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能與液化,理想氣體可以液化嗎

時間 2022-09-22 03:30:06

1樓:來自西遞村歡快的柳樹

在預設一些前提的情況下,您上述的話基本上是正確的

首先回答第乙個問題。壓縮空氣可以使其內能增加有個前提條件就是絕熱壓縮。形象的講,氣體被壓縮,需要外界對氣體做功,也就是你得「壓」它,能量既不能創生也不能消滅,外界對其做功了,其內能自然公升高了。

在絕熱條件下壓縮氣體,表現就是氣體溫度會公升高。但如果是理想氣體等溫壓縮,即使壓縮體積,內能也不會增加。

第二個問題,壓縮氣體問什麼有時候會液化,有時候不會。在臨界溫度以下,壓縮氣體到一定程度,即氣體分子間距離小到一定程度,分子間的范德華力就會起作用,分子互相吸引凝聚在一起,由氣態變為液態或固態。而超過臨界溫度,分子的熱運動是如此之強以至於距離再近范德華力也不足以把它們吸引在一起,這是的狀態就叫做「超臨界流體」或者「超流態」。

關鍵就是溫度,因為溫度越高,分子熱運動越強。

2樓:手機使用者

當物體的溫度公升高時,它的內能增加;溫度降低時,內能減少  氣體液化後的分子動能增加73內能增大

理想氣體可以液化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氣體不能液化。

實際上絕對的理想氣體時不存在的,它只是一種假想的氣體,它不能被液化。理想氣體是物理學上為了簡化問題而引入的乙個理想化模型,在現實生活中不存在。因此也不存在液化的問題。

理想氣體在微觀上具有以下兩個特徵:

1、分子間無相互作用力。

2、分子本身不占有體積。

因為理想氣體的分子間作用力為零,分子大小為零,無論體積怎麼變,它都是那麼個樣子,自然就是氣體了。

任何溫度及任何壓力下都嚴格遵守,這必然就意味任何溫度下都是乙個樣的。

如果可以液化,那液體跟氣體的必然不同。氣體遵守,液體就不遵守了;其次,液化意味著有序性提高了,這意味著有分子間作用力,與理想氣體定義違背,因此理想氣體不能液化。

什麼軟體可以在**裡液化

物理 分子熱運動和內能 與 物態變化 初中

4樓:犀犀大哥

空氣主要成分是氮氣和氧氣,要使他們液化需要很大的壓力,打氣筒達不到。

壓縮氣體時,內能增大,溫度上公升;液化,溫度下降,這樣不是矛盾了嗎?

5樓:

(1)當蒸發溫度不變,冷凝溫度上公升時,壓比增大,吸氣密度增大,壓縮機功率增大,cop值降低;(2)冷凝溫度上公升,毛細管入口壓力增大,過冷度減小,毛細管流量增大。 具體的在《現代製冷空調理論應用與新技術》這本書裡有。

6樓:揚子江

首先壓縮氣體時是外力對氣體做功,所以內能增大,溫度上公升。液化是自發的一種現象,在液化首先溫度應低於液體沸點,氣體溫度降低,液化,然後有稍微的散發出熱量。對能量的傳遞和轉換過程要全面的分析,跟物體進行能量的交換的都要分析。

“理想氣體的內能只和溫度有關”這句話對嗎

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作為理想氣體,其內能只與氣體的溫度有關。氣體的內能是分子動能和分子勢能的總合,而理想氣體分子有質量 無體積,是質量,分子在運動過程中沒有相互作用,即無分子勢能。物質的溫度是它的分子熱運動的平均動能的標誌,作為理想氣體,其內能即為分子動能,因此只與溫度有關。 是的!氣體的內能是由分子...

單獨加壓是否可以使所有氣體液化,加壓為什麼能使氣體液化

更上百層樓 可以。實現液化有兩種手段,一是降低溫度,二是壓縮體積。臨界溫度是氣體能液化的最高溫度。由於通常氣體液化後體積會變成原來的幾千分之一 便於貯藏和運輸,所以現實中通常對一些氣體 如氨氣 天然氣 進行液化處理,由於這兩種氣體臨界點較高,所以在常溫下加壓就可以變成液體,而另外一些氣體如氫 氮的臨...

氣體有液化點嗎如果有和沸點什麼關係沒有

臣本布衣 你說的 液化點 應該叫 dew point 又稱 溫度 dew point temperature 在氣象學中是指在固定氣壓之下,空氣中所含的氣態水達到飽和而凝結成液態水所需要降至的溫度。在這溫度時,凝結的水飄浮在空中稱為霧 而沾在固體表面上時則稱為露,因而得名 1.氣象學中,氣溫愈低,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