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厄為何被鍵盤俠嫌棄,如何看待鍵盤俠嘲諷鍵盤俠的現象?

時間 2022-09-22 03:35:05

1樓:圓圓咿呀咿呀呦

如果此鍵盤俠是指學鋼琴的孩子們,那麼我的理解如下:

每個鋼琴剛起步的孩子除了哈農,一定還有乙個熟悉的名字——拜厄,《拜厄鋼琴基本教程》也是在我們起步階段用得非常多的一本教材。

作為我國最普及的一本鋼琴入門教程。但在學習過程中卻發現了問題:很多學生學習拜厄的進度極慢,而且缺乏興趣。

尤其是進入後半本(大概60條後),在這個階段學不下去放棄的學生是最多的。我將拜厄和其他教材相比較,並詢問老師及部分同學的意見,找到了拜厄這本書的幾個致命缺陷:

1.難度安排不合理。

前半部分進度太慢,後半部分進度太快。拜厄在引入八分音符之前,全部是固定手位的四分音符(及更大音符)的訓練。而且,前三分之一全部是c大調手位。

從32條開始引入g大調手位,但只有短短9條練習是g大調手位,其中還包括c大調g大調混合手位。而從45條到62條這短短十幾條裡,不僅出現了八分音符、附點節奏的對位、6/8拍,還出現了左右手手位擴充套件,62條還有大幅度的手位跳躍,難度一下子上公升很多,令學生難以適應。而62條之後出現音階開始,難度進入了直線攀公升期。

從手位一點不動、只動一點,一下子變成大幅度移動。雙音、弱起、裝飾音、複雜的節奏對位大量出現。調性從一開始以c大調為主,到了多個公升號的a大調、e大調(很奇怪的是,降號調卻只介紹了f大調)。

很多學生就是在這一階段掉隊。

2.重複訓練多,知識點少。

雖說拜厄總共有100多首曲目,但曲目風格都差不多。前半部分都很簡單,就不用提了。後半部分,也無一不是左手伴奏、右手旋律,技巧訓練也多是集中在右手。

絕大部分都是大調,只有在介紹a小調的時候有兩首小調,調性色彩很單一。大量的單一風格重複訓練,學生花時間練了很多首,卻感覺收穫並不多,挫敗了學琴的信心。

3.曲目過時,也無標題,枯燥乏味

由於拜厄的出版極早,它的曲目都是多年之前流行的,人們耳熟能詳的旋律,但現在已經漸漸被人們遺忘,沒有新時代性,學生們提不起興趣。

2樓:三差幾

因為這個拜惡啊,說句難聽話,在網路上發布的一些資訊啊,檔案啊,都是胡亂說的,所以才會被嫌棄。

3樓:靈敏的蘑菇

1.難度安排不合理。

前半部分進度太慢,後半部分進度太快。拜厄在引入八分音符之前,全部是固定手位的四分音符(及更大音符)的訓練。而且,前三分之一全部是c大調手位。

從32條開始引入g大調手位,但只有短短9條練習是g大調手位,其中還包括c大調g大調混合手位。而從45條到62條這短短十幾條裡,不僅出現了八分音符、附點節奏的對位、6/8拍,還出現了左右手手位擴充套件,62條還有大幅度的手位跳躍,難度一下子上公升很多,令學生難以適應。而62條之後出現音階開始,難度進入了直線攀公升期。

從手位一點不動、只動一點,一下子變成大幅度移動。雙音、弱起、裝飾音、複雜的節奏對位大量出現。調性從一開始以c大調為主,到了多個公升號的a大調、e大調(很奇怪的是,降號調卻只介紹了f大調)。

很多學生就是在這一階段掉隊。

2.重複訓練多,知識點少。

雖說拜厄總共有100多首曲目,但曲目風格都差不多。前半部分都很簡單,就不用提了。後半部分,也無一不是左手伴奏、右手旋律,技巧訓練也多是集中在右手。

絕大部分都是大調,只有在介紹a小調的時候有兩首小調,調性色彩很單一。大量的單一風格重複訓練,學生花時間練了很多首,卻感覺收穫並不多,挫敗了學琴的信心

鍵盤俠為什麼招人煩?

4樓:匿名使用者

鍵盤俠,顧名思義就是以鍵盤為主要**來抒發自己所謂的憤世嫉俗,憂國憂民的情懷。在別人眼裡看起來就是乙個低階噴子。特別招人煩。

說說為什麼鍵盤俠那麼招人煩,首先,我覺得這種人邏輯有問題,邏輯能力低下,為了噴而噴,往往搞不清最簡單的邏輯關係。

第二,認死理,嘴硬,有些該表揚的東西為了表示自己的與眾不同,死命的要找個角度開噴。給大家舉個我昨天才見到的例子。昨天有一篇新聞,乙個流浪漢姦殺兒童,逃亡九年被抓獲後終於執行死刑。

這本來是值得高興的事情,惡人最終沒有逍遙法外,被害者終於得到公正。本來該表揚九年來不放棄的人民警察。結果有個鍵盤俠上來直接開噴,說警察廢物,九年都抓不到人。

肯定是警察不作為,自己要是警察怎麼怎麼樣,肯定乙個月就能破案什麼的。

明眼人都能看清這起案件的難度,流浪漢,身份不明,居無定所,不用手機,不用銀行卡。難以捕捉蹤跡,專案組用了九年時間才從茫茫人海當中鎖定犯罪嫌疑人,並且最終成功抓獲。試問一下,我們現在這個資訊社會,乙個流浪漢很少留下資訊我們怎麼去找?

他的言論一出立馬成為眾矢之的,別人指出他的言論可笑之處,試著和他講道理,結果他就認乙個死理,警察九年才抓到人,就是廢物。你們說這種人我們還能和他進行交流嗎?

鍵盤俠,往往就是一些生活不得志,自閉,內心陰暗的人。這樣的人跑到哪都不招人待見。

如何看待鍵盤俠嘲諷鍵盤俠的現象?

5樓:最愛塵涑

根本原因:中國教育問題

主要原因:中國社會整體確實存在負面問題,並且負面問題得不到妥善解決,容易出現鍵盤俠。

鍵盤俠特徵:

對待事件有偏激的主**法,並且喜歡在網路上發言。

本身知識儲備少,與他人爭論時,論據多參考網路而非自身親身積累或課堂積累,容易被誤導。

喜歡說別人是鍵盤俠。

喜歡罵人或諷刺他人。

討論問題喜歡斷章取義抨擊他人,並且喜歡用他人總結下來的觀點抨擊他人,現學現賣。

總認為真理掌握在少數人手中,自己就是那少數人之一。

認為多數人都是愚鈍,反駁自己的人都愚鈍。

三觀不正。

鍵盤俠有多令人厭惡?

6樓:愛吃肉的柚子呀

因為每當乙個事件出現在我們的社會時,總會那麼一群人,他們在那裡不分青紅皂白,只會用用最惡毒的語言叫囂著,這種令人厭惡的人我們叫他們「鍵盤俠」和「網路噴子」。

我記得魯迅先生曾在《紀念劉和珍君》裡寫過的一句話:我向來是不憚以最壞的惡意,來推測中國人的。在這個網路發展的時代裡,科技、娛樂、傳媒等社會資訊充滿了我們的世界,我們網路世界裡,有一種人把這種惡意發揮到了極致。

就是這一種人,他們打得過喬丹,幹得過科比,後仰比麥迪還美如畫,扣籃比白喬丹還牛,他們球技帥炸天,沒有他們打不過的,只有他們不想打的。沒錯,他們就是我們厭惡的鍵盤俠。那為什麼鍵盤俠會產生呢?

因為我們這個日新月異的社會賦予了網民太多的權利,然而有些人卻不知道怎樣珍惜這個權利和做到應盡的義務。

這種用自己惡毒的語言來傷害別人,揣測別,並且還洋洋得意,認為自己的行為是「為民除害」,卻不知,在他人心中,這種人往往是最令人討厭的。

有時候有些長得好看的女生,把自己昂貴的包包或者名車,拍下來秀出來時,有些鍵盤俠又會站出來說:「你是不是被包養了?」他們不問事實的在網上叫罵,躲在鍵盤下,藏與暗處,隨意去評判別人,在根本不關心真相的情況下,只管自己開心,卻對別人口誅筆伐,當然令人討厭。

7樓:情感解憂站

非常令人厭惡氣憤,根本就不對自己說過的話負責任,無形中對別人產生了很大的傷害。

8樓:解說小九

讓很開朗的人得抑鬱症,然後整日備受折磨,最後不堪折磨,選擇離開。

9樓:遊戲心態調整者

鍵盤俠不為自己的言論負責,在網路上胡扯,十分令人厭惡。

10樓:

除了一張令人生厭發嘔的嘴,只會指指點點,沒有素質。

11樓:易烊千璽老婆

鍵盤俠就如同一盤被人吐過口水的菜

為何一些「鍵盤俠」都不關注災情,卻抓著一些明星的行為不放?

12樓:高中武老師

我覺得有的鍵盤俠就是拎不清事情的大小,現在颱風事件這麼嚴重,有很多沿海地區都受到了颱風的肆虐,有無數的無辜群眾受到天災的傷害,但是那些鍵盤俠根本不關心這些事情。

我覺得網路上的介紹一下,其實是很可惡的,他們只會在網路上利用鍵盤攻擊別人,有的時候還可能會對別人造成很大的傷害,引起一些網路娛樂甚至挑起事端等。

之前有很多明星患上抑鬱症中,其實也是因為這些鍵盤俠的存在,讓他們覺得壓力過大。

但是真正到了需要用到他們的時候,他們卻起不到什麼作用,比如說這次事情,如果他們在網上是團結人們的話,我覺得反而會起到一些正能量的作用,但是他們關心的卻只是那些娛樂新聞。

原因就是因為這些事情對於他們來說沒有什麼噱頭,所以那些鍵盤俠也不願意在這件事情上下文章。而對於那些明星娛樂他們就不一樣了,有的人反而更關注這些新聞,因為對於他們來說有娛樂價值。

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雖然說他們也知道有天災的發生,但是他們也無能為力,所以對這些事情根本不關心,而且他們覺得即使關心了其實也無能為力。

其實我覺得這樣的人真的覺得很不理解,他們每天沒有別的事情,只是關心那些娛樂明星的私生活,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他們的好奇心所致,而且他們也沒有什麼道德素質。

13樓:小玉聊社會

因為這些鍵盤俠很閒,他們就是以噴別人為樂,災情他們不敢亂噴,畢竟噴了之後,如果說國家追究的話他們是要負責任的

14樓:情感中的小確幸

這些人還是太閒了,分不清主次。我最討厭這種人,不關注災情卻有時間關注明星捐了多少或者其他。

15樓:職場解惑七七

因為鍵盤俠就是特別能說,認為自己在網上想怎麼說就怎麼說,完全不用負責任。

16樓:笑飲孤鴻

這肯定是因為明星關注度高,這些鍵盤俠就是唯恐天下不亂,關注一些沒有價值的東西。

17樓:大秦鐵槍兵

因為鍵盤俠是乙個非常可恥的群體,從來不分青紅皂白去噴人,只會抓住別人的錯誤不放。

18樓:匿名使用者

明星的關注度應該比災難的關注度要高,他們心裡應該也只有乖的明星,不會暴露那些真的。

19樓:青桔物語

我覺得這個就是一些不好的現象,很多人現在的關注點都在明星上,對國家的一些事情的關注反而不太高。

20樓:loser的無賴

主要是因為明星是公眾人物,他們所起到的影響是很大的,所以說在這樣乙個特殊情況下,做出不太合理的行為就容易被批。

21樓:大王不巡山

明星們關注度高,而且一些人喜歡吃瓜吧,在加上**的有意引導造成的我覺得。

22樓:韓公子

我覺得主要是為了熱度吧,明星他們都是比較有熱度的,而且有粉絲,所以才會抓著明星不放。

評論區都被鍵盤俠占領了,三觀不正,素質低下,我也好幾次被他們帶歪(畢竟年齡小),每次看評論就氣哭了 10

23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自己的判斷力不要被別人帶偏,管好自己保持初心就好

24樓:暮雪灑酒長歌

有些玩網的,都是抱著一種氣死你我開心,反正你打不到我的心理獲得病態的滿足,不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這便是你要理解而他們不理解的,看開點,你打不到他他也打不到你呀,怎麼能因為素質低下的人而難過不就應了他們的目的?

當遇到鍵盤俠該怎麼辦,是互懟還是置之不理?

25樓:

舉報吧官方應該有回應

反正我遇到過鍵盤俠舉報了

把他馬就搬上來了肯定舉報成功

26樓:光陰的筆尖

應該置之不理。

鍵盤俠是毫無道理可言的,他們永遠把自己置身於道德最高點,他們天天對著電腦關於互懟、吵架、灌水早就已經練的爐火純青了。

你的攻擊對他們的殺傷力太小,反而容易讓自己更生氣。

最好的辦法就是置之不理,或者大罵他一頓讓後不等到他反應過來馬上下線、刪號,讓他永遠找不到你。

不然糾纏起來麻煩多多,就像「垃圾人定律」,最好是遠離他們。

拜厄是什麼意思 是人還是什麼啊,拜厄和拜爾是同乙個人嗎

拜厄是人的名字。拜厄 德國作曲家 鋼琴家 鋼琴教育家,全名為費迪南德 拜厄 ferdinand beyer 1803年生於德國奎爾福特,1863年5月14日逝世於該地。主要作品有大量簡易改編曲 集錦曲 遊嬉曲與幻想等鋼琴樂曲。拜厄鋼琴基本教程 是拜厄所著的著名鋼琴教材,是初學鋼琴者必修的教本。擴充套...

西遊釋厄傳SUPER怎麼設定集氣的鍵

進入遊戲後,按下p鍵暫停遊戲 可按可不按 按下table鍵,出現選單選擇第2個 input this game 注 可以用滑鼠雙擊或是鍵盤上 下 enter選擇 找到 p1 button 1 設定成 j or i 意思就是說按 j 或者 i 都可以出拳。找到 p1 button 2 設定成 k or...

我剛開始學鋼琴,買了《哈農拜厄車爾尼599》。我之前一點不會,現在學的話順序是什麼啊?謝謝

手機使用者 先拜厄,那是五級之前彈的,然後再車爾尼,八級之後再哈農,哈農一定要堅持,我考完十級五年了都一直堅持練 煌崽 當然必須練的是哈農 我已經學了18年的鋼琴了 現在每天還要保證把哈農全部彈一遍 當開手練習 必須基本功紮實才能有更好的發展潛力 時間比例為 6 3 1 每天練20 40分鐘哈農,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