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要上幼兒園,但住的地方(新宅)沒戶口,如果戶口遷入新宅再遷回老宅會影響動遷嗎?在上海

時間 2022-10-05 09:00:19

1樓:匿名使用者

額…………有點困難額,進上海的公辦幼兒園

1、憑房產證,房產證必須要有父親或母親名字。

2、戶口本,戶口必須在幼兒園招生範圍內。

3、人才引進,上海市居住證,(cw打頭的)就近報名後教育局統籌安排。

基本上就這三種情況了,建議你找私立的幼兒園吧……

幾年,隨著住房制度的改革及市政工程發展、動拆遷房屋增多,財產權屬、婚姻家庭等案件中涉及公房使用權的糾紛日益突出。因缺少相應的法律規定,而現有規定又不明確或前後不一致。因此,上海市弘正律師事務所周智靈律師現將涉及公房使用權、公房銷售過程中現行法律作系統歸納。

本文是對《上海市城市房屋拆遷面積標準房屋調換應安置人口認定辦法》(2006)重點法條的相應解讀:

第一條 (目的和依據)

為了進一步加強城市房屋拆遷管理,保障拆遷工作公開、公正、公平,維護拆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根據國家和本市有關規定,結合本市實際情況,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適用範圍)

本辦法適用於本市城市房屋拆遷範圍內面積標準房屋調換的應安置人口認定及其監督管理。

解析:面積標準房屋調換是指拆遷人拆遷房屋,以異地產權房屋調換的方式對被拆遷人進行補償安置。面積標準房屋調換以被拆遷房屋的建築面積為依據,按照規定的百分率增加安置面積。

第三條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的通知)

建設單位取得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後,應當告知拆遷範圍所在地的區、縣房地管理部門,由區、縣房地管理部門通知公安部門。

以招投標方式出讓國有土地使用權的,區、縣房地管理部門應當經徵詢規劃部門意見確定出讓範圍後,通知公安部門。

因重大市政建設專案拆遷房屋的,建設單位應當憑市發展改革委員會的專案批准檔案,通知拆遷範圍所在地的區、縣房地管理部門,並由區、縣房地管理部門通知公安部門。

第四條 (拆遷範圍內戶口遷入和分戶的審核)

公安部門接到通知後,應當加強拆遷範圍內常住戶口遷入、分戶的管理。自公安部門接到通知後,至拆遷期限屆滿之日,拆遷範圍內的常住戶口遷入和分戶,應當由拆遷範圍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報區、縣公安機關審核後,方可予以辦理。

解析:公安部門接通知後,對於新申報戶口遷入一般都不予辦理。

第五條 (拆遷範圍內常住戶口資訊的提供和公布)

區、縣房地管理部門核發房屋拆遷許可證時,應當通知公安部門。公安部門應當在5日內,向區、縣房地管理部門提供房屋拆遷許可證核發之日在拆遷範圍內的本市常住戶口資訊(註明何時由何地遷入何址)。

區、縣房地管理部門應當在拆遷範圍內公布前款規定的常住戶口資訊。

第六條 (應安置人口的認定標準一)

截至房屋拆遷許可證核發之日,在被拆遷房屋處有本市常住戶口連續滿一年,在本市無其他住房(或者雖在本市有其他住房,但居住困難),且居住在被拆遷房屋的人員,可以認定為被拆遷居住房屋的應安置人口。

解析:「其他住房」及「居住困難」的標準參見本法第十二條。連續居住滿一年一般自派出所登記的戶口遷入日起算。依該條,因居住困難在外借房等情況均可要求安置。

第七條 (應安置人口的認定標準二)

截至房屋拆遷許可證核發之日,在被拆遷房屋處有本市常住戶口未滿一年,在本市無其他住房(或者雖在本市有其他住房,但居住困難),居住在被拆遷房屋,且符合下列特殊情形之一的人員,可以認定為被拆遷居住房屋的應安置人口:

(一)拆遷範圍內應安置人口的未成年子女;

(二)因工作需要調回本市的幹部、職工及其隨遷家屬,在拆遷範圍內直系親屬處落戶的;

(三)因離休、退休、退職從市外遷回拆遷範圍內家中的;

(四)海員、船員、野外勘探人員、就學等人員遷回拆遷範圍家中的;

(五)本市居民因應徵入伍、出國(境)而登出拆遷範圍內的戶口,後又恢復戶口的;

(六)本市居民因服刑、被勞動教養、人民法院宣告失蹤或者宣告死亡等登出拆遷範圍內的戶口,後又恢復戶口的;

(七)市**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八條 (應安置人口的認定標準三)

房屋拆遷許可證核發之日,不具有拆遷範圍內的本市常住戶口,在本市無其他住房(或者雖在本市有其他住房,但居住困難),且符合下列特殊情形之一的人員,可以認定為被拆遷居住房屋的應安置人口:

(一)有本市常住戶口的未成年人,且其父母屬於拆遷範圍內的應安置人口;

(二)戶口從被拆遷房屋內遷出,且拆遷時仍處於遷出狀態的海員、船員、野外勘探人員、就學等人員(不包括已在外地結婚的);

(三)因應徵入伍而登出戶口的人員;

(四)因服刑或者被勞動教養而登出戶口的人員;

(五)戶口不在本市的人員,因結婚實際居住在被拆遷房屋內至房屋拆遷許可證核發之日滿兩年,且其配偶屬於拆遷範圍內的應安置人口;

(六)市**規定的其他情形。

解析:特別注意本條第一款「有本市常住戶口的未成年人」,包括父母離婚後戶口遷出的未成年人。本條第五款按照老的規定是「因結婚住滿五年」,現在改為「兩年」,期限大大降低。

第九條 (應安置人口的認定程式)

認定被拆遷居住房屋的應安置人口,按照下列程式進行:

(一)房屋拆遷公告公布後,被拆遷居民向拆遷人提供相關證明材料。

(二)拆遷人形成初步認定意見後,由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組織拆遷人、居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核實情況。認定結果由拆遷人在拆遷範圍內公示,公示期限不少於7日。

(三)公示期間,被拆遷居民對認定結果有異議的,可以向拆遷人提出,並說明理由。

(四)對認定結果有異議的,由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組織拆遷人、居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進行複核。複核結果由拆遷人在拆遷範圍內公示,公示期限不少於5日。

公示期滿無異議,或者雖有異議但經複核符合應安置人口認定標準的,由拆遷人按規定給予補償安置。

第十條 (應安置人口認定的監督)

上海市房屋土地資源管理局(以下簡稱市房地資源局)和區、縣房地管理部門應當對拆遷範圍內面積標準房屋調換的應安置人口認定工作進行監督檢查,並接受投訴、舉報。

監察部門有權對拆遷範圍內面積標準房屋調換的應安置人口認定工作開展調查,並接受投訴、舉報。

第十一條 (法律責任)

房地、公安等有關部門違反本辦法規定的,應當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降級、撤職直至開除的行政處分。

拆遷人、拆遷實施單位及其工作人員違反本辦法規定,導致應安置人口認定錯誤,給被拆遷居民造成損失的,市房地資源局應當對拆遷人、拆遷實施單位處以5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的罰款,並可取消拆遷實施單位的拆遷資質,追究拆遷實施單位的領導和直接責任人員的責任。

被拆遷居民提交虛假的證明檔案,導致應安置人口認定錯誤,給拆遷人造成損失的,拆遷人可以依法追究有關當事人的民事責任。

第十二條 (有關用語的含義)

本辦法所稱的「其他住房」,是指:

(一)本市他處的公有住房使用權;

(二)本市他處的已購公有住房;

(三)將已購公有住房**、公有住房承租權差價交換;

(四)因本市他處房屋拆遷獲得過補償安置;

(五)在本市獲得過住房貨幣補貼。

本辦法所稱的「居住困難」,是指符合申請廉租住房的居住面積標準。

解析:特別注意「私房、產權房」不屬於本法所指「其他住房」。如某甲戶口在被拆遷房屋內,某甲雖在他處有多處產權房,但因「產權房」非本法之「其他住房」,某甲依法仍享有被安置權。

第十三條 (未成年人的其他住房認定標準)

認定未成年人的「其他住房」,應當以其父母的住房情況為準。

第十四條 (具體應用解釋)

本辦法的具體應用問題,由市房地資源局負責解釋。

第十五條 (實施日期)

2樓:肥肥的老仙女

只要出具拆遷證明就可以了,如果你現在住的地方有產證或者有租賃合同的話都拿出來去報名。

3樓:匿名使用者

會,,,麻煩嘛,花點錢給校長的拉,

孩子上學需要遷戶口麼

4樓:墨汁諾

小學生上學對戶口要求不嚴格 ,父母長期在外打工,孩子可以隨父母在打工的城市讀書。戶口不限制。但是到了高中,必須到戶口所在地上高中,高考必須回原籍所在地。

1、根據《義務教育法》的規定,適齡兒童、少年應當免試入學,而且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

2、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

3、如果您是非本地戶籍工作者,而此刻孩子已經到了上學的年齡,為了孩子能受到好的教育,您需要準備個人務工證明、固定住所、暫住證和計畫生育查體證為孩子辦理入學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就近入學」的「就近」是指離你家相對就近。但是存在著中、小學學校布局及各中學招收學生人數不同等因素影響,所以有時候教育局會根據情況來進行調配,但是最終還是盡量將學區的學生盡量分配到離小區最近的學校入學,都叫「就近入學」。

現實意義

為保障我國義務教育的正常實施,早在2023年,國家在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九條規定:「地方各級人民**適當設定小學、初級中等學校,使兒童、少年就近入學。」

《義務教育法實施細則》第二十六條規定:「實施義務教育學校的設定,由設區的市級或者縣級人民**統籌規劃,合理布局。小學的設定應當有利於適齡兒童、少年就近入學。」

這些是對義務教育階段就近入學政策在法律上的明確規定。這些規定,明確了適齡兒童、少年就近入學的權利,明確了地方各級**保障其在戶籍所在地就近入學權利的義務和責任。就近入學的政策目標就是為每乙個兒童提供平等的受教育的權利,確保教育的公平原則。

地區政策

北京市就近入學政策。

北京市「小公升初」仍然堅持「就近入學」原則。不少的家長提出疑問:就近入學原則怎麼理解?與居住地僅一牆之隔的某知名中學為啥就不招我家的孩子?

「按照市教委多年來小學公升初中的相關規定,義務教育階段適齡兒童少年持戶口簿可在戶口所在地或家庭實際居住地(憑房屋產權證或相關證明)就近入學。」

市教委有關負責人說,「就近入學的就近指的是相對就近,不是指絕對地理位置的遠近,不是指某個學生的家庭住址距離某一所中學最近就能就近入學,也不是指某一所小學距離某一所中學近就是就近入學。

按照規定,每個學校的招生範圍肯定會公布,市教委要求區縣教委檔案中必須公布學校招生範圍,但這個招生範圍的確定是以小區或者街道整體劃分,居住地與學校雖然僅一牆之隔,確實不一定能被划進家長想要選擇的學校。」

另據記者了解,在「小公升初」中,市教委只提供相關政策的大原則,區縣教委則負責制定各區縣「小公升初」政策的細則,因此各區縣的「小公升初」 政策也有所不同。

任何一種招生政策都有自己的漏洞,包括「小公升初」正在全面推廣的「電子學籍」管理方式。記者了解到,為了遵循「小公升初」 實行「免試就近」原則,不少想擇校到東城、西城、海淀等基礎教育較強區縣的家長,就選擇合適的時機將孩子的戶口轉入「擇校」所在區縣的「指定區域」,

從而達到按照「就近入學」也能上個「好學校」的目的。為此,一些不堪生源太多壓力的中學不惜違法出台「潛規則」,對「就近入學」招錄的學生戶口轉入時間做出了限制。

體改校不得提前招生 就近入學比例將擴大

市教委對限制小公升初實驗班招生動了真格。記者昨天從市教委獲悉,2023年初中入學外語、科技、課改等實驗班將全部取消,暫時保留的體制改革校也不得提前開展小公升初招生活動。

同時,2023年小公升初將擴大「有計畫的劃片就近入學比例」。

市教委負責人介紹說,作為緩解擇校熱、減輕學生學業負擔的重要措施,2023年市教委將嚴格規範義務教育階段各種重點班、實驗班管理。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在招生過程中,2023年將不得以創辦特色學校為名舉辦重點校、以開展實驗研究和辦特色班為名舉辦實驗班,並以此為名測試選拔學生。

記者了解到,北京市2023年小學初中入學意見規定,義務教育階段的教育教學改革實驗必須建立在普通班級和學生的基礎上;從2023年起,用2到 3年時間逐步取消各類實驗班。

市教委有關負責人表示,2023年本市初中入學招生中,外語、科技、課改等實驗班將全部取消,初中校現有的實驗班將逐步消化。暫時保留的體制改革校也不得提前開展小公升初招生活動。這意味著往年小公升初跨區擇校和提前操作的出口將進一步被嚴格限制。

2023年「小公升初」仍將堅持免試和就近入學原則,依託學生電子學籍管理系統,嚴格控制規定渠道之外的跨區流動和二次流動。部分區縣教委負責人表示,如果學生屬於正常流動,如從學籍所在區縣流動到戶籍或住宅所在地就讀,只要按照有關政策規定辦理手續就可以。

文體藝術特長生仍將保留

「小公升初取消實驗班的做法我完全支援。」本市一區縣教委副主任接受採訪時表示,這些年來,初中入學實驗班的招生已經「走味」了——實驗班成為不少學校爭奪優秀生源的幌子,不僅違背實驗的實質性意義,而且直接相悖於義務教育法均衡教育的原則。

這位負責人表示,取消實驗班並不等於教育主管部門無視學生的特殊才能,2023年初中入學中,文體、藝術等特長生還繼續保留。

不良後果

2023年,北京取消初中體制改革試點學校和學科類實驗班招生,學生的學籍所在地、戶籍所在地和實際居住地將成為「小公升初」跨區入學的三種途徑。並在接下來的十幾年中進一步推行「小公升初」就近入學政策,政策的實施催生了名校周邊房價和房租的上公升,

2013上半年北京北四環外五道口華清嘉園的一套學區房掛牌價高達10萬元/平方公尺,因此被戲稱為「宇宙中心」。而北京景山東街一套400平的學區房**1.3億,折合32.5萬/平。

孩子什麼時候上幼兒園合適,孩子上幼兒園的最佳時期是什麼時候?

笪富貴真子 一般情況下,寶寶長到三周歲,心理發育較為成熟,這時進入幼兒園比較合適。如果小於三周歲,應進入條件與師資力量較好的幼兒園,小班化教育配上專業的師資,能夠花更多時間與精力對待每乙個孩子,使孩子不至於因為離開父母而突然受到冷落,產生心理落差,從而產生厭學情緒。其次,剛開始送幼小的寶寶上學時,要...

給幼兒園小班孩子上課,怎樣教幼兒園的孩子上課

化蝶出塵 我是一名幼兒園教師,給你一篇教案參考下 木偶表演 高高興興上幼兒園 活動目標 1 知道爸爸媽媽上班工作,自己長大到3歲了,要上幼兒園做遊戲 學本領,有來園的願望。2 學說短句 我高高興興上幼兒園。活動準備 1 木偶小兔與兔媽媽 2 積木搭成的幼兒園的大門。活動過程 1 通過木偶小兔激發幼兒...

上幼兒園和不上幼兒園的孩子,有哪些區別

懵懂二丫糊娛 孩子還沒到3歲,有的家長就已經開始檢視,小區周圍有沒有合適的幼兒園,為孩子進入幼兒園提前做準備了。但也有家長認為,上幼兒園和花錢請保姆在家帶孩子沒什麼差別,不過是花錢多少的問題。這樣的看法你認同嗎?我不這樣認為!幼兒園都教孩子哪些內容?幼兒園是從西方國家引入的體制,也叫蒙養園 幼稚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