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滑頭兇惡的人總是不缺朋友,而老實善良的人總是沒人喜歡

時間 2022-09-02 01:20:09

1樓:無技大師

其實,你把事情想得簡單了,自然就簡單了!

所謂的滑頭,不外乎是很會「拍馬屁」,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這裡可能是你想要改變的把?

兇惡之人,做出兇惡之事,結果也只有兇惡之果了,這點你倒不必去學!

老實=坦誠、真誠,善良=有情、有愛、懂得付出與感恩,這些都是很好的品質,你做這些並非為了給誰「喜歡」,你只需要知道,你只是還沒遇到和你趣味相投,和真正懂你的人,所以不必太著急。

一顆種子,如果是腐壞的,那必然不能生根發芽!

乙個種子是好的,生長的時候被害蟲侵蝕了,也不能開花結果!

只有好的種子,在好的環境下成長,經歷了人生的風風雨雨,甚至狂風暴雨,便會開花結果,春暖花開。

朋友,人的一生很短暫,在整個宇宙萬物來說,我們既渺小又被賦予特別的意義,當你回過頭來看的時候,不枉過這一生,無悔這一生,那麼你就是幸福的!

加油,朋友!

2樓:寶山馬勇

因為人心深處是罪惡。

人之初性本惡,所以,表露惡習容易成眾。

做好人有風險,因為「馬善被人騎,人善被人欺」,所以好人的朋友要少些。

3樓:紅雪殤

真朋友歲都缺,看似老多朋友,可是通常遇事就沒了

怎樣交友,很喜歡社交

4樓:徍2416651568摳

就是多聊天,趣味相投的就交朋友唄

5樓:意醉芳羞

哈哈哈,我就喜歡性*交

如何交際和交朋友

6樓:黑色d毛衣

如何搞好人際關係?

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倘若搞不好人際關係,將對我們的工作、生活及心理健康有不良的影響。在現實社會中,由於各人的性格、秉賦、生活背景及目的等等的不同而產生的思想上的一定隔閡,這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

倘若在工作或生活中和所有的人都合不來,那就不正常了,需要作自我調整並加以改變。

人依據其年齡、性別、職業、職位、所處環境等情況而扮演著不同的社會角色。在與人接觸時,不同的角色有著不同的行為規範,所以在和不同的人相處時,有不同的要求和技巧。

首先,要處處替他人著想,切忌自我中心。要搞好同事關係,就要學會從其他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善於作出適當的自我犧牲。

要做好一項工作,經常要與別人合作,在取得成績之後,要求共同分享,切忌處處表現自己,將大家的成果占為己有。提供給他人機會、幫助其實現生活目標,對於處理好人際關係是至關重要的。

替他人著想還表現在當他人遭到困難、挫折時,伸出援助之手,給予幫助。良好的人際關係往往是雙向互利的。您給別人的種種關心和幫助,當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會得到回報。

其次,要胸襟豁達、善於接受別人及自己。要不失時機的給別人以表揚。但須注意的是要掌握分寸,不要一味誇張,從而使人產生一種虛偽的感覺,失去別人對您的信任。

再次,要掌握與同事交談的技巧。在與同事交談時,要注意傾聽他的講話,並給予適當的反饋。聚神聆聽代表著理解和接受,是連線心靈的橋梁。

在表達自己思想時,要講究含蓄、幽默、簡潔、生動。含蓄既表現了您的高雅和修養,同時也起到了避免分歧、說明觀點、不傷關係的作用,提意見、指出別人的錯誤,要注意場合,措詞要平和,以免傷人自尊心,產生反抗心理。幽默是語言的調味品,它可使交談變得生動有趣。

簡潔要求在與人談話時掌握該說的說,不該說的不說。與人談話時要有自我感情的投入,這樣才會以情動人。此謂之生動。

當然要掌握好表達自己的技巧,需要不斷的實踐,並不斷的增加自己的文化紊養,拓寬自己的視野。

最後,要抽時間和同事打成一片。培養自己多方面的興趣,以愛好結交朋友,也是一種好辦法。另外,互相交流資訊、切磋自己的體會都可融洽人際關係。

搞好人際關係是一門藝術。所有的人都需要不斷的學習和實踐、才能臻於嫻熟。希望您能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作乙個自我分析,從而衝破自我封閉的籬笆,虛懷若谷,去建立乙個和諧的人際關係。

如何搞好你的人際關係

建立和維護人際關係都需要有耐心,這和釣魚的道理有點相似。釣魚的基本要領,可通過其「三部曲」做簡單介紹:

①做餌與下鉤:單從魚餌的選擇或製作而言,需要極強的判斷力:如要釣的魚愛吃什麼食(即要針對的人用什麼能夠激起其慾望):

即魚餌是否更能奏效等等。下約要找對合適的「魚塘」(即場合)及合宜的計機。

②守竿:此階段第一要有耐心,為人不可急功近利得「一下釣就想見到魚」。第二要冷靜,給「魚」一點點「甜頭」還不足以使其上當,也許對方是在試探是否安全。

③收鉤:這是最危險的時刻,到嘴邊的肉卻沒吃到的事情大都在這個時候。此時務必要深藏不露,一旦稍露猙容或過於急促,便會功虧一簣。

老於世故者,定會隨機收放,張馳相宜,吊足對方胃口,讓鉤進嘴更深,釣得更牢。

7樓:匿名使用者

志同才能道合,交友要慎重。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覺得交朋友像徵婚.要重之又重.還要靠緣份. 不是這樣發個貼子出來,就能交到知已朋友了,有強調,是知心朋友

9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要自信!如果你們兩的經歷相距甚遠的話,也難以交成很好的朋友!呵呵!也到不是說看不起誰!不過,這倒是事實!

不擅長交際的人該怎麼交朋友?

10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1、從熟悉的事物開始

抱著開放的心態,利用日常生活的環境,從熟悉的事物開始,你們在交往中會感到舒適,或許也能開啟共同感興趣的話題。評判乙個人要根據他的人格內涵,而非根據他們聽的**,也不是他們的穿著。

2、別聽信自我懷疑,它是一種謊言

對被拒絕的畏懼可能會讓你難以社交行動,但沒有去嘗試就永遠不會成功。請列出你所有的優點與才能,並貼到鏡子上,每天出門前念一遍。提醒自己是特別的存在。

3、友好而有禮貌

因為自私,人們只熱衷於表達自己想法、只談論自己。如果你很害羞,當你看到有些人需要幫助,請伸出救援之手吧。如果朋友處於低谷,請學著表達同理心,安慰一下他們吧,做乙個散發快樂的人。

4、意識到你不需要完美才有人接受你

我們都是普通人,避免不了會犯錯。記住,我們都不需要完美。為了人與人之間產生親密聯結,我們需要感到被了解和被愛。

看到他人最好的一面,並且鼓勵他們去實現夢想;也讓別人看到你偶爾跌倒的樣子,承認和接受雙方的優點和弱點;告訴他們自己擔憂和恐懼的事情,他們很可能也有這的經歷,共鳴就形成了彼此之間特殊的鏈結。

11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不善於交際的現實,不要緊張,也不要有自己怎麼這麼不受歡迎的想法,真誠地看待自己比什麼都重要,但很多人往往忽視了這一點。

多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正所謂能玩在一起自然就會有話可說,例如大學生的玩遊戲圈子,出社會之後的運動圈子,興趣愛好多了,志同道合的人也會漸漸多起來。不善於交際的人有乙個絕對的優點,那就是心思敏銳,細膩,隨著你的年齡越大,這種品質將會帶給你很多的好處。

不善於交際的話,就要更加注重對自身心理素質的培養,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現實生活裡,而非一直沉浸在頭腦風暴中。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歸屬,要保持信念,即使現在的你不善於交際,也一定會有乙個欣賞你的人在你的未來出現。

12樓:d**id聊科技

最重要的就是要放開自己和別人相處,在某程度上,需要逼自己放開心扉。在相處的過程中,你要自信,勇敢地邁出第一步。你可以從以下幾點入手:

1、參加體育活動

體育是一種直接與人正面接觸和競爭的群體活動。參加體育活動,不但需要智慧型和力量,而且需要膽量。這膽量,正是人際交往必需的要素。

經常參加體育活動,既能提高身體素質,又可以培養興趣,也有利於提高交際能力。因為一旦愛上體育活動,自然就需要尋找對手。尋找的過程,就是交際;而合適的對手,就是興趣玩伴 。

2、外出旅遊

利用節假日走出家門,走向社會,走向大自然,既可以增長見識,陶冶性情,也可以培養興趣,開放胸襟。旅遊是一種開放性活動。在旅遊中,可以直接接觸到一些新的物件,了解新的交際內容;待旅遊結束後,見識廣了,談資多了,又給以後的交際增加了話題 。

3、有意識地獨自做客待客

獨自到同學或親戚朋友家去串門,是緞煉交際能力的好機會。把握機會進行溝通與交流,噓寒問暖,談天說地 。

4、有意識地訓練說話能力

交際最直接的形式是說話。所以,訓練說話能力很有必要。平時可以嘗試通過辯論和發言的方式鍛鍊說話能力。

13樓:木棉小橡樹

那就應該要順從別人對你的交際,然後多出去走一走。

14樓:w王

讓自己更有能力,吸引更多的人在身邊。

15樓:小智柔

很難交朋友的,應該主動關心別人,多和別人一起玩,自然就可以交到朋友了。

16樓:回首蹲坑處

那就在網上匿名聊天,次數多了就會交際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朋友介紹新的人認識,參加小型聚會。

18樓:老畢啦啦啦

自己足夠優秀,能給別人帶來價值,別人就會主動來跟你做朋友,所以好好努力,努力變優秀。

19樓:zy宸

酒局上喝兩場酒就能交朋友了,多跟著別人出去逛逛。

20樓:匿名使用者

誠心待人就可以了,也會收穫許多好朋友。

21樓:笤帚的疙瘩

先網聊,掌握了交際技巧後就可以在現實中交朋友了。

交際和交友有什麼區別?等同於社交!?

22樓:那扇門後的祝福

交際不僅僅是為了交友還是為了維持更好的人際關係的,而且交際也可以更大程度上拓展自己的朋友圈。

23樓:匿名使用者

交際和交友,有什麼區別等同於塑膠交際四面非常廣交友交友,食指你單獨的對每個人交個朋友。

24樓:我要飛一下

交際跟交友的區別就是交際是不熟悉的人之間溝通。而交友呢,就是朋友之間相處,知道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交際。交友這兩個都屬於社交的範圍。

交際應該包括朋友或者是生意事業上這些方面。

now有主要就是說交朋友比較狹義一些這個概念。

26樓:匿名使用者

交際和交友是有本質上的區別的。交際是不需要像別人一樣,只是說為了商務交往。大家彼此認識,彼此共同合作,彼此共同創造價值。

交友不一樣,交友是心與心的碰撞是靈魂上的深切的契合,所以交友是。是懂你的人,你才能交做朋友,而交際是不一樣的是為了生活,所。現在一些正常的交往。

在乙個陌生的城市,怎麼開啟交際圈,怎麼去交朋友?

27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擴大交際範圍

勤於尋找談話資料

和人談話的第一印象相當重要,因而若以漫無頭緒的話題開始,說不定會使對方懷疑自己的誠意,而引起反感,所以,尋求開闢話題的關鍵語乃是見面談話應注意的基本事項。換句話說,須找出與對方談下去的契機。

對新入行的業務員而言,第一次與客戶見面難免會有惶恐不安的感覺,不知對方究為何方神聖,自己又該如何話題。為避免有如此困擾,建議你不妨事先收集有關對方的背景資料,而後利用這些資料尋找話題。

舉例來說,如果約談某**公司的經理,則應先設法了解****、其所屬**公司的經營情形、對方的交友情形及個人資料等,甚至連他的喜好、興趣也應事先知道,然後根據這些資料設計話題及導引主題的方式。

近來逃避此種費事費時的人愈來愈多,面對極感興趣的人、事,則萬分熱衷地尋找資料;假設遇到不喜歡的客戶,則懶得動。

莫以自我價值觀評斷他人,以免縮小自己的社交圈

依著個人好噁交友,難免會遇到不想接近的人;然而,一旦這種物件過多,將造成自己行事的阻礙。尤其是剛踏入社會不久的年輕人,如此無異縮小交友範圍,而使自己的人生變得乏味。

希望擁有幸福美好而成功的人生,必須掌握開啟的鑰匙——朋友。增加「不想接近者」,便是減少開啟人生大門的鑰匙了。

剛踏入社會時,由於經歷淺薄,讓識的人自然不多。卻因懼於與人接觸、討厭交際而不願與人交往。為防止這種情形,應以坦率之心面對朋友,確認對方是否真為難以接近者,並檢討與之格格不入的原因,千萬不可因自已不成熟的個性,而放棄結交好友的機會。

任何人在面對較自己優秀的上司及同事時,自卑心理在所難免,但若就此自暴自棄、不求上進,則永遠也無法成為優秀人才。此刻,應有「現在雖是候補選手,將來定有成為明星選手的一天」之氣概,盡快消弭心中的自卑,並好好發揮自己的特色及能力,才能有所成就 。

另乙個造成生人難以接近的原因則為「不投緣「,這常是心中的感情在作崇。其實,由於各人生長環境不同,個性、習慣自然也有別,若只由自己的主觀意識來決定好噁,則可能會因「偏見「而影響雙方的感情。

如果已累積相當的社會經驗,再依此為基礎判斷對方的為人,或可理性而正確地評斷對方。但若只是初出茅廬的小夥子,便大談投不投緣的問題,這樣武斷的方式極可能為自己的前途形成負面影響。

為什麼說人品越差的人朋友越多,越虛偽凶惡的人人緣越好

雅俗共賞 我覺得是因為那些人他們比較會說話,情商也比較高,雖然虛偽,但是他們說的話會讓別人聽起來比較開心,所以這樣一來二去的他們的朋友也就會比較多,這樣也顯得他們的人緣比較好,但是如果大家知道了他們的真面目以後那就不一定了。 一城煙雨 因為一個虛偽的人,懂得去偽裝自己,他會知道跟什麼朋友交往,他就會...

為什么小混混不缺女朋友,為什麼小混混不缺女朋友

校長來了嗎 有句俗話就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有一部分女人是特別崇拜這種型別的男人的,所以他們確實不缺女朋友吧。 哈呼熊軟棗獼猴桃 因為小混混都非常的能說會道的,又有情有義的,所以不缺女朋友,他們捨得為女朋友付出。不怕為女朋友付出。 班如之 為什麼小混混不缺女朋友?因為小混混都能說會道,是小女孩都上當受...

為什麼受傷的人總是我,為什麼受傷的人總是我呢

汪楊聊情感 你想過嗎?為什麼受傷的總是你?到底 出了問題? 蒙印枝威丁 愛得越深傷得越深!其實受傷不光是你,只是你感覺不到別人的痛而已!不管怎麼傷得深淺,雙方都會受傷,只是你比較痛!不要害怕受傷,只要愛的人幸福就好! 貴華燦僧琛 我們都會因為生活中的種種不快而受傷,不光是你,每個人在心底都有一段段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