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卓緣何成為呂布的義父,呂布為何事拜丁原為義父

時間 2021-05-02 16:18:58

1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公元151年—公元198年),字奉先,五原(今內蒙古包頭市)人。三國時代的著名武將。呂布因其驍勇善戰,但又勢利多變。

在民間對他評價為「人中呂布,馬中赤兔」和「三姓家奴」。 呂布曾奉幷州刺史丁原為義父,在其麾下任騎都尉、主簿。漢靈帝死後丁原進京與大將軍何進勾結,把持朝政。

董卓入京,暗中收買呂布,令其誘殺丁原。董卓得勢後收呂布為義子,任中郎將,封都亭侯。 董卓脾氣暴臊,與呂布的「父子情誼」其實甚為薄弱。

189年,在司徒王允的挑撥下,呂布誅殺董卓。王允在事成後封呂布為將軍,假節鉞,儀比三司,進封溫侯,故呂布又稱「呂溫候」。史書記載呂布與董卓婢女有染,其名不詳——但在**《三國演義》中,該婢女名貂蟬,是王允的義女,及後更成為呂布之妻。

董卓死後6個月,舊部攻入京城。呂布攜妻倉皇出逃。呂布出京後曾先後投靠軍閥袁術、袁紹、張楊、張邈、劉備等。

與當時的另一大軍閥曹操多次作戰,由於呂布的驍勇善戰,數次打敗曹操。漢建安三年,曹操部隊攻打呂布的根據地—小沛,由於呂布剛腹自用,不聽謀士陳宮的建議,導致部下侯成、宋憲、魏續反叛,呂布被曹操擒殺於白門樓下。臨行刑前,呂布請求曹操留用而免死,劉備卻提醒曹操呂布為人無信,多次背叛。

最後曹操還是將呂布處死。 民間流傳呂布的故事有:「呂布戲貂蟬」、「轅門射戟」、「三英戰呂布」、「白門樓」等。

2樓:獵隼遊記

探訪貂蟬的義父王允墓,使美人計誅董卓,成了呂布的岳父

呂布為何事拜丁原為義父?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志》沒記載呂布是丁原的義子。不過按照邏輯關係的話,呂布出身幷州,丁原是幷州刺史,所以呂布很自然的就成了丁原的部下。至於呂布拜丁原為父,大概是當時群雄並起,想在亂世中找個靠山並藉此立足罷了,而丁原見呂布威風凜凜,勇武過人,就收為義子(就像劉備在樊城收劉封為義子一樣)。

不過失策的是,丁原沒有讓呂布改姓丁,反而繼續讓他姓呂,這就成為了呂布反丁原的乙個很好的藉口(董卓也是)總的來看,呂布與丁原(董卓)之間的父子關係只是一場政治遊戲罷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本身姓呂,父親早逝,認荊州刺史丁原為義父。丁原待他不薄,倚為股肱。然而,呂布見利忘義,寡情負恩。

董卓用了一匹日行千里的赤兔馬,一千兩**,數十顆明珠,一條玉帶,便令呂布動了心,殺了丁原,取其首級,投降董卓,拜為義父。天下第一好漢賣身投靠,使奸賊董卓如虎添翼,更加飛揚跋扈起來。

正史沒說呂布是丁原的義子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投奔丁原,建功立業。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史沒說呂布是丁原的義子!!所以也就不存在這些故事,完全是羅貫中自己寫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時期是士人當道,對於呂布乙個武夫來說,認乙個國家幹部做親戚,才能有更多的可能吧

呂布的義父 是誰?

8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的義父有2個,丁原、董卓。

丁原:丁原(?-189年),字建陽,東漢末年人物,官拜執金吾,領幷州刺史,漢靈帝駕崩後,受何進之邀,入洛陽誅殺十常侍,未至,何進已被宦官所殺。

之後,丁原與董卓發生衝突,董卓得知丁原手下大將呂布唯利是圖並未得重用。便遣使挑撥誘使呂布將其殺害。

董卓:董卓(?-192年5月22日),字仲穎,隴西臨洮(今甘肅省岷縣)人。

東漢末年少帝、獻帝時權臣,涼州軍閥。官至太師,封郿侯。原本屯兵涼州,於靈帝末年的十常侍之亂時受大將軍何進之召率軍進京,旋即掌控朝中大權。

其為人殘忍嗜殺,倒行逆施,招致群雄聯合討伐,但聯軍在董卓遷都長安不久後瓦解。後被其親信呂布所殺,餘部由李傕等人率領。

呂布(?-199年2月7日),字奉先,漢族,東漢末年名將,漢末群雄之一,五原郡九原縣人(今內蒙古包頭九原區)。先後為丁原、董卓的部將,也曾為袁紹效力,後佔據徐州,自成一方勢力。

於建安三年十二月癸酉(199年2月7日)在下邳被曹操擊敗並處死。由於《三國演義》及各種民間藝術的演繹,呂布向來是以「三國第一猛將」的形象存在於人們的心目之中。

9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先後認了兩個爹,丁原和董卓都被呂布殺死,殺丁原為財,殺董卓為色.為財色而不仁不義不忠不孝,可見其品質如何。三英戰呂布時張飛曾罵呂布為三姓家奴正因如此。

10樓:匿名使用者

丁原早一些,後來董卓和丁原不合,見他身邊有一虎將,又不好殺,就聽從呂布乙個老鄉的建議,送赤兔馬,和珠寶給呂布,並挑唆他殺丁原,殺了後人了董卓做義父,後中王充連環計,因貂蟬故殺董卓

11樓:匿名使用者

董卓啊!呂布被貂禪弄三角關係氣的醋意大發!把義父殺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有丁原,後有董卓,此人自私自利.

13樓:申秋厹

呂布先後有兩個義父

1:丁原

2:董卓

14樓:匿名使用者

丁原,,董卓````````

他的父親多的是,你給他點利益他也可以叫你義父.

呂老傻為什麼能成為誠信的代名詞,呂老傻是乙個什麼樣的品牌?

呂老傻是重慶韋里商標 的商標,以前是做商標 的,現在轉做商標加盟了。重慶韋里商標 旗下品牌呂老傻申請了全部45個大項商標類別,涵蓋了全部的行業。從農業,工業,商業,服務業 從農產品,工業產品,商業百貨,餐飲服務,旅遊開發等等都屬於我們涵蓋範圍。就有快速占領市場的速度 另外呂老傻的經營理念為誠信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