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在什麼時候開始準備考研是最合適的?

時間 2023-05-30 23:51:06

1樓:天明愛吃瓜

我覺得要想準備考研,就要在在大三下學期的月份開始準備是最好的,因為這個時候能夠沉得下心學習,而且這時候開始準備,能夠保證準備充足,考研成功率增加。

2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從大一開始就準備考研是最合適的。因為你從這個時候就開始做好準備,你接下來的時間會更加的放鬆,你也不會感覺到有壓力。

3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應該在每年的7月份左右準備是特別合適的,會有一年的複習時間,也會讓乙個人的時間感覺到特別的充沛,不會感覺到特別的緊張,可以放心的學習和複習。

4樓:巨集盛

在每年的8月份準備考研是特別合適的,會讓乙個人在生活中獲得乙個很好的體驗,而且生活中的時間也會特別充沛,不會感覺到非常緊張。

考研大概在什麼時候開始準備比較好?要準備多久?

5樓:網友

考研大概在考研當年的2月份開始準備,大概十個月時間。

一、2月份準備時間充足。

二、可以合理分配時間。

三、對於考研的建議。

6樓:山東中公考研

考研一般是在每年的月份準備,或者寒假開學之後準備,大概十個月左右的時間,當然,也有的同學會提早準備,這主要是看個人的學習能力,稍晚一點準備的也大有人在,如果自己基礎知識掌握不錯可以晚一點,最重要的是堅持,加油吧。

7樓:林青竹

考研需要提前1年準備,一般比較優秀的同學會留半年,多點時間準備肯定是沒錯的,畢竟不是每個同學都是學霸。

8樓:小琦學姐啊

考研一般是大四的下學期10月份左右進行報名,所以一般提前一年準備,大三的時候開始學習就可以。

9樓:江湖人稱家父

考研大概在大三的時候就開始準備比較好。一般來說,研究生申請至少需要提前一年,也就是大三開始準備申請材料,但是真正的準備工作從一上大學就要有目標,有意識的計畫要做什麼?比如本科的成績,選課標準化成績的準備,一般情況下,大四考研,大三開始複習,差不多一年半的時間。

10樓:張佳倩啊

我覺得這個要根據你的個人情況來準備,如果你對自己比較有信心,比較有把握,那麼我認為什麼時候準備都是可以的,如果你個人的基礎一般,那麼肯定是建議越早準備越好。

11樓:農家小妹婉兒

快要考研的前一年就可以開始了,這樣就是可以比較好的準備,對於自己就是比較多的吸收這種內容。

12樓:一起考法碩

考研一般是在大三開始準備。

需要準備多長時間要看你之前的基礎。

你如果沒有基礎,那就早準備。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大概是在大四上學期就開始準備了,準備大概一年左右的時間比較好。

14樓:璐璐

考研當然是準備時間越多越好,能在大三開始還是比較合適的。

考研一般從幾月份開始準備最合適?

15樓:文都教育

考研的難度主要根據本科學校和考研的目標學校之間的差距來定。有的同學已經從寒假就開始準備了,而有的同學現在才開始準備。大家不要慌,還是根據自身的情況,下文僅作為參考!

上面的劃分是建立在不跨專業考的基礎上。如果是跨專業考研,而且專業基礎為0,那不管考什麼學校,不管複試線是多少,看到這篇文章後,都希望你能馬上開始複習,因為跨專業考研真的很難很難!

如果現在還沒有確定考哪個學校,我的建議是,自己對比下可能報考的學校,以其中最難考上的學校為基礎,來決定是否進行寒假複習以及如何複習。這樣可以為自己多留乙個選擇,不會因為複習太晚而放棄考目標中最好的學校。

過來人說:雖然我認為早點確定要什麼學校和考什麼專業比較好,但是像有些大學的同學從入大學起就開始準備,或從大二就開始準備,也未免過頭了一點。這樣一來,整個大學生活完全圍著考研轉,在以後回憶起自己的大學生活來,難免覺得自己為了考研,放棄了太多的東西,別人有美好的大學生活,而自己的大學生活卻黯淡無光。

而且考研戰線拉得過長,很可能導致自己到後來就沒有後勁了。

因此,我覺得,如果你已經決定考研,那麼在大三前你只要看到考研將來要考到的課,就非常認真的學好,學到和考研差不多的水平(比如說在上課時、特別是期末考試前就抱著考研的數學複習指導書來看),就是在為將來順利考上研究生做準備了。在大三前,把所有的數學課都盡量學好,盡早把英語提高到六級水平或六級優秀的水平,就是為考研做了很好的準備。

如果考本專業,那麼我覺得大三下開始看數學以及一些專業課就可以了。如果是跨專業,則最好是大三上就開始學一些該專業的課程或直接讀該專業的考研指定參考書,然後在大三下開始看與指定參考書的書名相同,但作者不一樣、內容也有些差異的教材,這樣可以增加對指定教材的理解,也可以降低考試時出現沒見過的內容的危險。最近,可能由於考研競爭激烈,我已經聽到過很多學校的專業課大面積超出指定教材,有時甚至超過一半的考試內容都在指定的參考書上找不到(主要是經濟類和純文科的專業),所以早點讀些其他教材非常重要,如果指定的教材明顯不夠權威、內容太淺或內容不夠全面,更應該仔細研讀與該書同名的權威教材。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約是4月初開始複習的,我們學校大三下學期課特別多,所以基本就是晚上才有時間,白天逮著空就學,剛開始的階段其實學不了多少東西,大致就是背背單詞看看高數。關於輔導班的問題我感覺因人而異吧,我沒有報線下的課程,我只報了乙個網課,天道考研網校的。

暑假是最重要的,建議不要回家不要出去旅遊,如果特別想也不要耽誤很長時間。專業課可以在8月份就開始了,最好不要拖到9月甚至10月,我以我自身經歷告訴大家專業課很重要,盡早複習。英語真題可以開始了。

數學真題不要急,強化階段我做的是網校那邊發的講義,政治這時候做客觀題,不要敷衍,認真點。9月份到10月份初,各方面都應該穩步推進了,保持和暑假一樣的盡頭即可。

10月份可以算是衝刺階段的開端,但是我們學校在10月20號左右,安排了為期兩個周的實習,到外地的工廠裡,白天根本沒有時間,只能晚上看會書,比起學校裡學習的大環境差太多,所以我的節奏一下就被打亂了。等到實習結束回學校,狀態直線下降,偏偏11月10號左右學校又安排了乙個周的實驗,最後我心態就崩了吧,早上9點起,去學乙個小時就回宿舍了,然後一天就不出去了。持續到考研前的乙個周。

在最後乙個周我憑著一絲執念認真複習了乙個周,雖然感覺亡羊補牢了,但是還是堅持下來了,感覺成功上岸和最後乙個周的堅持是分不開的。

提醒一下,不管你的節奏被學校裡也好,家裡也好,舍友也好,打亂了,一定一定也要堅持下來,我從倒計時60天開始就沒怎麼複習,說真的,但是我沒放棄,所以一定不要放棄。10月11月12月是棄考高峰期,所有人都一樣,必須堅持。還有你在9月或者10月會萌生二戰的念頭,很危險,千萬不要有,切記切記。

我的專業課是863高分子化學與物理,最後說一下問什麼我把自己當做反面教材吧,就是因為專業課的問題。我開始的比較晚,所以擔心看不完就沒怎麼看高化和高物課本,只靠背題,這個方法我不提倡,也不排斥,因為確實很有用,能拿分,但是這種靠死記硬背的東西不牢靠,或許初試光靠背題能考100甚至更高,但是複試你會吃大虧的,親身經歷。

17樓:是微光吖

考研通常是大三開始備考。

18樓: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複習準備最好是有一年的時間左右,因此如果想大四畢業就考研的話,那麼大三開始複習就可以了,雖然大三大四有學業,因此可以通過假期,寒暑假的時間報班來進行複習,當然也可以自己安排複習,但是需要把可以利用的時間都利用起來進行公共課和專業課的複習,同時在大四報考的那年,了解關注各校的考研資訊以及考研大綱的發布這些資訊。

19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按道理將最少準備半年,最晚於大三結束後的暑假7月份開始準備,到12月份整個大四上學期半年時間,這是最少的複習時間。

考本校本專業:大三結束後的暑假7月份開始準備,共計年。

考本校外專業:大三上學期結束後的寒假2月份開始準備,共計約1年考外校本專業:大三上學期結束後的寒假1月份開始準備,共計約1年考外校外專業:

大三上學期開學9月份,最遲現在,共計12個月考外校外專業頂級學校:大二下學期3月份開始準備,共計2年(最少用15個月)

看你屬於哪種情況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大三下學期開始準備 三四月份。

21樓:哈哈你就是個

不要相信考研戰線不宜拉開太長等說法,考研複習越早越好。

22樓:養優戊寄雲

視個人情況而定,有的半年,有的一年,時間是一方面,但個人覺得時間分配和學習效率也很重要,所謂事半功倍就是這樣,不過一旦下了決心考研,一定要堅持下去,不管怎樣,預祝順利。

23樓:藍色水靈龍

一般是從每年的2月分開始準備,準備一整年比較合適。

24樓:匿名使用者

3——6月一般高數書一遍以及複習全書,英語單詞。

7——8月政治過一遍,英語閱讀,高數做題,跨專業,跨校的的話看專業課。

9月開始,大集合,每天四門,數學和英語相對減弱,因為這兩門主要是積累。數學做題才是王道。多做題。具體的你按自己進度來吧。計畫趕不上變化。

25樓:匿名使用者

3月份 數學英語。

加入9月份政治。

10或11月份 加入 專業課。

26樓:雒浪

基礎不好,盡早準備。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27樓:洪荒之力之以撒

文科類的可以9月份開始~

28樓:網友

越早複習越好吧,畢竟時間長考研複習的更透徹 也能更好的考上好學校 我是大二開始在西安學府考研學習的,考上的211學校。

考研從什麼時候開始準備最合適

29樓:神龍考研

每年總有很多懵懵懂懂的考研黨非常疑惑「什麼時候開始準備考研比較好呢?」,戰線拉得太長容易使人疲憊鬆散,時間太短又很難達到複習的效果。那麼到底什麼時候開始準備考研比較好呢,幫幫為你解答。

針對大學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比較好,如果是在校學生,幫幫建議:

1.大三上學期至下學期3月:

決定是否考研;考哪所學校;從考試年3月份正式進入基礎複習階段,這個時候就是需要全身心投入複習了,3-6月份基本保證每天3-5個小時的考研學習。後期強化階段強度就比較大了,一般在8-12個小時左右。

1-2月份:利用寒假的時間最好把報考學校定下來,把考研資料盡可能得準備好。

2.大三下學期~暑期:基礎複習、暑假複習和考研班聽課,並關注大綱、招簡。

5-6月份:在上一基礎上,加深對書上內容的理解,在這個階段就要做筆記了,同時要盡量記住那些該記的內容。遇到不會的一定要做好標記,可以通過詢問老師,詢問學姐或學長,查閱相關資料(圖書館、網路)來解決。

7-8月份:這正是暑假,天氣炎熱,不過一定要沉下心來,認真學習。因為在前四個月已經對考研內容進行了兩輪學習,所不管效果怎麼樣,在這個階段都要嘗試著做一套考研真題。

其目的是:檢驗一四個月的學校效果;更加有針對性的學習。同時還要做些輔助性的練習來鞏固自己的學習效果。

3.大四上學期9~10月:考研網上預報名和網上報名,提高複習。

4.大四上學期11月:衝刺複習、現場確認。

5.大四上學期12月:衝刺複習、列印准考證、考試。

12月份:這個月其實對考研的最後結果已經沒有實質性的影響了。在這個階段就要系統的總結前邊學過的東西,使其系統化,條理化。

順便可以自己壓壓題。考試的前乙個多星期。這一階段要做的工作就是要調整好心態,查閱考研期間應該吃什麼,注意什麼。

考研從什麼時候開始準備,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

考研是一場持久戰,這對於習慣了考前突擊的大學生來說是乙個挑戰。要考研,首先要考慮清楚,自己能不能耐住寂寞,忍受痛苦。我當時承受了非常大的壓力,真的是孤注一擲了,因為如果考研不成功,我的退路會很有限,這麼說吧,考上研,前面就是碧海藍天,考不上,前面就是萬丈深淵,哈哈,其實有些誇張啦。我當時也看了好多介...

大學你是什麼時候開始準備考研的,怎麼準備的?

大三上學期吧,那時候就開始反覆做題了,各種各樣的題型,還有比較難的比如說 660 之類的書。英語的話主要是反覆做真題,翻譯分析真題裡的各種套路。從大二就開始準備考研,可能使我們學校氛圍問題吧,不少跟我差不多時候就開始準備考研的,基本就是劣夯實基礎,還有提前背考研英語,壓力其實不算大。大學普通一本,化...

考研應該從什麼時候準備,考研是大幾開始考,幾月份

起個名好難 考研的最佳準備時間是1年,時間久了會疲勞感,時間短了複習時間不夠用。所以建議最佳準備時間是一年,也就是你大三下學期開始備考,大四下學期的元旦前後參加考試。考研一般是10月份網上預報名,11月中旬現場確認,次年1月初考試。考研規定大四的學生才能報,大四之前的不能報考,一般都是在一月初開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