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賠償由誰來支付,交通事故賠償由誰來買單,找責任方還是保險公司

時間 2022-09-13 19:25:08

1樓:貴陽傑上海主任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賠償責任依據的開始。

其次,對於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致人人身損害,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建立的基礎是傷殘等級鑑定基礎之上。傷殘等級鑑定是由專門的鑑定機構鑑定。

第三,傷殘等級後確認後,依據當地的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以及受害人的年齡、戶籍來確認各項賠償責任。

第四,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可以聘請律師,律師費用也由將來的敗訴方承擔。祝福!

2樓:專業交通律師

不是因公,單位的車就不應該出去,單位管理不善,可以將司機和單位一同起訴了.根據本人的實際情況可以向責任方要求賠償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還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精神損失費等。

具體數額根據實際花銷的票據、證據,收入情況,誤工時間,傷殘等級、戶口,當地統計資料,生活水平等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按交通事故把司機和公司都告上。讓他們賠償醫藥費,誤工費,護理費。車子如果有車上人員險,就連保險公司一起起訴。

交通事故賠償由誰來買單,找責任方還是保險公司

4樓:雷都樂

朋友:你所提出來的這乙個問題,我的回覆如下:

對於因交通事故造成了一方,或是雙方的人身傷害和財產損失,按照公安部《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的相關條款,應該依照規定的處理程式來進行。

對於車方購有保險的前提下,首先要根據交警部門所出具的事故認定書作出對事故責任認定結果,分別各自承擔事故的賠償責任。認定書在交通事故處理的善後工作中,無論是通過雙方協商,或是經過訴訟程式,都是賠償的法律依據。今後保險公司,或是法院均要按照認定書的結果作出賠償法律檔案。

因此,對於購有保險的加害方,雖然最終還是要由保險公司埋單,但前期受害方還是只能是面對肇事方,作為受害方是不能直接找保險公司索賠的。

5樓:無花稻草人

先找責任方!在找自己這方的保險公司!兩邊都索賠!

6樓:沒人疼無人愛

找保險公司,不夠再找責任方

交通事故十級傷殘費用由誰支付?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看交警部門的事故認定結論,如果肇事司機負全責,應由肇事方負擔全部賠償額,如果交強險也沒保的話,應看肇事司機和車主是否同一人,如不是,共同作為賠償主體;如是同一人,應向其主張全部賠償責任

8樓:保險理賠解答

很簡單:必須由司機或者車輛所有單位承擔

9樓:書南從恬

沒有任何保險,還談什麼保險

肇事車輛所有人和駕駛人承擔連帶責任,一起賠償但雙方責任平等

因此,應當在互相折算後進行賠償。

10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的十級傷殘是由司機賠償,司機沒有賠償能力的,如果司機有雇主的,應該由司機的雇主承擔賠償責任,法律依據是《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九條規定: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致人損害的,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雇員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人損害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的,可以向雇員追償。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投保交強險是機動車所有人或管理人的法定強制性義務,如果應投保而未投保交強險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規定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當前形勢下加強

民事審判切實保障民生若干問題的通知》第五條規定,應當由機動車駕駛人或所有人承擔相當於交強險的賠償責任。你的十級傷殘及相關民事賠償專案可向肇事司機主張。

1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應當明確,在此次交通事故中,事故雙方的責任劃分比例;

2、第二,要明確肇事車輛是否在保險公司投保;

3、如果肇事車輛是全責,且在保險公司投保,殘疾賠償金由保險公司承擔。

4、如果肇事方並非全責,在交強險範圍之內,殘疾賠償金由保險公司承擔,且並不劃分責任,超出部分由商險部分予以賠償,但此部分的賠償數額,是需要劃分比例的;肇事方如沒有投保商險,超出部分則由肇事方、車主自行承擔。

5、如果肇事車輛並沒有在保險公司投保,殘疾賠償金由肇事方、車主承擔。

交通事故人傷,律師費由誰支付啊 5

13樓:黑白分界線

律師誰找的誰給了,不過可以找責任方賠償你的損失啊,還有真的看不懂你說的情況是什麼不清不楚的

交通事故賠償是不是也由主責任方保險公司承擔

14樓:

主責方是機動車的話,先由主責方的交強險賠付,不夠的,再按責任比例來賠付。

15樓:交通事故達人

如果事故責任劃分的是主次責任,那麼雙方都要互相賠償的。主責的承擔70%的賠償責任,次責的承擔30%的賠償。如果只是投保了交強險,那麼保險的賠償款不一定夠,如果不夠的話,交強險賠償完畢後,超出交強險額度的還是要個人承擔。

也是按照責任劃分的比例來承擔。

最好把你的事故手清楚,是行人和機動車發生事故,還是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發生事故?還是雙方都是機動車發生了事故?有沒有人員受傷?等等情況都說清楚,大家才能幫你分析怎麼賠償。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發生的各種費用應該由誰承擔

1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對方出的。可以讓對方適量賠點誤工費,交通費。

17樓:上海法律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賠償責任依據的開始。

其次,對於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致人人身損害,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建立的基礎是傷殘等級鑑定基礎之上。傷殘等級鑑定是由專門的鑑定機構鑑定。

第三,傷殘等級後確認後,依據當地的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以及受害人的年齡、戶籍來確認各項賠償責任。

第四,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可以聘請律師,律師費用也由將來的敗訴方承擔。祝福!

18樓:

交通事故一方全責的,傷者賠償數額應該由侵權人承擔,如果侵權車輛投保保險,可以由保險公司在保險限額內承擔賠償責任,超出保險限額餓部分,由侵權人承擔。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交通事故醫療費該誰支付?

19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規則,規則拐彎車讓直行車。如果,三輪電單車是直行那責任是拐彎車的。

醫療費現在誰出都可以。最後,交通部門處理完一次結清。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要等待交警作出責任認定後,按照雙方責任比例承擔醫療費。三輪電單車及駕駛員是否無牌無證,是否購買了交強險,你哥是否屬於工作時間或上下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都是需要明確的問題。

21樓:**警司

你都說來了是墊付,在自

事故認定書出來之前,一切支出都稱之為墊付。你可以把所有發票都收好,等責任認定書出來之後按責任,再來按比例分擔總共費用。到時候如果該對方支出的而拒絕支出,你可以向當地人民法院提出訴訟。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關於您的問題,主要存在以下幾個方面的情況。

1、在交通事故責專任認定書出具前你

屬們自己墊付醫療費或者由對方墊付都是合理的。若認定責任屬對方則可向對方索要一切合理費用。

2、事發地有無監控可查?你哥左轉對方是從後面撞?還是正面?

報警**誰撥打的?交警來之前對方已經離開現場。他有沒有主動找交警說明情況?

是你們指認的他還是他自己主動找交警的?

3、責任認定一般事故一般是10天出具。如果你們手裡有足夠的證據對方能承擔事故的大部分責任。在認定書下達之前別接受交警隊所謂的調解!

23樓:牛律師9誠信

1、醫療bai費在對方不支付的情況du下只能自zhi己墊付,因為總不能因為對方dao不給錢而停止治

版療吧!權但是記住一點,必須儲存好所有花銷的憑據,若打官司,這些都是證據。

2、你這種情況應該等交警的事故認定書的下來。只要下來就知道對方給你方賠償多少錢了。賠償的專案除了醫療費還有誤工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等。

若構成傷殘了,那麼還有傷殘賠償金、精神損害賠償金、被扶養人生活費等。

3、事故認定書有五種情況:一是對方全責,你方無責,這種情況下對方賠償你們的全部損失;二是對方主要責任,你方次要責任,這種情況下對方賠償你方全部損失的70%;三是同等責任,這種情況下對方賠償你方全部損失的一半;四是對方次要責任,你方主要責任,這種情況下對方賠償你方全部損失的30%;五是對方無責,你方全責,在這種情況下對方不賠償你方的損失。

交通事故賠償由誰來買單,找責任方還是保險公司?

24樓:季子娛天下

可以先找保險公司即強險賠償,後找責任方賠償。

交通事故賠償標準其規定的賠償專案和標準如下:

1、人身損害賠償專案和標準: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2、致殘賠償專案和標準: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3、死亡的賠償專案和標準: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1中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精神損害撫慰金的請求權,不得讓與或者繼承。但賠償義務人已經以書面方式承諾給予金錢賠償,或者賠償權利人已經向人民法院起訴的除外。

交通事故賠償後是先自己墊付還是保險公司直接付

25樓:王立偉

保險公司賠付範圍內的由保險公司直接賠付,由保險公司律師協調。

26樓:未拾保

回答建議不要墊付。

1.現實情況來看,肇事者墊付的費用後期基本上是收不回來的,主要是保險公司的賠償跟受傷者及家屬要求的賠償是不對等的,通常家屬要求的更多;

2.再乙個,肇事者露面容易跟家屬產生糾紛,通常我們選擇的是把傷者送到醫院以後,非必要情況下不再接觸受傷者及其家屬,如果受傷者,家庭情況的確困難,可以要求保險公司提前墊付一定費用

保險肯定可以理賠,不需要你墊付的。

你這問題問的,我以為你撞到人了呢,沒有撞到人就好。

撞壞設施這個事兒直接由保險公司掏錢處理,你不用墊付提問現在交警讓我去理賠我是否要通知保險公司呢?還是應該怎麼做?

回答必須通知啊

人保險公司是掏錢的,你必須第一時間聯絡保險公司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

不好意思,這對話方塊總是亂跳,容易發錯人,不好意思[awsl]更多13條

交通事故受傷住院費由誰墊付,交通事故受傷誰墊付醫藥費

百科達芬奇 根據 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九條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 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 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

交通事故賠償諮詢,交通事故賠償諮詢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規定,交通事故責任者應當按照所負交通事故責任承擔相應的損害賠償責任。此外應在醫療機構申請傷害鑑定,此外醫院出具的 證明都是對方應賠償的依據。損害賠償的範圍包括 醫療費 誤工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和財產直接損失。造成殘疾的,還有殘疾賠償金,殘疾用具費及精神撫慰金...

交通事故起訴費由誰來承擔?對方全責

華律網 交通事故賠償和其他所有法院受理的案件一樣,在起訴時由原告按照訴請金額來預交訴訟費,原告應當按照法院開具的 訴訟費繳納通知書 上載明的金額 期限 方式等繳納訴訟費,逾期不繳納的,視為撤回起訴。最後根據判決結果,由敗訴方承擔。交通事故案件中,被告為肇事方和保險公司,那麼在交通事故訴訟中保險公司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