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睡眠障礙有哪些,睡眠障礙主要分為哪些類

時間 2022-09-02 01:20:08

1樓:巨樂康

常見的睡眠障礙有以下幾種:

1、失眠,任何一種有疼痛感或不

適感的疾病,都會引發失眠,**瘙癢

、骨骼疼痛、消化系統紊亂等,對於此

類失眠,患者要及時**疾病,改善睡

眠;同時,出現不明原因的失眠,如長

期持續,則需要看內分泌科或精神科;

2、嗜睡,白天長期瞌睡,可能與

夜晚睡眠不佳有關,也有可能是新陳代

謝出現了異常,此外很多抑鬱症患者都

會有不同程度的嗜睡症狀;

3、睡眠中打鼾,排除因睡覺姿勢

不當造成的鼾聲外,屬於睡眠窒息症的

一種,需要排除呼吸系統的疾病,如患

者本身肥胖,則需要適度**;

4、睡眠中磨牙,常見於兒童,則

為腸道有寄生蟲的表現;成年人磨牙一

般多為營養結構不合理,缺乏維生素造

成的,也有一部分為精神壓力過大引起

的; 5、睡眠不佳,多夢,容易驚醒,

驚醒後感到心慌,則可能為心臟有隱患

; 6、夜晚睡眠時,經常起夜,打斷

睡眠,很可能是腎臟有了疾病,男性更

要注意是前列腺的病變;

7、長期睡眠多夢,睡眠質量不好

,醒後感到疲勞,多為身體虛弱者或神

經衰弱的表現。

睡眠障礙主要分為哪些類

2樓:missbear說

包括睡眠失調和異態睡眠。

睡眠失調包括:睡眠量不足;想睡但是無法入睡,直到凌晨兩點才能入睡,睡眠質量差;儘管睡了一夜,但是仍感到不能消除疲勞。

異態睡眠:睡眠期間出現行為或生理上的異常。

原發性失眠症:入睡或保持睡眠困難,或醒後感到不解乏(即使睡眠正常,也感到休息不充分).

原發性嗜睡症:患者抱怨睡眠過多,睡眠時間延長或白天睡眠發作。

發作性睡病:患者控制不住地睡眠發作,伴有短暫肌張力消失(猝倒)。注:「猝倒」即為瞬間進入rem睡眠階段,而該症狀就涉及到rem障礙。

與呼吸相關的睡眠障礙:睡眠過多或失眠是由於與睡眠相關的呼吸困難所致,包括以下症狀:

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呼吸系統仍在活動但氣流已停止(打鼾)。

中樞型睡眠呼吸暫停:短暫呼吸停止,常與某中樞神經系統疾病有關。

混合型睡眠呼吸暫停: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與中樞型睡眠呼吸暫停的綜合。與失眠症相似的症狀。

生理節律紊亂性睡眠障礙:持續或反覆受擾導致睡眠過多或失眠,這是由於患者24小時睡眠一覺醒節律模式與他(她)所處的環境所要求的節律不妥。

睡眠障礙有哪些表現?

3樓:擴大會澈聊

目前睡眠障礙可分為5類:

第一、睡眠不足,即失眠;

第二、睡不醒,總是想睡;

第三、時間倒錯,白天睡覺,晚上睡不著;

第四、由於社會因素、生活習慣等影響了正常的生活頻率,比如人為地加班,使睡眠時間拖延;

第五、睡眠過程中伴隨尿床、夜遊、夢話、夜間心律失常以及睡眠中的高血壓、心絞痛、猝死等,睡眠障礙已涉及上百種疾病。

注意:如果只是普通失眠,可以睡前飲用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可以改善睡眠,減輕焦慮,幫助縮短入睡時間,提高睡眠質量。

4樓:匿名使用者

如夢遊、說夢話、在睡眠中突然騷動、驚叫、心跳加快、呼吸急促、全身出汗、定向錯亂或出現幻覺、做噩夢、磨牙、不自主笑、肌肉或肢體不自主跳動等。對於有睡眠障礙的群體,最常見的一種現象就是「打呼嚕」,嚴重的、不規律的「打呼嚕」,在醫學上被稱為「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osa)。它能夠造成睡眠過程中反覆的間斷性缺氧,引起機體代謝性障礙而導致多種慢性病發生。

5樓:匿名使用者

(1)睡眠過多:睡眠過多的人群整天沒有精神,也容易增加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2)睡眠行為異常:夢遊,夢魘和呼吸暫停。

一旦遇到睡眠障礙的問題,應盡快調節。

睡覺之前聽一些舒緩的**,緩解精神壓力,有助睡眠。

睡前兩個小時之內禁止進行劇烈的運動,避免神經過度興奮。

睡覺之前禁止飲濃茶咖啡,但是可以喝一杯眠夢香,每天一袋,堅持一段時間能夠有效幫助舒適睡眠,提公升睡眠質量,促進深度睡眠。

睡眠障礙主要有什麼表現?

6樓:

可包括兩類﹕一類是睡眠量過度增多﹐如因各種腦病﹑內分泌障礙﹑代謝異常引起的嗜睡狀態或昏睡﹐以及因腦病變所引起的發作性睡病﹐這種睡病表現為經常出現短時間(一般不到15分鐘)不可抗拒性的睡眠發作﹐往往伴有摔倒﹑睡眠癱瘓和入睡前幻覺等症狀。另一類是睡眠量不足的失眠﹐整夜睡眠時間少於5小時﹐表現為入睡困難﹐淺睡﹐易醒或早醒等﹐失眠可由外界環境因素(室內光線過強﹑周圍過多嘈音﹑值夜班﹑坐車船﹑剛到陌生的地方)﹑軀體因素(疼痛﹑瘙癢﹑劇烈咳嗽﹑睡前飲濃茶或咖啡﹑夜尿頻繁或腹瀉等)或心理因素(焦慮﹑恐懼﹑過度思念或興奮)引起。一些疾病也常伴有失眠﹐如神經衰弱﹑焦慮﹑抑鬱症等。

參考

7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由於長期睡眠障礙,人會變得越來越敏感、多疑、易怒,以及缺乏自信心,這勢必影響人際關係,從而產生孤獨感、挫敗感,與周圍的人不合群,甚至還會產生悲觀、厭世的心理,嚴重者則會導致自殺。

8樓:婿脊扣梧娩

睡眠障礙主要表現為睡眠量異常和睡眠行為異常。例如,失眠、抑鬱、焦慮等症狀的磨牙是睡眠障礙的表現。

如果不是特別嚴重,建議睡前溫水沖服眠夢香,可以減輕焦慮,舒緩神經,幫助快速入睡的;

如果已經是非常嚴重的睡眠障礙,建議及早就醫。

9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障礙可表現為入睡困難,通常為臥床半小時以上仍不能入睡。還可以表現為易醒,以及頻繁的覺醒,每夜的覺醒次數超過2次以上。睡眠中伴有多夢,以及早醒,醒後半小時難以入睡,總睡眠時間小於6個小時,伴有醒後的疲乏、頭昏不適等症狀,社會功能還會出現受損

10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障礙就是睡覺有點聲音都睡不好,有點風吹草動就醒了,醒後就難以入睡。

11樓:

睡眠障礙是指睡眠質量不正常以及出現睡眠異常行為的表現,一般包括:1、入睡困難,入睡所需時間相對較長;2、維持睡眠出現困難,比如:夜間出現2次、3次甚至更多的醒覺;3、早醒,比如:

凌晨三點、四點鐘,或者是比自己平時起床的時間早大概兩、三個小時以上起床;4、睡眠質量差,日間常有精力不足、疲勞、乏力,或者情緒煩躁等症狀。

12樓:憑清悅

1、睡前:部分患者出現焦慮、幻覺、入睡困難;

2、睡中:睡眠較淺,多夢,甚至拳打腳踢、說夢話,兒童表現為尿床;

3、醒後:出現焦慮、抑鬱情緒,記憶力下降,分析能力、理解能力延遲等認知功能損害,可對社會造成一定危害。

13樓:

睡眠障礙這個情況一般是屬於神經功能紊亂引起來的。我想這種情況的時候,平時應該注意保持心情舒暢。不要有太大的壓力,應該注意養成良好的。

希望不要熬夜過度。需要注意多參加體育鍛煉,加強體質,可以喝點補腦安神口服液,調理一下神經。

14樓:公忠

睡覺不好,白天想的事情太多了,也有的事情太多,沒有休息的時候,工作壓力很大,使人到了晚上就沒有睡覺的幹覺,腦袋裡裝的東西太多。

15樓:

你好!睡眠障礙主要是大腦問題,

整天沒有休息,到睡覺的時候東想西想。

16樓:莫如盡

睡眠障礙的最典型症狀就是失眠或者睡眠質量欠佳。

17樓:受崖

睡眠的障礙是有煩心事,或者生氣了,或者失眠,睡眠質量不好,這些都是表現吧!

18樓:合湛靜

半夜三更睡不著,或者是醒了再入睡時非常困難。

19樓:沉默如誨風雨中

睡眠障礙(somnipathy)係指睡眠-覺醒過程中表現出來的各種功能障礙。睡眠質量下降是人們常見的主訴,成年人群中長期睡眠障礙者可多至15%。廣義的睡眠障礙應該包括各種原因導致的失眠、過度嗜睡、睡眠呼吸障礙以及睡眠行為異常,後者包括睡眠行走、睡眠驚恐、不寧腿症候群等。

本章著重討論失眠、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發作性睡病以及發作性嗜睡強食症候群。

20樓:青絲三千煩惱多

失眠啊,老是睡不著,有點風吹草動就醒了。

21樓:陳鋼

睡眠障礙的主要表現為

一、失眠症,二、過度嗜睡性障礙。三、睡眠-覺醒時間程式的障礙、四、沈眠狀態等。

22樓:香麗雅

入睡難,睡覺易驚醒,早上早早醒,然後就睡不著了

23樓:神鹿

主要是失眠,睡不著,或者是,睡眠時間較少

24樓:匿名使用者

多夢,失眠,心中煩躁

25樓:匿名使用者

睡不著,睡不好,容易失眠

失眠的種類有哪些?

26樓:周若兔

第一入睡難是因為肝氣淤結二睡不成是因為心腎分離三睡不著是因為肝火旺盛

帕金森睡眠障礙都有哪些?帕金森病的睡眠障礙有哪些

最常見表現是入睡困難和睡眠維持困難。睡眠中發出聲音和日間瞌睡也很常見。隨著帕金森患者病情的進展,睡眠障礙的發生率也會增加。帕金森病後出現的抑鬱與痴呆也會使睡眠障礙程度有所加重。盡早 多長時間了。帕金森病的睡眠障礙有哪些?帕金森有睡眠障礙嗎?那麼帕金森病睡眠障礙有哪些主要型別呢。1.失眠。失眠包括入睡...

我國有超過3億人有睡眠障礙,如何改善睡眠質量?

睡前喝一點紅酒,可以快速入眠,枕頭也可以換乙個高階一點的,能睡得更舒服。手機可以說是罪魁禍首之一了,有研究表明睡前看手機,會使得睡著的時間延後一小時左右,因此我們要在睡眠前一段時間就將手機關機,此外睡前可以喝一杯牛奶助眠。要改善睡眠質量,必須先對睡眠有所了解,然後自己願意付出一些時間和精力去調整。想...

睡眠有問題,常見的睡眠問題有哪些

按時休息就好了。你這不是已經不是睡眠的問題,是生物鐘被打亂了。你這個就是作息時間不穩定 生活不規律所以導致睡覺很不穩定 這樣身體也不會沒有規律的疲勞 建議你調整好作息時間 睡覺環境要好可以有助於睡眠 希望能幫到你 人不是機器,調整有乙個過程。1.白天不要睡,困了就出去轉轉或幹其他事情。要把自己搞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