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同事希望你離職,為什麼同事希望你離職?

時間 2022-09-21 10:0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第一種情形:你的存在讓對方覺得受到威脅或者被拖了後腿。

有些同事,因為你的存在(你可能很優秀,也可能很差勁),而使得自己焦躁不安。如果你很優秀,你的光芒完全蓋住了對方,那對方很可能把你列為「隱患」,必須要乾掉。那直接乾掉你難度太大,那經常性的在你面前抱怨公司的種種不好(甚至說自己已經在看新的工作機會了),給你一種潛意識上的錯覺暗示,如果你意志力薄弱,那很可能中招。

另外,如果你很差勁,拖了對方的後腿,那對方也可以故意在你面前抱怨,故意說自己要離職了,同樣給你造成一種錯覺——你會想,對方那麼不錯的人都想著要離開,我自己很一般,那繼續待下去也沒什麼前途?

第二種情形:對方煽動同事離職後讓公司更加珍惜ta。

如果同事陸陸續續離開,那公司一定會加大招聘力度,以此同時,也會更加在意留下來的這些員工的感受。也就是說,公司會一方面招人,一方面會想辦法留人。ta的同事離開了,那ta自然就是香餑餑了。

第三種情形:造成公司某種程度的慌亂,ta好渾水摸魚。

有些員工總是唯恐天下不亂。在公司,ta總覺得誰都欠ta的。帶著這樣的情緒,ta不會盼著公司好,而是想著公司一團糟才好。

同事的離開,尤其是優秀同事的離開,某種程度上會給公司造成損失和一定的影響,那這個時候,ta的機會就來了,ta可以利用公司的某些疏漏,給自己謀取利益。

綜上所述,這類人其實沒有勇氣說走就走的,其實ta就是想一直在公司耗著。所以,我們不必在意這類人的這些言行,我們自己心裡有數就好。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謝謝

2樓:嗯哼哼啊啊啊啊啊

您好 同事希望你離職,是因為這樣他就少了乙個同期的競爭對手,這樣他工作的壓力就會減少很多。

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的這個能力比較強,壓著他了,所以他就希望你走了

4樓:啥啥和啥啊

說明你足夠優秀,對她們帶來了威脅

為何職場有些同事熱衷勸人離職,自己卻留下?

5樓:娛樂吧吧嘴

這種人就是把別人勸走,部門人少了,就想顯示出自己對公司的忠誠,以此來讓老闆重視自己。這種人是很陰暗的人,屬於那種背地裡使壞,心術不正。對於這種同事還是離得遠一點,說不定哪天就進他下的套了。

6樓:秋天的期等待

這個你就要警惕了,職場有這樣一類人,就是抱怨型的,整天在公司對這個人說公司不好,對那個人說不好,總是怨這怨那,好像公司對他很不公平,很虧待他似得,照我們常理推斷,這樣的人他自己會幹不好,既然公司不好,他肯定會選擇離職,恰恰相反,這樣的人一樣還留在公司繼續抱怨,說不定的幹得時間還蠻長。

7樓:凋零的楓葉

感覺自己有工作壓力吧!有時候在職場認真工作了兩三年,以為自己可以得到晉公升。卻突然空降個頂頭上司,讓自己晉公升計畫落空。

在新領導面前,自己是老員工,如果把其他員工勸離職的話,自己不是唯一的老員工,那領導是不是對自己得言聽計從?

而我卻覺得,勸人離職這種方式很不可取,老闆肯定知道其他員工離職的原因,只是沒有說出來而已。

8樓:令竹筱

這種人盡量理他遠點,不要聽他的忽悠。你走了,就少一分競爭力,他就怕你比她厲害,這樣的話被罵,被離職的人就會是他。如果真的碰到這樣的人的話,你一定要堅守住自己的信念,為什麼要選擇這份工作。

9樓:我是怪咖娜娜

有些人就是唯恐天下不亂。對他們而言,自己不離職,卻總是熱衷勸人離職,表面上好像是在勸你走一條光明大路,實際上離職的總總問題他才不幫你考慮和解決。對於只會嘴上功夫的同事,遠離他們。

10樓:大堂土包子

我就遇到過,剛入職沒幾天,同部門的同事就開始在我耳邊傳遞部門領導和公司領導的負面資訊,說公司怎麼怎麼不好,還好我耳根子硬,聽聽就過了,相信自己的判斷。我想那些傳遞負能量熱衷勸人離職自己卻留下的,的應該是自己覺得在公司受到不公正待遇,然後想跳槽又沒有更好的選擇,只能到處發發牢騷。

11樓:日進斗公尺

這樣的同事,可以說心機很重了,他想要把你勸退,然後自己就好上位了,這種人我建議你少和他來往,他們通常都非常自私,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不擇手段,不惜忽悠別人犧牲別人的利益。

12樓:謬音

那是忌妒別人比他混得好,把別人弄走,自己取而代之。他不走,就說明他喜歡幹這個工作。因為好的崗位工種沒人主動讓出,只能用心計自己弄到手。

13樓:三熙

怎麼說呢,人這一生擔負著太多責任,相應地也多了太多的顧慮。特別是家庭負擔重,個人素質又不是特別棒的人,離職的風險要大的多。所以不到事不得己,他們是不願意冒險的。

那我們作為管理者,該如何處理這些問題呢?首先,要理解他們,允許他們把自已的真實想法說岀來。其次,要注意這種事情要在可控範圍內,並做到不影響其他人的情緒。

最後,如果此人一直無休止地抱怨,那可以考慮正常辭退此人。

14樓:沉夜孤星

所謂的職業,就是把自己該幹的、不是你負責但你可以兼顧做好的工作做好,超出你上司的預期,而我們更要擁抱變化,因為現在市場變化得太快了,不得不主動去擁抱,讓自己掌握更多的主動權,從而進退自如,能把自己修煉成一位可以搭平台的人,也是一種能力——創業者!

15樓:jzh追逐夢

可能是你的存在阻礙了他的發展,因此他會有意無意的迷惑你,說公司的種種不好,勸你另謀高就,少了乙個競爭對手,這樣他可能會有更大的上公升空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上的話語,未必是真實的,有時候只是隨便嘮叨兩句而已,在尚未了解同事的為人之前,不要隨便說公司的壞話。任何乙份工作都有難處所在,自身能力不足無法找到合適的工作,所以不會輕易離職。平時只是跟風吐槽一下而已。

17樓:鄭大帥啦啦啦

勸別人離職,自己留下來,很顯然自己就少了乙個競爭對手呀,但是也有可能對方覺得你不適合這份工作,覺得你在這個工作過的並不開心,所以勸你離開,就看你信不信任那個人了。

18樓:暗受

我的朋友就遇到,這種熱衷於帶節奏的職場裡的老油條呢,他們一般會在新人入職之後,旁敲側擊的打聽新人的情況,並且在私下裡以談心的態度傳遞負面資訊,說自己很辛苦但是待遇不公正之類的,吹噓自己的,貶低公司和領導,說自己的已經準備離職了,有待遇很好的公司等著他,還讓你不要告訴其他人,這樣說了幾次之後,新人常常會因此對公司產生疑慮,也不敢與領導交流,新人處在熟悉環境和工作的不穩定的時期,這些疑慮,再加上溝通不暢,很容易讓新人產生不好的工作情緒,最終選擇離職。

19樓:

在職人員只會羨慕那些離職了過得風生水起的人,羨慕他們已經因為離職徹底改變了自己的生活,大家已經完全不在乙個層次上了。這是真的羨慕嫉妒恨的節奏。如果離職的人過得一般般,也沒有比那些在職的人好太多,他們也不會真的羨慕,頂多就是嘴上說說而已。

有時候還會安慰自己,離不離職也都差不多,懶得操那份心。而如果離職了過得很不好,在職人員在不會羨慕呢,他們會嘴裡說羨慕他們自由,其實暗地裡嘲諷那些人沒事瞎折騰,自己把自己掰熄火了。

20樓:康小寧

很多人由於家庭、身體條件、生活壓力等原因,無法像別人一樣,可以自由擇業,瀟灑的到處闖蕩,特別是工作多年或婚後的人,追求穩定,方便照顧家庭,即使公司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他們也能容忍下來,不像年輕時的滿腔熱血了,看到周邊的同事離職,心中亦有感慨。自己身邊也有很多這樣的例子,自己以前部門,有兩位女同事在那邊工作4年多了,她們因工作原因家庭搬到公司附近租房子住,部門離職率非常高,基本一年換一批,就剩她們倆是屬於老員工,且她們薪資不高,工作是非常矜矜業業那種,卻一直只有小幅度的提薪,且沒晉公升,挺替她們可惜。

21樓:尹朶月

大部分人離職的原因無非就這兩點,就是馬爸爸說的「錢沒給到位,心裡受委屈了」。如果以上兩點都沒有,誰會有事沒事的到處跳,出來工作無非就是想有個穩定、收入好的、有發展前景的公司做事。除非有其他不得不離開的個人因素才會離職。

為什麼在職人員都羨慕離職人員無非也就那幾點:一、以為別人跳到比這裡更好的企業去上班了,或者去創業其他的。二、羨慕別人可以自由的去外面看看,來去自由,而想到自己要買車、養家等各種因素而不能隨意辭職感到壓抑,由衷的感到羨慕。

22樓:以心

我身邊就有好多這樣的事例,我也想過離職,也問過離職或想離職的人,所以知道一些他們的想法。在職人員看到離職的人出去後都混的不錯,比在單位時掙的多了,腰桿也硬了,在一塊聊天,一般都是幾百萬,幾千萬以上的專案,讓在職人員產生羨慕、嫉妒、恨的感覺。可為什麼在職人員不離職呢?

沒門路,一般出去的人都是外面有好的工作、好的營生等著,所以才有底氣出去,而在職人員沒有這一條,出去沒什麼可幹的,所以只留下羨慕了。沒技術,在職人員除了本職工作,其他領域都不會或不熟悉,只能乾瞪眼;沒資源、沒人脈,在職人員除了認識本單位的人,其他領域的人認識都很少,或認識的人都不在關鍵崗位,起不到作用,無奈留下;沒膽量,有一部分在職人員具備一定的門路、資源、人脈,可是不敢出去,怕混不出個樣子,讓人笑話,窩囊留下!

離職的同事勸我也離職是什麼意思?

23樓:隨風尋夢

離職的同事勸你和他一起幹無非是想讓你幫他一把。其實和這種人一起共事。真的很累。因為這種人比較有心計。所以你要當心。

24樓:德智教育謝老師

您好,勸您離職的根本原因是對方l經營不善,缺乏資金,急需資金補充,而您應該是他看來最有可能離職幫他

的人,所以才會找你的!

是這樣的,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謝謝

25樓:010東

離職也就是跳槽。離職需要綜合考慮,下一家公司有把握得到那個職位。最主要想到經濟方面離職成本。

26樓:隴上陌客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還是根據你自己的判斷,如果你覺得這份工作幹的不錯,就不用聽別人的意見,如果也不想繼續幹下去,那麼也可以選擇離職,關鍵還是取決於自己,不要聽信別人的意見,遵從自己的內心

27樓:井陘店

自己如果喜歡這份工作,別人再勸也沒用。

為什麼自己的同事老是問自己是不是要離職呢,這樣的同事是什麼心態呢!幫我分析一下吧!

28樓:

情況大家都幫你分析的差不多啦,不過也有可能是他閒的無聊逗你玩呢,反正現在的社會閒的蛋疼的人多了去啦!

29樓:長翅膀的小豆子

1、他想走,想找個人一起離職2、你是不是最近工作狀態不好,讓人家誤會啦3、他聽了小道訊息?想確認一下。

30樓:在水滸城講印第安語的公孫瓚

他在心底有點盼著你離職了,也許是你威脅到他的職位了。不過你放心,這樣也說明你在工作上取得了不錯的成績。繼續加油哈。當他在問的時候,你可以用得意的口氣回到他。嘿嘿

31樓:貴龍園

沒有這個同事的情況描述,別人怎麼幫你分析呢?

和同事吃飯聊什么,和同事吃飯聊什麼

先試探一下她對什麼東西比較感興趣,打個比方,她有可能會願意聊香港與內地不同的地方,也有可能願意聽你講一些跟內地有關的事情,或者願意回答你一些關於香港的提問 或者你們可以聊工作,但不要聊個人是非,除非她主動說,要你應和 我覺得聊兩地差異,內容比較多,而且聊的時間會比較長 聊美食,聊港劇,如果他是男的,...

為什麼有些同事稱呼我為同學

我爸媽也會叫我xx同學,雖然我都工作快10年了,他們每次這樣叫我,我都很開心又溫暖。至於同事,看看他們是在什麼情況下這麼叫你的。有可能只是表示親近。所以如果只是閒談的時候這樣稱呼你,不妨大方的接受。不然也這麼稱呼他們試試看。不過,別人是在指點你,指出你的不足,或者讓你重新修改做好的東西,對你的言行作...

同事之間為什麼會有被孤立的現象,知道你為什麼會被同事孤立了嗎?

職言說 為什麼職場同事之間會存在孤立現象?搞懂這3點,讓你站穩腳步 可晨情感說 因為大多數都是普通人,當有那麼一兩個太過優異的人出現時,這些普通人就會生出嫉妒之心,於是就團結起來孤立別人。 深海的魚樂 這就是你為什麼不善於交流,或者說是你有什麼做的讓同事們感覺反感了,這個時候,你就需要不斷地改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