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在幾歲的時候被人叫叔叔阿姨的

時間 2022-09-23 13:15:07

1樓:媛媛聊影視

歲月真的是一把殺豬刀呀,現在走出去別人都不會叫你姐了,叫的都是阿姨。第一次叫我阿姨,我都還清楚的記得是初二的時候。但是我們那裡流行提前補初三的課,但是就去了一家教育機構進行補課。

沒想到補課越補感情越來越深,和他們之間很開心,在收穫學習的同時也收穫很多的師生情。

就這樣在那個假期之後,他們機構需要去招生,我們幾個學生就免費給他們發傳單。當時他們的教育機構不太成熟,人員不夠,所以我們就進行義務的幫忙。那天就去廣場上替他們發傳單,這也是我第一次發傳單。

廣場上人挺多的,但是座位挺少的,所以很多人看見發傳單的都會去要的。我還想要是他們過來問我要怎麼辦呢,我應該不應該給他們呢。當時還沒有糾結好,就有幾個小孩過來問我要傳單的。

他們不開口還好,結婚你知道什麼麼,他們開口居然說了一句:阿姨,可以給我們幾張傳單嗎?我這一下子楞在那裡,沒有反應,還好我同學推了我一下,然後我就把傳單給那些小朋友了。

這是我第一次被別人叫阿姨,我覺得好奇怪,我這麼小,也比你大不了幾歲,怎麼開口就叫我阿姨,真是奇怪。但是吧,人就是乙個糾結體,在家的時候,有同樣年紀的小孩叫你小姨、小爸爸這些的。對於這樣的稱呼你就不會在意,甚至覺得還開心,但是別人叫你阿姨,你就會暴跳如雷,甚至會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長的特別的老。

其實,我覺得稱呼不重要,別人叫你阿姨就叫唄,重要的是心不老。我經常在公交車上給別人讓座,特別是帶小孩的女性。然後,他們的爸爸媽媽就會教他們,來和阿姨說謝謝。

以前,我還會覺得這人怎麼這樣,看不出來我還沒到二十麼。就會尷尬的笑一笑,勉強的回答一聲謝謝,但是現在這樣的情況多次發生以後,我就已經習慣了。

稱呼還是只是表面的,重要還是心境,不要去在乎計較那麼多。阿姨這樣的稱呼,只是為了表示感謝你的,不要想那麼多,人就應該活的簡單點。當阿姨不也挺好的麼,往另外的方向想唄,說明你長大了,成熟了,懂得人情世故了。

稱呼也就那樣幾個,不要去糾結這些形式,管別人幹嘛,自己寬心就好,我是阿姨我樂意。

2樓:蛋蛋打呆九

你是在幾歲的時候被人叫叔叔/阿姨的?

好像是大二的時候吧,當時好像是在地鐵上吧,我看到有個媽媽抱著自己的孩子上了地鐵,我就自然而然起來讓座,那個媽媽看到我讓座了,就對著她家的孩子說:「阿姨讓座給我們了,我們應該怎麼樣啊?快點謝謝阿姨。

「然後,我就聽到那個小孩子奶聲奶氣地對我說:」謝謝阿姨。」那是我第一次聽到別人叫我阿姨啊,雖然笑著回應了說不用謝,但是心裡開始翻江倒海,我有那麼老嗎?

這麼大的孩子都要叫我阿姨啦。說實話,心裡真的挺不爽的,突然被別人叫做阿姨,真的是很不習慣。當時,和我同行的朋友還嘲笑我,說:

「呀,你都當阿姨啦。」哎,真的是氣死了。不過,後來和很多人說了這件事,結果他們的反應是沒什麼大驚小怪的,他們在初中高中就被小孩子叫過叔叔和阿姨,他們那時候更加不爽。

從那次之後,我就發現我經常會被小孩子叫做阿姨,偶爾一兩次會聽到姐姐這個稱呼,哎,可能是我真的老了吧。前一陣子,我和我室友正在下樓梯趕著去上班呢,樓下的乙個小孩子出了門口,應該是要上學吧。看到我們的第一反應就是:

「阿姨,早上好。」我嘴巴張了張,想說早上好的,最終也沒說出口。然後,我問我室友:

「你有沒有聽到人家小男孩叫我們阿姨呢?」我室友竟然說:「那是叫我們嗎?

」看樣子我室友也很不習慣阿姨這個稱呼。

我們公司最近新來了乙個研究生,說真的,那個男生比我大,但是他天天叫我姐,我真是不懂了,他年紀比我大兩三年呢。每次聽到他叫我姐,我就想揍他。我們公司還有很多比他大的員工,可是我從來沒聽到他叫那些人姐過,都是直呼英文名,但是叫我,永遠是我的中文名加上個姐字,我真的不知道是**得罪他了,非得要一口乙個姐喚我。

我爸比說,我到公司的時間比他早,人家叫我姐很正常,是一種尊重。好吧,我接受這個解釋,可是這樣一口乙個姐得叫我,真的會把我叫老。別人不知道的還以為我比他大呢,明明就比他小好吧。

上次,我的乙個男同事還為了這件事嘲笑我呢,就因為那個研究生老是叫我姐,大家吃飯的時候說起,都嘲笑我變老了,因為那個研究生重來不叫其他的員工什麼哥啊姐的,搞得我像是最老的一樣。

出門被小朋友們叫做阿姨就算了,現在還被比我大的人叫做姐,我想我是注定要被叫老了。漸漸地,我也會習慣這些稱呼了。很快我的寶寶就要出世了,那麼還會有人叫我媽媽,想想我那麼年輕就當媽媽了,也是無語了。

注定要被叫老也沒有辦法,只能漸漸釋然了。反正每個人都會有那麼一天,我只要保持我的心依然年輕就好啦。

3樓:皮卡丘的暱稱

現在的我就算是被叫姐或者阿姨都無所謂了,反正也是90後老阿姨了,有什麼關係(攤手)。

4樓:有夢不難

被叫叔叔阿姨也並不是說你就老了,所以我們也不必沮喪,我們還是正青春的年齡,叔叔阿姨很好啊!被人尊敬!

人生總是匆匆過去,不管是被叫叔叔阿姨的年齡還是叫哥哥姐姐的年齡我們都活得很好就可以了,生活是自己的!

當你第一次被人稱叔叔阿姨的時候,你是什麼心情

範秀玲的資訊 我有那麼老嗎?拜託不要再這麼稱呼了。 生活本就應當 人生中的第一次太多了,每個第一次都會有新感覺。當你還認為自己還好年輕的時候,竟然有人叫你叔叔或阿姨,你一定會覺得心裡不是滋味,儘管別人是尊重你,可是你仍然不想要這樣的尊重。你情願他叫你哥哥或姐姐,即使你比他大20歲也依然如此。另外在你...

晚上睡覺的的時候突然有人叫你不知道是誰你回答了怎麼辦

本來無一物 拿針刺破中指,男左手女右手把血塗在人中上 人睡了突然坐起來看見有個人自己大叫你是誰走 有時候我晚上睡覺的時候會突然坐起來,一會又躺下了,這什麼情況。我自己不知道,都是家裡人和我說的. 拜託多多采納 我睡覺也這樣哎!我從小就這樣!在宿舍經常把舍友嚇一跳,不過應該不算夢遊把? 秦梓涵我跟小 ...

馬是在什麼時候被人馴化的,狗是什麼時候被馴化的?

狗是由狼馴化而來的。狗是由狼馴化而來的。早在狩獵採集時代,人們就已馴養狗為狩獵時的助手。因此,狗算是人類最早馴養的家畜。河北武安磁山 河南新鄭裴李崗 浙江餘姚河姆渡等遺址,都發現了狗骨骼,足證其馴養歷史之久遠。山東膠縣三里河出土的狗形鬹,造型生動逼真,使我們得見新石器時代家犬的形態特徵。陝西西安半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