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緩人員不做義務勞動的後果,緩刑義務勞動都幹些什麼

時間 2022-08-03 19:0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緩刑人員依法實行社群矯正,緩刑人員不按規定進行社群矯正,義務勞動者,屬於違反緩刑期間遵守的相關規定,人民法院有權依法撤銷緩刑,執行實刑。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後果。國內沒有對緩刑人員有強制性社群服務的規定。

緩刑義務勞動都幹些什麼

3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一)公共場所衛生保潔;

(二)植樹造林護林;

(三)服務老弱病殘人員;

(四)在村(居)或工作單位從事公益性勞動;

(五)經被害人同意,提供補償性勞動;

(六)其它適合社群服務的專案。

4樓:探花飛刀李

到街道居委會從事公益勞動,比如到敬老院或者打掃衛生等。

如果緩刑期間沒有去敬老院義務勞動會怎麼樣 5

5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情況下有可能被收監,今年全國社群矯正全面開展,司法局剛剛接手,肯定會很嚴格

6樓:匿名使用者

會被扣分,盡量多做善事吧

司法所讓判緩刑義務勞動一月幹好多天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規定的,教育學習,義務勞動是對緩刑人員進行社群矯正的內容。緩刑是刑法緩期執行,認罪態度好,表現好,就不再執行了,不遵守緩刑考驗期的規定,可以收監執行的。態度要端正,想一下是待在監獄沒有自由好,還是在外面只是乙個月義務勞動幾天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犯個大錯誤,被收監,就不用去勞動了

判緩刑要我們給別人工廠義務勞動,我們不會,弄錯了還要賠錢這憑什麼

9樓:七台河李陽平

這屬於接受社群矯正的社群服刑人員的公益性勞動,是《社群矯正實施辦法》所規定的矯正內容。如果服刑人員在參加工益勞動中造成了接受方損失,只要不是有意為之則不需要賠償。

一是公益勞動本身是無償性的;二是要安排適當、適應、適合的勞動專案,安排不當所造成了接受公益方的損失應由接受公益方或社群矯正機構承擔責任。

緩刑期間沒有去敬老院做義務勞動司法所會怎麼樣處理?

10樓:股指**資料

法律規定的,教育學習,義務勞動是對緩刑人員進行社群矯正的內容。緩刑是刑法緩期執行,認罪態度好,表現好,就不再執行了,不遵守緩刑考驗期的規定,可以收監執行的。態度要端正,想一下是待在監獄沒有自由好,還是在外面只是乙個月義務勞動幾天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認為矯正期間表現不好,如果再有其他情節,可以報告執法機關撤銷緩刑執行實刑。

12樓:受子辰

是否司法機關明確要求了你在緩刑期間必須去敬老院做義務勞動?如果沒有明確的要求你去做這些工作,那麼就不會有任何處理。緩刑期間一般只要你遵紀守法,不觸犯新的事情,都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送條菸吧 不然你這種行為多了 輕則治安拘留 重者就是收監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勇緩刑考核的規定來執行。

縱橫法律網 何向前律師

緩期執行要義務勞動多長時間?

15樓:可靠的

雙八,即:每個月集中教育不得少於8小時,社群義務勞動不得少於8小時。由基層司法機關安排並報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備案。

《社群矯正管理辦法》僅對最低時限做了安排,並且規定服刑人員要對司法機關安排服從,不服從的可給予警告,情節嚴重的可撤銷緩刑。換句話說,司法機關即便安排你天天勞動,只要在縣級司法行政管理部門備案即可,你依然要服從。社群服刑人員依然是服刑人員,不是自由人。

16樓:意撕布狗

緩刑期間不用義務勞動啊,你該幹啥幹啥,只要別在故意犯罪就不會執行刑期。

我被判緩刑.司法局不讓自由出入他們有這個權利麼

17樓:

緩刑是一種非監禁刑,對被宣告緩刑的罪犯,依法應當接受社群矯正;法院判處緩刑不等於免予處罰,不用收監不等於自由。罪犯離開居住地的市或縣應當經過司法行政機關批准,如違反上述規定,情節嚴重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

《刑法》第七十五條【緩刑犯應遵守的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第七十七條【緩刑的撤銷及其處理】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或者發現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撤銷緩刑,對新犯的罪或者新發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依照本法第六十九條的規定,決定執行的刑罰。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有關部門關於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或者違反人民法院判決中的禁止令,情節嚴重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

18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所謂不讓自由出入應該是指要求你們不經批准不得擅自離開縣級行政區吧?

緩刑犯應當接受社群矯正。社群矯正人員不得未經離開縣級行政區,這是《社群矯正實施辦法》的明確規定。司法局完全是按照法律規定管理,沒有任何違法之處。

如果未經批准離開縣級行政區域,可以警告,三次警告即收監!如果擅自離開,視為脫管,超過1個月可以直接收監!請好好配合司法局、司法所監管!

社群矯正實施辦法

第十四條社群矯正人員未經批准不得變更居住的縣(市、區、旗)。

第二十三條社群矯正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應當給予警告,並出具書面決定:

(二)違反關於報告、會客、外出、居住地變更規定的;

第二十五條緩刑、假釋的社群矯正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居住地同級司法行政機關向原裁判人民法院提出撤銷緩刑、假釋建議書並附相關證明材料,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之日起乙個月內依法作出裁定:

(二)未按規定時間報到或者接受社群矯正期間脫離監管,超過乙個月的;

(四)受到司法行政機關三次警告仍不改正的;

(五)其他違反有關法律、行政法規和監督管理規定,情節嚴重的。

19樓:夢醉思鄉

要具體看不許自由出入指的是什麼?是離開轄區嗎?一般不會要求家門的!

你被判處緩刑,移送的時候應該說明了,你屬於社群矯正服刑人員,也就是說雖然沒有收監,但是還是屬於社會管制人員。一般情況下要監視居住,並定期前往當地司法所報到,所以說離開轄區是有限制的。還要參加一定數量的社群義務勞動。

具體要看你們當地的情況,我們這裡的社群矯正服刑人員要配發專門手機,有定位系統!

建議最好配合司法局,因為如果你不配合,產生其他的行為,或者被認定屬於脫管人員的話,是會被移交監獄系統收監執行的 。

你的緩刑期結束後,會有乙份社群矯正期滿通知書。

應該說還是不錯的,如果是收監執行的話,不但要做牢,期滿後還要接受幾年的安置幫教,好像是3-5年吧,這段時間離開轄區也還是要報備的。

畢竟即使你是緩刑,也是法律約束的物件,換言之,就是犯罪者,受到行動監視和報備動向是應該受到的約束措施,一來防止犯罪的再次發生,傷害別人;二來你受到司法行政部門的限制出行就憤憤不平的話,那如果對你什麼處罰都沒有,你覺得受害人心理平衡嗎?

擺正心態吧,算好的了,如果你心態不正確,不悔改,反而覺得有人妨礙了你的自由,你的心態會更差,萬一做出什麼不合適的舉動,甚至有可能被收監!那時就不好辦了,實際上你屬於嚴控人群,本就不應該以與普通合法無犯罪的居民相比。

緩刑義務勞動一月去幾次

20樓:熱浪人間

服從當地主管機關組織安排即可,法律沒有具體規定。

關於緩刑期間參加義務勞動問題,法律沒有規定,一般都是由當地主管機關自行組織。

第七十五條 【緩刑犯應遵守的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聚眾鬥毆可以判緩嗎,刑事案件 聚眾鬥毆可以判緩刑嗎

按實際情況,只要聚眾鬥毆的定罪量刑符合法律規定的,另外沒有禁止緩刑的情形的,可以判處緩刑。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刑法第七十二條,對於被判處拘役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 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 犯罪情節...

取保候審能判緩嗎,一般取保候審出來的,判緩刑得機率大嗎?

系易綠青州 根據刑法以下2條規定,如果情節不嚴重的話,未成年 銷贓 應當 判緩刑。第三百一十二條規定 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而予以窩藏 轉移 收購 代為銷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飾 隱瞞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第七十二...

只夠判月的刑,法院會緩多久,只夠判6個月的刑,法院會緩多久

七十二條 對於被判處拘役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犯罪分子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適用緩刑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的,可以宣告緩刑。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第七十三條 拘役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一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二個月。有期徒刑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