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關係與兒童心理健康,學生心理健康檔案表怎麼填

時間 2021-09-04 15:01:07

1樓:旅元賀撥

父母切記不要當著孩子的面吵架打架,這會對小孩心理造成很大陰影,父母關係融洽有愛,培養出來的孩子心裡才會健康才會有愛

學生心理健康檔案表怎麼填

2樓:m默飛

姓名 個人 簡介 籍貫 年,班級 email(qq) 血型 身體 狀況 既往病史 身體發育狀況 家庭住址 家庭人口 父親 家庭 狀況 母親 家庭其他成員情況 家庭經濟年收入 家長的教育方式 是否是單親或離異家庭 學生心理健康狀況一覽表 學生心理健康狀況一覽表 學年度 成績等級 學習態度 學習興趣 學習 生活 狀況 學習動機 學習意志力 考試心理 擔任班幹部職務 業餘活動 睡眠狀況 精神狀態(心理傾向) 精神狀態(心理傾向) 人際 關係 狀況 成功經歷 困惑與煩惱 心理干預(主要從學生的性格及近期的情緒狀態,生活習慣,學習情況等進行了解。 ) 心理干預(主要從學生的性格及近期的情緒狀態,生活習慣,學習情況等進行了解。 關注程度評估(以心理干預的程度取:

一般關注,重點關注,跟蹤關注。 ) 關注程度評估(以心理干預的程度取:一般關注,重點關注,跟蹤關注。

備註: 學生要客觀如實填寫個人資料。 備註:

1。學生要客觀如實填寫個人資料。2。

學生心理健康檔案要嚴格保密。本資料不得帶出諮詢室,不 學生心理健康檔案要嚴格保密。本資料不得帶出諮詢室, 得影印。

非專職心理輔導人員不得檢視本資料。學生心理檔案不同於一般人事檔案, 得影印。非專職心理輔導人員不得檢視本資料。

學生心理檔案不同於一般人事檔案,不得作為學生品行評 定依據,更不得作為學生終生檔案放入人事檔案材料。學生心理檔案一般要在學生離校後封存。 “ 定依據,更不得作為學生終生檔案放入人事檔案材料。

學生心理檔案一般要在學生離校後封存。3。 心理 干預” 干預”與“關注程度評估”由心理輔導老師填寫。

關注程度評估”由心理輔導老師填寫。 與父母關係 與老師關係 與同學關係 失敗經歷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家庭氛圍 親子關係 職業 職業 家庭聯絡 家庭聯絡 宗教信仰 是否獨生子女 文化程度 文化程度 生理缺陷 性別 民族 性格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愛好特長 聯絡** 消極心理

3樓:諦聽者

姓名年齡出生年月這些就不說了,心理狀況如何,根據什麼得出結論的。這就行了。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成長影響到底有多大?

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這都是知道的。你說的每一句話,您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到孩子。一定要給孩子一個溫暖和諧的家。他才能健康成長。

和諧家的父母,教育的孩子也是用正確的方法來教育的。這樣家庭中成長的孩子長大以後。一定能成為有用之人。

原生家庭就是指子女還未成家,跟父母一同生活。這對孩子的影響,無疑是家庭的完整性,對孩子以後組建自己的家庭有著標杆的作用,每個家庭成員都應該履行自己的指責,做父母的,應該關愛子女,做子女的,要孝敬父母,為孩子灌輸“家”的概念,作為一個家庭,肯定是要團結互愛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原生家庭是每個人生命最初、也是最重要的關係。我們每個人都會或多或少的在原生家庭裡受傷、都會有遺憾和痛苦,但不要把原生家庭的問題,當作是自己不肯成長、不肯改變的藉口。因為,每個人自己的幸福、快樂掌握在自己手中。

而如果你已為人父母,那麼:你現在就是你子女的原生家庭。你再重新創造一個文化和傳承。

你沒有療愈的創傷和問題,都會複製和傳承到孩子身上。過去不好的事情,不要持續下去;過去好的經驗,要把它傳承下去。你正在影響著孩子的未來,和他的家庭幸福。

6樓:心繫遙遠故鄉

原生家庭可以說是對一個人有著一輩子的影響,無論是性格上、處理問題上、個人風格上,你如果不瞭解清楚他的原生家庭,你可能還沒有正式認識他,你還需要更深入去認識他,這個你深愛的人。

而當你成為一個父母時,也不要將小時候的經歷施加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讓傷害無窮無盡地傳遞下去

7樓:可靠的蠶寶寶

1.父母不要爭吵

父母千萬不要爭吵,在孩子幼小的心靈中,他們不希望埋下一顆仇視對方的種子,不想埋下一棵家裡滿是烏煙瘴氣的種子。父母每天都在謾罵,那麼這樣的一個人,他的長大以後怎麼會幸福呢?一個整日在爭吵環境中度過的人,他的做事方法將來會跟父母如出一轍,將來會待人和善嗎?

答案是否定的,她當然不會。很多人長大以後就驚奇地發現自己做事情說話有自己父母子,確實是這樣。、根深蒂固的原生家庭帶給你的一切沒那麼簡單就可以擺脫,即便後天你意識到也毫無意義,你後天努力改變的是你的成就是你經過自己努力取得的一系列傲人的成績,但是父母以前給你的那些回憶,教給你的那些說話做事的方式,是不是永遠跟隨你的是無法消除的。

2.就是父母應該注重孩子自信心的培養

父母應該多鼓勵他,應該多支援他,不管他實際上做得怎麼樣,只要他努力了就給予他一定的肯定,你會看到她開心的笑容。即便有時候孩子做得不好,父母也不應當訓斥,他們更不應該打罵。他們孩子是非常有靈性的,如果你能夠恰當的給予他們適當的鼓勵給予他們支援,那麼我相信他們會是一個心懷感恩的人,他們也會是一個自信的人。

一個不自信的人,他將來在社會上如果想要闖出一番成就的話,那是有多麼困難呢。因為在別人否定自己之前他自己就現在心裡否定了自己。

3.父母應該關愛孩子的身心健康發展

父母應該時刻注意她在學校今天怎麼樣,有沒有被同學欺負,和同學相處的怎麼樣,有沒有早戀,這些都是父母應該注意的。孩子現在處於青春期或者更小一些,一個人的友情,愛情,親情是最重要的三種感情。父母應該嚴格關注孩子,去把她的身心可以健康的發展,這樣的話他長大就會讓***原來心理健康竟是如此重要呢。

偉人之所以能夠被人們崇拜敬仰,他們的心裡一定是健康的,只要身心健康就可以了。很多人總是望得太遠卻忘了注意腳下。尤其是父母,好多人只關心自己孩子成績有沒有優於其他同學,是不是做的比上一次更加棒了。

卻忽略了對於自己孩子的陪伴,忽略了自己孩子的教育。一個人,心裡有童年陰影怎麼開心,這一切都跟父母有著莫大的關聯,人應該是積極向上的,一個人如果內心有陰影,那麼無論將來怎麼樣,那些陰影會是他一直永遠的傷痛,童年的傷害太難**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答:原聲家庭的孩子,跟離異家庭的孩子相比,至少能讓孩子感覺到親情和愛,跟單親家庭的孩子比,會有有一種正常幸福的感覺,至少不會有自卑心理,原聲家庭如果能保持住和諧的氛圍,那麼會更有利於孩子心理的健康成長,不會走入歧途。

9樓:匿名使用者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甚至可以說是可以影響孩子一生的,所以現在心理學家特別重視對原生家庭的觀察,當一個孩子心理上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的時候,都應該從他的原生家庭找到根源,比如一個孩子愛玩遊戲,那是因為孩子認同感低,生活中孩子很少從父母那得到肯定表揚,而在遊戲中他就可以體驗到成功的快樂以及被肯定的快感,所以他就樂此不疲!

10樓:5555虛

父母千萬不要爭吵,在孩子幼小的心靈中,他們不希望埋下一顆仇視對方的種子,不想埋下一棵家裡滿是烏煙瘴氣的種子。父母每天都在謾罵,那麼這樣的一個人,他的長大以後怎麼會幸福呢?一個整日在爭吵環境中度過的人,他的做事方法將來會跟父母如出一轍,將來會待人和善嗎?

答案是否定的,她當然不會。很多人長大以後就驚奇地發現自己做事情說話有自己父母子,確實是這樣。、根深蒂固的原生家庭帶給你的一切沒那麼簡單就可以擺脫,即便後天你意識到也毫無意義,你後天努力改變的是你的成就是你經過自己努力取得的一系列傲人的成績,但是父母以前給你的那些回憶,教給你的那些說話做事的方式,是不是永遠跟隨你的是無法消除的。

11樓:雪殤蕊

是有一定影響的。但是也要看自己,有的人家裡不富裕,但是性格也很好,很開朗,有的人就會滋生自卑的心理。如果家裡父母整天吵吵鬧鬧,家裡氛圍肯定就會很壓抑,這樣對孩子性格的養成肯定就是不好的,可能孩子就會自卑敏感。

如果父母對孩子一味的指責,當著外人的面澤麻雀,也可能會讓孩子變得自卑膽小敏感內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父母不要爭吵,父母千萬不要爭吵,在孩子幼小的小心靈中,他們不希望埋下一顆仇恨對方的種子,不想埋下一顆家庭,滿是烏煙瘴氣的樣子,父母每天都在謾罵,那麼這樣的人他在成長以後就會幸福嗎?一個整日在爭吵環境中渡過的人,他的做事方法,將來會跟父母一樣如出一致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大家都知道疾病會遺傳,事實上情緒如果沒有找到好的方法釋放也會傳給孩子。孩子會在一次傳給他的孩子。這就是我們說的孩子的脾氣像爸爸或媽媽像媽媽。

如果一個孩子在父母暴力下長大,他會想,我長大了絕不會去打我的孩子,你會發現,他們長大後有些變的懦弱膽小。他們的愛人卻常常對他們大打出手。有些會完全相反走向另一個極端脾氣變得暴躁,對周圍的人大打出手。

有了孩子後,他們也會對孩子大打出手。對伴侶大打出手,又回到了父母的老路上。常常聽的誰誰像他老子。

為什麼要推廣民主學習型的家庭教育

14樓:朱麗霞律師

家庭是社會的基本單位,家庭教育搞好了,全面素質也就提高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西方文化背景找資料,但不能一昧說中方教育的缺陷。這個辯題適合你們用故事性的論據。抓住比較型辯題!

16樓:

文化程度低的家長不知道如何教育孩子,放任自流。工作忙的家長,沒時間管孩子。小孩落地就缺乏安全感,需要父母的陪伴,教育和指導。

孩子的世界觀、價值觀的形成是由社會、學校、家庭和孩子自身相互作用形成的。家庭是孩子交流生活的集中點。學生的一些問題通過家長正確的引導,能夠避免。

自己做教育工作的一些心得。

17樓:風馳電掣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孩子的心理健康很重要,如何讓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長?

18樓:匿名使用者

原生家庭是每個人生命最初、也是最重要的關係。怎樣的家庭,才能讓孩子幸福快樂?如果說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課堂,那麼父母就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營造良好的家庭關係,才能使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

1.和諧的家庭環境

只有在一個和諧的家庭環境下,在一個有溫暖、有親情的家庭氛圍下,孩子才能健康快樂地成長。只有讓孩子感受到溫暖,感受到家庭成員之間的彼此關心,他們在潛移默化中才能學會如何關心別人。所以說,家庭和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2.合理教導

對於孩子的行為,父母不能完全否定,不讓孩子有自己的思想和行為,也不能對孩子的語言、行為等方面不管不顧,父母應該對他們進行合理的教導。有研究發現對於那些有生理疾病的孩子父母更應該多些耐心,進行合理教導,只有這樣,才能讓孩子健康的成長。

3.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

父母與孩子之間應該有良好的親子關係,關心孩子的情感變化,多與孩子進行溝通交流,鼓勵孩子大膽創新,勇於探索,不怕挫折,只有這樣,孩子才能有良好的心理素質,才能健康成長。

所以只有和諧的家庭關係、父母的合理教導、良好的親子關係才能使孩子有一個健康的心理,才能使孩子健康成長,而這些對策綜合起來就是積極的教養方式,更有研究表明,積極教養方式對心理健康具有保護作用,消極教養方式損害心理健康。

父母和家庭對兒童心理健康起到什麼作用

父母和家庭對兒童心理健康能夠起到重要影響作用。因為父母舉動容易被孩子模仿,心理狀態以及道德品質對子女心理健康也有著直接性關係。在孩子生長發育期間父母經常吵架,或者是經常毆打,就會給心理帶來陰影,並且還會給精神上帶來疾病,比如抑鬱症和焦慮症,甚至還會出現多動症。父母的教養方式和態度,與嬰兒的親密程度,...

談談家庭教育與兒童的心理健康的關係

數碼 社會 學校 家庭是影響孩子成長的主要環境因素,其中家庭因素對兒童心理健康的影響最直接 最全面 最持久。父母是孩子的啟蒙教師,家庭教育是孩子最早接觸的教育,也是其受用終生的教育,是其形成完整人格的重要保證。一 家長要給孩子創造良好的精神環境。當今人們的物質生活有了極大提高,所以父母很容易給孩子提...

學生心理健康與成長方面應該注意哪些方面

泡泡豬和轉轉豬 為達到心理健康教育之目的,2002年教育部在 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指導綱要 中,對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任務做了明確規定 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增強學校德育工作的針對性 實效性和主動性,幫助學生樹立在出現心理行為問題時的求助意識,促進學生形成健康的心理素質,維護學生的心理健康,減少和避免對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