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氣體的內能只和溫度有關”這句話對嗎

時間 2021-08-11 17:33:43

1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作為理想氣體,其內能只與氣體的溫度有關。

氣體的內能是分子動能和分子勢能的總合,而理想氣體分子有質量、無體積,是質量,分子在運動過程中沒有相互作用,即無分子勢能。

物質的溫度是它的分子熱運動的平均動能的標誌,作為理想氣體,其內能即為分子動能,因此只與溫度有關。

2樓:

是的!氣體的內能是由分子動能與分子勢能組成。理想氣體忽然了分子間的相互作用力。因此也就忽視了分子間的勢能,所以,理想氣體的內能只有分子動能,而分子動能的決定性因素就是溫度。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理想氣體內能公式,e=ncvt,與物質的量、分子種類和溫度都有關係。

如:相同溫度下,2molo2內能是1molo2的2倍相同溫度下,1molhe內能是1molo2(剛性)的3/5倍溫度是t1的1molo2內能是溫度是t2的1molo2的t1/t2倍

4樓:現實太殘酷

不對。題目中未說明是一定量的理想氣體,因此內能還和氣體物質的量有關。

5樓:軒翊戀雪

理想氣體忽略了分子勢能 但動能除了與溫度有關 還與分子數有關

為什麼理想氣體的內能變化只和溫度有關

6樓:love就是不明白

理想氣體分子間的距離遠遠大於分子平衡位置間的距離,分子間力極其微弱可以忽略不計,氣體的分子勢能為0,只有分子的平均動能,所以,理性氣體的內能變化只和溫度有關,溫度升高內能增加;溫度降低、內能減少。

內能與液化,理想氣體可以液化嗎

在預設一些前提的情況下,您上述的話基本上是正確的 首先回答第乙個問題。壓縮空氣可以使其內能增加有個前提條件就是絕熱壓縮。形象的講,氣體被壓縮,需要外界對氣體做功,也就是你得 壓 它,能量既不能創生也不能消滅,外界對其做功了,其內能自然公升高了。在絕熱條件下壓縮氣體,表現就是氣體溫度會公升高。但如果是...

理想氣體的熱力學能和晗是否都僅是溫度的函式

熱力學能指的是內能嗎,給些公式給你 都是微分的形式 du 內能 cvdt,cv是內能關於溫度的偏導數,固定體積,本來後面還要加一項內能關於體積的偏導數,但對於理想氣體而言,後一項為零 所以內能只是溫度的函式 而焓就要複雜一點了 dh d u pv du pdv vdp,而du dq dw dq pd...

自由膨脹的理想氣體絕熱自由膨脹過程

自由膨脹的理想氣體絕熱自由膨脹過程 由於體系經歷絕熱過程,故與外界無熱交換。又由於氣體向真空自由膨脹,外壓為零,故體系對環境做功也為零。由熱力學第一定律可得體系內能的變化為零,理想氣體的內能只是溫度的函式,所以理想氣體絕熱自由膨脹後溫度將恢復原來的溫度。說明 1 雖然理想氣體絕熱自由膨脹後溫度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