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幼兒園去公立的好還是私立的好呢

時間 2021-08-30 10:56:38

1樓:西街姑娘

此外私立幼兒園與公立幼兒園在教學方式和教學範圍也有所不同,私立幼兒園比如雙語幼兒園,雙語幼兒園課程設定就是英語課程佔到一半的形式,這樣孩子在英語課的起跑線就比公立幼兒園的孩子快一步。私立幼兒園與公立幼兒園的教學側重點不同,公立幼兒園是側重孩子的知識經驗的積累。並且保育員注重培養孩子自理能力。

而私立幼兒園比較側重教學的標準,競爭機制也比較高。所以孩子上公立幼兒還是私立幼兒園,取決於孩子自己,也依據家長的經濟條件。

2樓:晴朗

師資上的差距一般來說公立學校的老師都是經過考核和篩選出來的,所以教師的綜合素質是比較高的,老師的待遇也是比較好的。 學費也是不一樣的不同性質的學校,在學費上肯定是有差距的,朋友家小孩上的是公立的幼兒園,相對來說學費是比較便宜的。 以及孩子的生活條件,一般來說幼兒園的條件不會相差很大,個人來說私立學校的條件會相對好一點。

畢竟孩子在學費上多投入將近一倍的資金,所以學校在硬體設施上也會下一番功夫,對於孩子的照顧也是會投入比較多。

這大概就是公立和私立幼兒園的區別,至於具體怎麼選擇,還是要考慮家長的實際因素。

3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到底公立幼兒園好,還是私立好?其實並沒有一個定論。但首先是,你要同時擁有兩種幼兒園的入場券再來考慮這個問題。

但不管是選擇哪一個型別的幼兒園,家長都要明白自己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這一點,下班多花些時間陪陪孩子,並不是把孩子扔給幼兒園就沒自己什麼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網友提問"公立幼兒園學費貴還是私立幼兒園學費會貴?"以我目前城市,我總結把我私立幼兒園可以分為三個等級作為對比。

5樓:月壇

這就要看你自己的經濟實力是多少,如果經濟實力好就去私立的幼兒園,如果經濟一般還是去公立的。

6樓:蘭卡斯特

幼兒園,其實私立公立無所謂。只要老師負責任,學校環境好,沒有安全隱患,都可以考慮。幼兒園這個級別的,談不上什麼教育。

7樓:家

這個看的是在**咯,如果是在大城市的話,到時候讀小學是有跟幼兒園有掛鉤的,幼兒園裡有小學學位給到你小孩的,私立的話就沒有了!如果是在鄉下的地方,一般都是成包下來的,到時候還是可以在你家鄉讀幼兒園的,還有就是要看一下教育怎麼樣再來決定吧!

8樓:沁香一片又一片

現在公立的幼兒園入園的條件都要求的比較嚴格,需要戶口、片區等等,但公立的有教育規範,師資力量好,收費低等優勢。私立的幼兒園的收費比較高,師資有時不太規範,但沒有戶口、片區的要求等。這事只有從多方面綜合考慮,接著孩子是否方便、師資情況、特別是口碑最好多諮詢再確定。

9樓:江公子

各有各自的特點,現在的幼兒園都差不多,有的注重禮儀禮貌 有的注重教育 有的培養孩子興趣,,選擇一個相對離家近的幼兒園 ,一般來說 私立的能貴點 都差不多吧!!

10樓:

我覺得上幼兒園,不必考慮的太多,因為不是孩子上小學了,要打好基礎,我選擇幼兒園一是離家近。這樣不會是自己還是老人幫忙接送孩子都會方便,二是看同小區的孩子大部分往哪送,孩子剛上幼兒園肯定會害怕,有自己熟悉的小朋友,對孩子心裡還會有些安慰,至於公立私立我覺得都是可以的,主要離家近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上公立還是私立要看自己的經濟狀況,一般公立的**相對便宜,私立的貴.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立幼兒園教學正規,配備專業畢業的幼師隊伍,但是門檻比較高,班容量也比較大,要求孩子有較強的自理能力。私立幼兒園環境優越,小班教學,不足之處就是教學質量欠佳。總之,公立幼兒園軟體更強,私立幼兒園硬體更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1、私立幼兒園門檻低

我們都知道有很多地方公立幼兒園入園是非常困難的,有很多的硬性規定,如果達不到就不能入園,但是私立幼兒園入園的門檻比較低,可以根據自己住所的遠近,就近選擇。

2、私立幼兒園對孩子照顧周到

私立幼兒園相比公立幼兒園,孩子比較少,每個班配備的老師比較多,很多剛上幼兒園的孩子還不適應學校的環境,自理自理能力比較差,如果想要得到很好的照顧,那麼私立幼兒園更合適,私立幼兒園小班的老師一般是3個,中班和大班的老師有2個,對孩子照顧更加周到一些公立幼兒園孩子比較多,老師根本看不過來。

14樓:晴空未___嶼

就安全問題來講

我還是比較相信公立的了

15樓:袍諏澳麓度壘校

如果**可以接受,並且這個私立幼兒園質量有比較好,可以讓孩子繼續在私立幼兒園上學,如果公立幼兒園比私立幼兒園好,那麼建議轉到公立幼兒園

孩子上公立幼兒園好還是私立好幼兒園好?

16樓:書慧捷

公立幼兒園還是私立幼兒園好,這個並沒有固定的答案,需要依據實際情況來判斷。先談談公立幼兒園和私立幼兒園的一般性區別:

1、收費差異:公立幼兒園學費低,亂收費較少;私立幼兒園收費高,每學期的保育費和伙食費至少都是公立幼兒園的3倍以上,高階幼兒園更是天價,再加上各種課後延時興趣班收費五花八門。

2、師資差異:公立幼兒園師資有保障,大部分都是有編制的老師,即便師資不夠也是通過程式招聘的老師,不管是資質還是穩定性都是比較靠譜的;但私立幼兒園往往很難做到這一點,為了節省成本會招聘很多剛畢業的學生,當然大部分都還沒有資格證,而且人員流動性也比較大,有很多家長估計都遇到過三年幼兒園換了6次老師,甚至中途辭職的都大有人在,這是客觀事實。

3、教學內容差異:公立幼兒園基本都能按照教學大綱要求進行教學,很少會幼兒園小學化教育,主要還是以培養孩子興趣為主;而私立幼兒園往往為了製造宣傳效果和契合家長的虛榮心,往往都會進行小學化教育,包括寫字,拼音,數學,英語等,以及大量的興趣班,期末還要組織公演。

4、班級人數差異:公立幼兒園一般都是嚴格按照規定控制班級人數,即便特殊情況超額也不會太多,但私立幼兒園有時候為了節省師資力量,40人以上的大班是經常有的事情;

5、飲食安全差異:從目前現狀來看,公立幼兒園的伙食保障明顯是優於私立幼兒園,私立幼兒園的飲食安全現狀我也不多說了,大家每年看到**的那些案例就知道了,絕對不是個案,隨著監管力度的加大也正在改善。

6、教學理念的差異:公立幼兒園的教學理念一般比較保守,而部分優質品牌私立幼兒園的教學理念更先進,更加註重兒童性格和習慣的養成。

上面列舉的只是一般性的差異,並不是絕對化的,從全國範圍內來看,還是有很多私立幼兒園做的非常好的,可以稱得上行業典範,公立幼兒園也不是就絕對的好,這個需要依據當地的實際情況來判斷。

隨著國家對公立幼兒園和普惠性幼兒園的投入加大,相信老百姓幼兒園上學難的問題也將會得到極大改善,今後公立幼兒園,普惠性幼兒園,私立幼兒園將會互為補充,形成市場差異化的需求格局。

17樓:

肯定公辦幼兒園啊 理由如下:

1.學費便宜 一年加上生活費那些就一萬出頭 如果是私立幼兒園的話那費用肯定不止這些了

2.教師穩定 對孩子的熟悉瞭解不同孩子的特點啊等等 因為公立幼兒園大部分教師都是考上編制的工作穩定 而私立幼兒園教師流動性太強 老是換教師不僅孩子接受的程度慢 而去剛換的老師剛一熟悉班裡的孩子有的就辭職或者跳槽了

3.從保育教育方面來看 公立幼兒園是保教並重 私立幼兒園往往注重保育忽視教育 你想嘛 有的娃兒在私立幼兒園上學學費都死貴死貴嘞咯 要是娃兒再不小心摔一跤**摔壞了有的家長肯定要找老師鬧嘛 既然如此 私立幼兒園的老師肯定不想讓娃娃出事 所以就重視了保育要把他們養好 公立幼兒園呢則是兩個肩平 因為教育部門都會給公立幼兒園制定一些教學目標的 所以教育有了保障 當然保育方面雖沒有私立幼兒園那樣太過重視 但是也是有一定地位的 畢竟老師也不想讓孩子受傷出事

4.私立幼兒園和公立幼兒園家長比起來 私立幼兒園家長往往較溺愛一點自己的娃兒 公立還好 因為教師會給家長做一些講座啊之類的

5.暫時還沒想出來 碼字好累 想起來再加 以上觀點並不適用於全國 只是在我工作的城市比較適用 對了 反正我們這裡公立幼兒園不好報名 現在公立幼兒園報名難真的是一個大問題

關於幾月入學 個人認為9月最好 因為國內學生上學都是九月 但是三月喃也不錯 就是不知道你們那裡三月入學是全新的班級還是是插班進去 如果插班的話還行 因為只有幾個新生 之前的孩子老師都瞭解了 對於剛來的幾個新生老師的照顧會比9月全部是新生照顧的全面些

18樓:邊界有你

對於應試教育而言私立幼兒園好

朋友是私立幼兒園的老師。她們經常私下交流,個人覺得還是私立的好些。公立的沒了商業競爭導致不人性化而且很死板。

公立的老師再不好都不能開除,私立的老師做不好就要滾蛋,所以私立的老師都會用心一點。最主要私立必須聽取家長意見,你要監督伙食或者教學都能提要求,公立的理都不理你。

私立好幼兒園工作方式非常靈活,而且不受制度影響,會在大班教點小學的東西,公立不讓教的,真不教孩子小學的東西,可能會在一年級厭學。

現在很多幼兒園對孩子的培養側重點不一樣,公立幼兒園基本上是不允許教任何知識的,比如說字母abc,或者是拼音讀寫之類的,老師很少會安排這樣的課程,他們注重的是孩子整體的培養,而私立幼兒園則更傾向於孩子技能的提升,比如說上了一年幼兒園,孩子會數到20了,或者是孩子學會了基本的加減法,這種能夠讓家長一眼就看出來的東西,在上了小學之後,私立幼兒園的孩子只是儲備明顯有優勢。

家長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公立或者私立。另外,關於幼兒園要不要學點知識這個問題,也是見仁見智,有人覺得學點東西好,有人覺得讓孩子多玩幾年好,這個就看家長的個人意願了,不過普遍是公立的不會教學知識,私立的都會教一些知識。

19樓:匿名使用者

公立幼兒園收費透明、**低、管理規範、寶寶多,私立幼兒園環境好、有特色、收費高、質量參差不齊,想起來還真是讓人頭痛。我當初給孩子選擇幼兒園的時候,實地考察了家附近的所有幼兒園,有公立的也有私立的。談談我個人的經歷和看法,不代表全天下所有的幼兒園都這樣,不喜勿噴。

一.公立幼兒園

1.我家附近的那所公立幼兒園收費980一個月,門口貼著清晰地收費明細。操場上整齊排放了很多兒童運動器材,室內大廳門口有一個小小的有些舊的繪本架,但架子上的繪本都是一些劣質的電腦製作的圖畫故事書。

這段話表明:這個幼兒園收費透明且**低,兒童戶外活動空間大玩具多,但幼兒園不是真正地重視閱讀(否則不會提供劣質圖書而不是著名精裝繪本)。

2.我帶著我的孩子在大廳等接待的十五分鐘內,來來往往有三四位幼兒園老師從我們身邊經過,沒有一位老師和我的孩子打招呼說話,都是一副冷漠的臉。去的時候正趕上下午兩點孩子們午睡起床,我站在教室外的走廊裡,聽見裡面的老師用嚴厲咆哮地聲音大喊“起床!

”接著就用音響放dj版的迪斯科**。

這段話表明:公立幼兒園的老師大部分是為了工作而當老師,拿國家的穩定工資,師資流動率低,不會有老師經常離職,但老師也不會對孩子有多大的熱情和愛心。只是機械地每天工作,不會去想這樣做會不會給孩子們不好的感受。

二.私立幼兒園

1.這傢俬立幼兒園學費一個月三千,但收費明細是園方請家長簽字確認後留在幼兒園的,不允許家長拍照帶走。操場乾淨整潔,有大型滑梯和兒童遊樂木屋,還有感統訓練的白沙池。

但其他的運動器材都不擺在室外操場,而是放在幼兒園的感統訓練室內。教室內教學區域劃分清晰,分為五大領域,每間教室有兩個大繪本架,架子上放了很多著名的精裝繪本,會經常更換書籍。有專門的閱覽圖書室。

這段話說明這傢俬立幼兒園收費較公立幼兒園高,而且收費明細不公開透明。幼兒園室外環境優美新穎,園方重視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教學很有特色。

2.接待我們的老師全程面帶微笑,會蹲下來直視孩子的眼睛講話。孩子不小心碰倒了教具,老師不責備也不過於寬慰,平心靜氣地和孩子說“教具掉在地上會摔壞,下次我們努力拿穩一些就好了。

”參觀完教室裡面,出來參觀室外操場時,有專門的老師陪著孩子玩,陪玩的老師讓我好感動,那時是九月份,老師穿的工作**是短裙,為了和孩子保持同一高度交流,老師的膝蓋就跪在草坪上半個多小時。

這段話說明這個私立幼兒園尊重孩子,以孩子為中心,重視孩子的體驗和感受。真的站在孩子的角度處理問題。

最後我選擇了私立幼兒園,費用雖然比公立幼兒園高一些,但在可承受範圍內。硬體設施也許不比公立幼兒園好,但軟實力絕對比公立幼兒園好。

最後經驗總結:不必一定糾結公立還是私立,那都不是最重要的事,好的老師才是第一要素。幼兒園的教育理念和行事風格很大程度上決定了這個幼兒園的軟環境。

其實這麼小的孩子,硬體如何更多的是家長的要求不是孩子的必需,但幼兒園的教育理念和老師的素質,直接決定了孩子的成長環境。在選擇一個幼兒園之前,建議家長一定帶著孩子親自去幼兒園考察,調動全身的敏感細胞去觀察這家幼兒園到底如何,不要盲目地聽別人說如何好。

幼師實習生是去公立還是私立的幼兒園好啊??我沒什麼特長的

實習的話工資也就有這些吧 公立園對教師的要求比較高 沒什麼特長比較不容易落腳 還是去私立的學些東西在往公立發展吧 如果工作的話還是公立的好 學的東西多 三天兩頭檢查聽課 希望能採納哦 以上朋友的回答我有異議。以我工作多年的經驗來看,還是公立幼兒園實習更有幫助,私立幼兒園也有優點,但新教師想在業務能力...

孩子幾歲上幼兒園合適?孩子幾歲上幼兒園好?

但是你知道孩子上幼兒園的最佳年齡嗎?下面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吧!首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現在的幼兒園有哪幾種吧!現在的幼兒園一般有公辦和民辦兩種。民辦的幼兒園一般都設定有有小班 中班 大班 大大班,其中大大班是幼兒園到小學的銜接過渡班。根據我過的相關規定,當孩子到了6歲半即可直接上小學,按照這個年齡計算的話...

幼兒園,公立和私立的到底有哪些區別?

公立幼兒園和私立幼兒園的區別 1 公立幼兒園 師資比較穩定,相對而言能夠被大多數家庭接受,而且受到相關部門的管控,相對來說正規一些。但同時公立幼兒園班額比較大,不會教授文化知識,不會進行雙語教學。最重要的是不能提前參觀了解,對於想要進行實地考察的寶媽來說比較困難。2 私立幼兒園 環境好,學習的內容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