘額。

五、本科目期末貸方餘額,反映企業多交存出或交納的各種保證金。

9樓:伍婕池詠

1.擔保行業的資產負債表裡有專門的存出保證金和存入保證金科目,一般行業資產負債表裡應列到其他應收款科目中。

2.可以單立為乙個一級科目,和銀行存款平級,**開戶後銀存放在這裡才能買**。

3.內部讓來在其他應收款、其他應付款中核算。

4.存出保證金看具體情況。如果是押金、公司業務上的保證金計入其他應收款中。如果涉及銀行票據的保證金計入其他貨幣資金中。

5.如果是內部購買商品或者勞務可以使用應付賬款、應收賬款。否則不要使用。

10樓:天若秋水

應該在其他應收款--保證金裡面吧。

工程履約保證金是什麼,什麼是合同履約保證金

招標投標法 第四十六條規定,招標檔案要求中標人提交履約保證金的,中標人應當提交。要求中標人提交一定金額的履約保證金,是招標人的一項權利。該保證金應按照招標人 在招標檔案中的規定,或者根據招標人在評標後作出的決定,以適當的格式和金額採用現金 支票 履約擔保書或銀行保函的形式提供,其金額應足以督促中標人...

企業的存出保證金應借記其他應收款還是其他貨幣資金

保證金是指用於核算存入銀行等金融機構各種保證金性質的存款。因此,應記入 其他貨幣資金 分錄 借 其他貨幣資金 保證金 貸 銀行存款 寒江蓑笠翁 企業的存出保證金應借記其他應收款 其他貨幣資金,如是合同保證金應記入其他應收款,看是什麼保證金, 企業存出保證金,是指金融企業按規定交存的保證金,包括交易保...

外匯保證金怎麼理解,外匯保證金是怎麼個意思

外匯保證金顧名思義就是交易外匯是交的擔保金而已,操作外匯要10w美金一手!外匯平台給客戶1 100的槓桿就是說,10w美金 100 1000美金,客戶用1000美金的資金可以交易1手10w美金的外匯投資!匯報就是以10w美金位單位所得!客戶的1000美金沒有進入市場交易,而是平台的10w美金進入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