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科教用地,科教用地使用年限是如何規定的

時間 2022-09-01 20:30:11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科教用地是指用於各類教育、獨立科研、勘測、設計、技術推廣、科普等的用地。屬於建設用地中的公共管理與公共服務用地。

科教用地使用年限,根據《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第十二條規定,土地使用權出讓的最高年限分別是:

1、居住用地70年;

2、工業用地50年;

3、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用地50年;

4、商業、旅遊、娛樂用地40年;

5、綜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

2樓:教育小主

科教用地是指用於教育等方向的用地,科教用地使用年限是50年。具體如下:

科教用地是指用於各類教育、獨立科研、勘測、設計、技術推廣、科普等的用地。屬於建設用地中的公共管理與公共服務用地。

根據《城市用地分類與規劃建設用地標準》(gb50137-2011),教育科研用地a3,是指高等院校、中等專業學校、中學、小學、科研事業單位等用地,包括為學校配建的獨立地段的學生生活用地。包括高等院校用地a31、中等專業學校用地a32、中小學用地a33、特殊教育用地a34、科研用地a35。

科教用地包括教育、科技用地,教育用地、科研用地均屬於公共管理與公共服務用地,教育用地、科研用地在實際公開出讓過程中多以科教用地名稱出現。年限是50年。

土地的經濟特性

1、土地經濟供給的稀缺性。兩層含義:其一,給人們從事各種活動的土地面積是有限的;其二,特定地區,不同用途的土地面積也是有限的,往往不能完全滿足人們對各類用地需求。

2、土地用途的多樣性。對一種土地的利用,常常產生兩個以上用途的競爭,並可能從一種用途轉換到另一種用途。這種競爭常使土地趨於最佳用途和最大經濟效益,並使地價達到最高。

這就要求人們在利用土地時,考慮土地的最有效利用原則,使土地的用途和規模等均為最佳。

什麼是科教用地?科教用地使用年限是多久

3樓:醉笑我佛

1全部做科學研究,教育用地。 科教用地屬於特批地。 使用年限40年。

什麼是科教用地?

4樓:中地數媒

科教用地 指用於各類教育,獨立的科研、勘測、設計、技術推廣、科普等的用地。

不動產證的權利性質:--/存量房,用途:科教用地/成套住宅,請問這是多少年的產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確定的是,這個房屋土地不是城鎮住宅用地,也不一定繳納出讓金。因為它屬於科教用地,這類屬於公共管理與公共服務用地。按理來說證書應該是寫明土地使用年限起止日期的。

但是沒有,所以劃撥用地的可能性大。

另外,科教用地使用年限是50年。

城鎮住宅用地使用年限是70年。

不動產登記證書上用途寫的是科教用地咋整?

6樓:有捨有得

這就需要到房產部門去查詢原因了。

如果是因為不動產登記部門因工作失誤造成的出錯,當事人有權要求進行修改並重新頒發不動產登記證。

7樓:陌上zzzz飛

不動產登記證書上用途寫的是科教用地,即這個房屋土地不是城鎮住宅用地,但也不一定繳納出讓金。

因為它屬於科教用地,這類屬於公共管理與公共服務用地。按理來說證書應該是寫明土地使用年限起止日期的。但是沒有,所以劃撥用地的可能性大。

另外,科教用地使用年限是50年。

城鎮住宅用地使用年限是70年。

科教用地能辦房產證嗎

8樓:鑽誠投資擔保****

準備資料去當地房管局就可申請辦理。

一、辦理條件:

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即可辦理。

二、辦理材料:

1、蓋章的申請表

2、房屋買賣合同

3、簽訂預售合同的買賣雙方關於房號、房屋實測面積和房價結算的確認書4、測繪表、房屋登記表、分戶平面圖兩份

5、專項維修資金專用收據

6、契稅完稅或減免稅憑證

7、購房者身份證明(影印件核對原件)

8、房屋共有的提交共有協議

9、銀行的提前還貸證明

三、辦理流程:

1、確定開發商已經進行初始登記

2、到管理部門領取並填寫《房屋(地)所有權登記申請表》

3、向登記部門申請對房屋面積進行測繪,並提交拿測繪圖(表)4、領取相關申請檔案

5、繳納公共維修**、契稅

6、提交申請材料

7、按照規定時間領取房產證

四、辦理時限及費用:

辦理時限:法定辦理時限30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居民住宅每套80元,如有共有權證增收工本費10元/本。

總結:買房時的合同,發票,契稅證,完稅證,維修**發票都要留好,辦理房證時均會用到,在對待辦理房產證的問題上,購房者務必要注意,避免栽跟斗。

工業用地和科教用地的區別是什麼?那個**貴?

9樓:知道者

《城市用地分類與規劃建設用地標準》(gb50137-2011)中定義:

工業用地m是指工礦企業的生產車間、庫房及其附屬設施等用地,包括專用的鐵路、碼頭和道路等用地,不包括露天礦用地。根據工業對環境的汙染情況,把工業用地分為

一、二、三類工業用地,即m1、m2、m3。

教育科研用地a3是指高等院校、中等專業學校、中學、小學、科研事業單位等用地,包括為學校配建的獨立地段的學生生活用地,分別為a31、a32、a33、a34、a35五類。

由於工業會對城市造成一定的汙染,工業用地一般都集中安排在城區的邊緣,這些地段的地租相對城區較低,科研用地根據城市的發展情況進行布局,有的布置在城市人口密集的地方,如中小學,有的布置在城市郊區,如高等院校,位於城區地塊的**高於在郊區的**。

所以,工業用地與科研用地的**比較不是看用地性質,而是看位於城市的什麼位置。

商業用地 工業用地都是多少年的使用年限

寒雪亭亭 商業 旅遊 娛樂用地 全國統一執行的土地使用年限為40年 工業用地 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工廠 工業區 全國統一執行的土地使用年限為50年 擴充套件資料 土地使用年限是指對合法取得的土地所享有的使用年限。土地使用權包括對土地所享有的占有 使用 收益和有限處分的權利。據市國土部門有關人士介紹,土地...

教育 科技 文化 衛生 體育用地的土地使用年限分別是多少

e拍 教育 科技 文化 衛生 體育用地的土地使用年限都是五十年。凡與規劃國土局簽訂 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書 的用地,其土地使用年期按國家規定執行。即 居住用地七十年,工業用地五十年,商業 旅遊 娛樂用地四十年,教育 科技 文化 衛生 體育用地五十年,綜合或者其它用地五十年。一般的商品房住宅都擁有70年...

商業用地最高使用年限是多少年,我國商業 旅遊 娛樂用地的土地使用權出讓的最高年限是

商業用地最高使用年限為40年,但若是商住兩用,那麼使用年限則為50年,兩種說法都對。根據1990年 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 第十二條規定,土地使用權出讓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確定 一 居住用地七十年 二 工業用地五十年 三 教育 科技 文化 衛生 體育用地五十年 四 商業 旅遊 娛樂用地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