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心理障礙,兒童心理障礙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1:16:3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天啊,你怎麼現在才開始著急啊?如果是他的家人的話,早點求醫是很重要的。還有,你說你的小孩不說一句話是什麼意思?

是像啞巴一樣完全不說話?還是隻是不愛說話呢?這兩種情況是有區別的,如果完全不說一個字就可以考慮可能是身體的原因以及心理原因兩種因素,如果還伴隨其他的異常行為的話也可以考慮自閉症。

如果只是非常不愛說話,而且智力也沒有障礙的話,就可能只是心理因素。你需要再給我們一些資訊我們才有可能幫你啊。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他以前是不是曾經經受了很大的創傷或打擊了呢?您可以上網諮詢一下“青青園”,也許他們能幫到您!

3樓:心中海陽

向你推薦一個心理諮詢中心吧,燕園博思心理諮詢中心,很不錯,我家小孩就是去那裡做的諮詢,做了大約有6、7次吧,諮詢後變得開朗了,也願意跟我和她爸交流了,但我家小孩的情況可能和你孩子的有點不一樣,我家小孩是16歲青春期,也是不說話,總是悶悶的,一和她說話就特別愛發火。

建議你打 燕園博思心理諮詢中心 **諮詢一下,看看怎麼解決,**是:010-82620591、82620592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天津兒童醫院心理科的醫生,就你目前提供的資訊來看,不是很完全,但是我分析,如果你的孩子12歲還不曾說過話的話,您不會現在才想到就醫,應該不是自閉症,12歲的孩子開始進入青春期了,會出現很多心理問題,如果您方便的話,可以帶孩子來我科諮詢。具體地點:天津市河西區馬場道225號,天津市兒童醫院,給您推薦石萍主任和席盾主任。

聯絡**是:23519459轉88013

兒童患精神病是怎麼回事?兒童精神病怎麼**?

5樓:我愛小丸

1、兒童精神病例常表現言語減少、緘默、刻板重複、言語含糊不清、思維內容貧乏。

2、兒童精神病感知障礙多較生動鮮明,恐怖性和形象性為特徵,可有幻視、幻聽(言語性或非言語性)、幻想性幻覺以及感知綜合障礙(如認為自己變形、變醜等),尤以少年患兒為常見。

最好還是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給你介紹一個醫院,叫個康盾什麼醫院來著,就在花卉園附近的,**精神病效果很好的,他們主要採用的是中藥**,還有個什麼鍼灸的,還有就是

家長也要多關心孩子。

6樓:

精神**是現在人們常見的一種疾病,人們並不是那麼的瞭解,在患病後也沒有及時的發現,導致病情逐漸的加重,給患者的身心帶來沉重的打擊,有些還會出現精神恍惚、傷人毀物的情況,為了避免這些傷害出現,我們發現這種狀況要及時到正規專科醫院診斷**。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患有精神疾病是因為家庭學校教育不良、遺傳等造成的,所以為了健康給孩子們一個健康的生活環境,關於你的第二個問題,我不方便多說,你問一下他吧,物灸,三綾珥,柒珥妻、

兒童心理障礙有哪些

8樓:愛你不用說書

1、焦慮症

2、多動症

3、學習技能障礙

4、抽動症

5、強迫症

6、學校恐怖症

9樓:董晉菅鶴軒

我的天啊,你怎麼現在才開始著急啊?如果是他的家人的話,早點求醫是很重要的。還有,你說你的小孩不說一句話是什麼意思?

是像啞巴一樣完全不說話?還是隻是不愛說話呢?這兩種情況是有區別的,如果完全不說一個字就可以考慮可能是身體的原因以及心理原因兩種因素,如果還伴隨其他的異常行為的話也可以考慮自閉症。

如果只是非常不愛說話,而且智力也沒有障礙的話,就可能只是心理因素。你需要再給我們一些資訊我們才有可能幫你啊。

10樓:重慶寸草心理醫生

兒童心理障礙:小學生的心理問題

小學生出現這些心理問題,既有自身成長的因素,也有外部環境的因素,是“內因”和“外因”綜合作用的結果,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師提示歸結起來主要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

1、身心成長的失衡。小學生時期身體發育急劇變化,他們閱歷淺,知識和經驗不足,認識力、理解力、思維力和親情力都遠遠落後於成年人。這種生理髮育與心理髮展的不平衡使小學生出現許多困惑、煩惱和躁動不安,產生心理問題 。

2、家庭教育的誤區。過分溺愛和期望值過高,使家庭教育普遍存在忽視品德發展、人格教育、實踐能力和社會責任感等社會性教育的傾向。家長只重視孩子的考試、升學,卻不注重孩子的品德發展、交往能力、個性培養以及社會行為規範的培養等。

家長的高期望值與孩子自身需求不一致時,總把自己的意願強加於孩子一廂情願時,便會使青少年感到壓抑和不滿,給孩子造成疑慮、憂鬱等心理疾病,導致孩子高分低能或心理不健全。

3、學校教育的誤區。一些學校和教師迫於壓力不得不使出渾身解數,追求升學率、打造名牌效應,成績成為評價學生能力高低的惟一標準,學生情感上的苦惱不能及時向老師和家長訴說,就會造成心理壓力,形成心理障礙。小學心理健康教育在不同地區的發展很不平衡,特別是還存在著學科化、醫學化、片面化、形式化、孤立化等不良傾向。

4、社會環境的影響。學校教育展示給學生的是正面教育;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師提示當今各種思潮衝擊著我們的社會,純潔的教育內容與複雜的社會生活之間形成強烈反差,致使學生陷入無以參照、無以歸附的境地,學生思想的混亂、情緒的波動,也是心理障礙形成的原因之一等等。

兒童心理障礙的**應該注意什麼

11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學習障礙的孩子首先要進行學習能力訓練,而學習能力的訓練是建立在兒童心理學和兒童教育學的基礎上,從注意力、記憶力、運動能力、口語表達、閱讀寫作、數學計算、概念理解、邏輯推理以及有效的學習策略等專案入手,通過專業教師耐心指導,使孩子的學習能力得到提高。

學習能力的訓練還包括了對語言發育障礙(發音錯誤、口語表達明顯低於實際年齡、語言瞭解困難)、孤獨症 (社交、語言能力異常,伴隨刻板的重複活動)等兒童的訓練。對兒童學習障礙的研究,根本的目的就在於幫助學習障礙兒童解決他們在學習中存在的問題。矯治學習障礙的關鍵在於早診斷(在專門機構測試)、早預防、早干預。

具體**宜採取綜合方法、醫療與教育的協同十分必要。

12樓:江淮一楠

第一步:精準檢測。通過腦神經遞質檢測儀,結合中醫辨證檢查,精準檢測出兒童大腦皮層中資訊傳導不暢的神經迴路,同時檢測出病灶神經迴路中紊亂的神經遞質,查明導致兒童心理障礙發生的真正**。

第二步:定向調控、修復。中醫**輔以施加弱電、低頻、磁場共振等物理**手段,靶向調節各個病灶區域神經迴路中紊亂的神經遞質表達,糾正錯誤的興奮/抑制傳遞,修正神經元與神經元之間的傳導,讓整個神經迴路保持暢通,從而徹底**兒童心理障礙。

第三步:療效鞏固。**後的專業精神心理**體系,進一步鞏固療效,防**。

除了在**檢測及**過程的防**,n-c腦神經迴路調控體系,還匯入**後專業精神心理**體系,包括專業心理諮詢、日常用藥指導、定期回訪療效追蹤、個性化病案管理等一整套**體系,進一步鞏固療效,徹底阻斷**可能。

一旦發現患有兒童心理障礙疾病,一定要儘早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以免延誤病情耽誤**。

13樓:知識力

孩子心理障礙解決的方法是什麼?家長要轉變思想和家庭教育方式,減輕孩子的心理壓力,讓孩子能夠輕鬆快樂的學習;在平時的生活中,營造一種溫馨和睦的家庭環境,特別是父母的一些好的精神品質會給孩子帶來好的影響

兒童心理疏導

南京曉然諮詢 蘇霍姆林斯基曾經說過我們要像對待荷葉上的露珠一樣小心翼翼地保護兒童的心靈。家長們發現兒童心理健康出現問題的時候要及時進行疏導,主要有以下四個策略供爸爸媽媽們參考 1.擁抱疏導法 2.情緒傳染法 3.疏導法 4.遊戲疏導法 除此之外,家長對於疏導孩子的心理問題還需要注意 要多一些耐心 要...

拜託有懂兒童心理的老師給看看,北京兒童心理去哪裡看

小小年紀就想到這裡證明孩子是個心思細膩又略有點敏感的孩子。這樣的年紀給她說的太直觀只會越來越嚴重,建議用比較輕鬆愉快的說話方式或者講故事的方式去開導她。另外孩子這樣也有可能是見到了身邊有這樣不美好的例子吧,注意調節就好 這明顯是焦慮啊!杞人憂天那種,還離很遠的事情為什麼想這麼多。首先你要好好問一問,...

兒童心裡諮詢,兒童心理諮詢

沒事的,順其自然,最好一起住啊,在那打工不一樣呢?不要製造留守兒童了!孩子心裡已經有一層陰影了!從小不和爸爸媽媽在一起的孩子很容易內心孤獨!所以你們不要在讓孩子和你們分開了!多給他關愛!讓他知道你們愛他,懂得愛的孩子才知道去愛別人啊!可以採用誘導的方法,循序漸進,滲透一些外公外婆對他的疼愛,有空就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