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見過最年輕有為的人都是什么样的

時間 2022-10-09 03:50:07

1樓:賀公子

看到這個題目之後,就大概的回想了一下身邊的很多人,發現每乙個階段都有最佩服和羨慕的人,羨慕他們至少比我厲害,又和我年紀相仿,到現在為止,隨著年齡增長,之前很多認為年輕有為的現在都覺得其實也不過如此了。

我記得大學那會覺得身邊有乙個好友寫網文很厲害,我們倆同期一起寫網文,但是他的思路和文筆要比我好太多,加上他的網文型別是靈異,同樣每天一萬字,我三十萬字上架可以賺錢的時候,他寫三十萬字已經出版了。

其實這樣的角色在我生活中經常出現,每個階段都會出現,但是現在回想起來這樣的人,實在是越來越少了,可能到現在為止在乎的東西也不像以前那樣多了吧。

然後說到乙個哥哥,在我看來算是年輕事業有成的人了,年紀要比我大很多,剛剛結婚不久,認識他這麼多年,算是乙個到現在為止我仍舊很佩服的人了。

他早期是當兵的,在部隊很多年,他的事業有成是之後的事情了,復原之後的工作要和之前當兵的時候差不多,每個月大概一萬塊的工資那樣,在我們身邊沒有人買房子的時候,自己跟別人借了很多錢在乙個城市買了房子,自己那份錢投資在了別的地方,或者反過來說,把自己所有的錢都用來投資了,然後一窮二白的情況下借錢買了房子,然後買了車,到現在為止,還了房貸車貸。結婚。

算是我覺得事業有成的人了吧,乙個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那些類似傳奇一樣的事業有成,但是在我來看,也算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拍攝學校乙個紀錄片的時候,認識了乙個玩說唱,開潮牌店的朋友,在我看來,他就是我心中有為的那個年輕人。

說唱最近因為中國有嘻哈這個綜藝節目大火,認識他的時候覺得這種用犀利的歌詞來訴說自己感受的曲目怎麼會不火呢,事實證明好東西是一定會發光的。

說到他本人吧,因為他當初在設計公司實習。覺得所在公司的服裝設計和自己心中的預期效果不符,也不是心高氣傲,就是覺得在**學不到自己所需要的東西,因此回到自己的城市開了潮牌店,並因為說唱和街頭文化結識了一棒子喜歡玩街頭文化的朋友,目前有著組建說唱樂隊和把潮牌店做大的計畫。

我認為的年輕有為,不是在體制內日復一日工作,賺了很多錢之後,那就是年輕有為了。在自己大好的年輕時光,把自己過成了自己的影子,我覺得那才是最失敗的,和我心中的年輕有為相差很多,很多人都說,長大了不可以任性了,該妥協該生存了,我覺得長大和追求自己的愛好和利用自己的愛好賺錢不衝突,處理好自己愛好和盈利之間的關係的人,才是活的最開心的人,當四十歲,五十歲,回顧半生,看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和事情,說一句我當初也喜歡過這個的時候,我覺得無疑是一種遺憾。

年輕有為的那些人,都是有自己獨立的人生觀價值觀,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東西,同樣也知道這個世界的生存之道,在愛好和生存之間找到很好的平衡點,不給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有的人聰明,很早就實現了這樣,這就是我心中的所謂的年輕有為,有些人運氣不好,可能晚一些實現這個目標,也是在做自己,變成自己想變成的那個人。

一直喜歡大冰哥哥的書,書裡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念,敢於去做自己的事情。不要用文藝青年的名義,去定義活出自己世界的人,他們有自己的獨立的行事理念,我愛書裡的人物,愛他們的事件,也想成為像他們那樣的人,有著自己的故事。

自己的想法可能和主流的人不同,只是提出自己的觀點,和大家分享自己對於年輕有為的人這個名詞的理解,可能多有不對,大家見諒。

你覺得怎樣的人才能稱得上年輕有為

首先,得善於思考,凡事能舉一反三,在經歷一件事情後能得出幾件事情的經驗教訓,從而可以在年輕時就有經歷到老年才有的經驗和教訓。其次,得有明確的理想目標和認準目標就堅定不移的意志,這樣才能不會輕易屈服於困境而放棄以致失去作為。然後,得有豐富的情商,這樣才能分清是非,不會被蒙蔽內心才不會因過多的私慾造成天...

你見過什么样的人讓你覺得很優秀,你見過什麼樣的人讓你覺得很優秀?

能夠有自己的目標,並按照自己的計畫來執行。有些人就是成天混日子,毫無目標的生活著,但是有些人就彷彿是打了雞血般,一直都有種從骨子裡湧出來的志氣想要幹一番大事業,每一天都在積極向上的生活著。但絕大多數人還是有自己想要達成的目標的,不過最可貴的莫過於不忘初心。有自信的人最有魅力,成功的人生始於自信,每個...

你見過最奇葩的七夕禮物是什么,你見過最奇葩的七夕禮物是什麼?

在我高中的時候,我的同桌他交了一個女朋友,在那天七夕的時候,他為了顯示他對他女朋友的愛,然後他從外面買了一個包裝的很精美的禮物盒。然後他在那個很精美的包裝盒裡放入了一個他精心挑選的桃子,對,沒錯就是一個桃子,因為他覺得桃子和愛心的形狀很相似,所以他認為他把他自己的心送給了他的女朋友。然後他滿懷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