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炎吃什麼消炎藥好,牙齦炎吃什麼消炎藥好呢?

時間 2022-08-03 19:00:08

1樓:幹申水瓶

牙齦炎屬於一類慢性疾病,發病的根本原因是牙石,還有附著在牙石上的細菌和毒素。不應該使用抗菌藥物,因為藥物不能從根本上清除致**素,有時甚至會掩蓋某些症狀,延誤**過程。牙齦炎要找專業的口腔醫生進行相應的檢查、**。

牙齦炎吃什麼消炎藥好呢?

2樓:蓬群鈕曼文

牙齦炎的病損侷限於牙齦,無深部牙周組織的破壞,在去除區域性自己因素後,牙齦的炎症約在一周後消退,破壞了的膠原纖維可新生,牙齦的色、形、質及功能均能完全恢復正常,預後良好。但如果患者不能有效地控制菌斑和定期複查,導致菌斑在此大量聚集,牙齦炎是很容易**的。

1、習慣早晚用杏林集東恆牙宣方刷牙,每6個月至1年,定期往牙科醫生處清潔牙齒。

2、使用軟毛牙刷:用軟毛牙刷刷牙齦及舌頭,對牙齦很有好處。刷牙齦邊緣:

刷牙時不要忽略容易堆積牙垢的牙齦邊緣,將牙刷傾斜45度角,由內向外刷,清除食物殘渣盡量不碰傷牙齦,如此可預防牙齦發炎。輪流使用兩隻牙刷:輪流使用兩支牙刷的好處在於可以使另乙隻有時間完全風乾,從而減少細菌滋生的機率,這對牙齒的健康非常重要。

3、給牙齒補鈣:牙骨疏鬆容易導致牙齦炎,可以多吃含有鈣質的食物,來強化骨骼。

3樓:

牙齦炎由細菌和牙結石引起,最好的**方式就是拜訪牙醫洗牙,並且向牙醫請教徹底清潔牙齒的方法。簡單的牙齒潔治就能有效**牙齦炎。潔治後,更重要的是要每天徹底清潔牙齒,防止細菌重新堆積、炎症重新發生。

有些患者潔牙後牙齦炎一度消失,但是由於刷牙不夠徹底,幾周甚至幾個月後牙齦又開始發炎出血。可以選擇每天喝一杯貝馳靈茶,長久保護牙齒健康。

1、使用軟毛牙刷:用軟毛牙刷刷牙齦及舌頭,對牙齦很有好處。

2、給牙齒補鈣:牙骨疏鬆容易導致牙齦炎,可以多吃含有鈣質的食物來強化骨骼。

3、樟腦、冰片適量,共研成細末,放於牙痛處,並令病人吸氣即可止痛。

4、取陳醋120克、花椒30克、熬10分鐘,待濕後後含在口中3-5分鐘吐出(切勿吞下),可止牙痛。

5、獨頭蒜2-3只,將蒜去皮,放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湯痛處,蒜涼再換,連續多次。本方用治牙齒疼痛,具有滅菌、解毒之功效。

6、荔枝10只,在其肉內填入少許食鹽,用火煨乾後研末,擦痛處即可。

4樓:房圖閭靜柏

牙齦炎是一種慢性炎症,吃消炎藥的效果不會很好,多建議去醫院檢查是否有導致牙齦出血的誘因,例如牙結石或者其他疾玻

5樓:猶慕金清妍

意見建議:輕度的就建議你用雲南白藥的牙膏刷牙,吃東西後用鹽水漱口,如果沒有嗓子疼等其他的不舒服,可以暫時不用吃藥,一般幾天就會好的,如果感染嚴重就必須配合抗生素吃。

6樓:農映寇音儀

牙齦消炎與我們身體有關,對青黴素不過敏的可以用阿莫西林,否則使用甲硝唑

牙周炎吃什麼消炎藥?多久能好?

7樓:神小朵

前段時間我的牙齦上面非常的紅腫,開始的時候也不知道是牙周炎,這是因為上火導致的,因為那段時間不停的吃上火的東西,後來一直出現出血的情況,就及時去醫院了,然後醫生告訴我說是牙周炎,給開一些甲硝唑來吃,現在已經吃了有十幾天了,不知道用甲硝唑治牙周炎一般需要多久?平時生活飲食上需要注意哪些方面,有沒有什麼特效的藥物?

步驟/方法:

1 用甲硝唑來**牙周炎是根據每個人炎症不同,所以決定時間的,如果炎症比較大的話服用時間要相對長一些,如果炎症比較小可以服用時間短一些,具體的需要遵聽醫囑,不要私自停藥。

2 患者吃過飯以後一定注意,清潔牙齒的衛生要用軟毛牙刷,輕輕地刷牙齒,不要用力過猛因為這樣會造成牙出血,平時要吃一些比較好消化的食物,也可以用一些漱口水來進行消炎清理。

3 平時可以適當增加些身體的鍛鍊,來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你也可以去找中醫開些中藥來進行調理**,因為中藥對身體沒有什麼***?長時間的服用,患者要注意休息好跟他的心理壓力。

注意事項

一定要選擇去正規醫院**,因為那裡的醫療條件比較好,對自身也是一種保障,要按時的服用藥物,不要私自的停藥患者要注意休息,好不要過度的勞累。

8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的調理方法可以選擇徳甫的貝齒靈茶,對於保護牙齒,修復牙齦很有好處:

1、定期作口腔保健檢查。每半年至一年做一次超聲波洗牙,保持健康的牙齦和穩固的牙齒,有效預防牙周炎。如果沒有時間經常去,也可以堅持使用聲波電動牙刷,效果差不多。

2、使用聲波式震動牙刷,有效控制牙菌斑。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作為日常的牙齒保健,電動牙刷是近幾年出現的新產品,在國外已掀起了口腔保健領域的一場革命。

調查顯示,電動牙刷與普通牙刷相比,可以更徹底清除牙菌斑、減少牙齦炎和牙齦出血,也是目前歐美許多國家普遍流行的日用品。電動牙刷通過使刷頭產生高頻振動,瞬間將牙膏分解成細微泡沫,可以深入清潔牙縫。像飛利浦家的牙刷,有多種智慧型潔牙模式,能有效清潔牙菌斑。

3、進行早期有效的**。包括潔治、刮治、牙周手術、固定鬆動牙齒、炎症**與正畸**等。

4、注意飲食營養。注意食物間的營養搭配,比如青菜、水果、豆製品、牛奶、魚、蛋類、粗糧、纖維多的食物。盡量少吸菸喝酒。

9樓:永華口腔

你好,如果是牙周炎的話,首先需進行牙周基礎**,包括常規潔牙、齦下潔治和根麵平整。然後在基礎**之後觀察2-3個月,檢查菌斑情況,牙齦出血情況以及牙周袋深度,並進行牙片檢查,以明確是否需要進一步手術。若患者僅為牙齒鬆動,則不需手術,做根麵平整後2個月,進行松牙固定術。

如果需要手術,可行牙周翻瓣術、牙齦成形術、膜齦手術,術後定期到醫院複查。

10樓:天地的傳奇

這個要看你的牙周炎嚴重程度了,比較輕的幾天就可以好了,比較嚴重的光靠消炎藥是指標不治本的,必須去牙科醫院進行專業**,**療程也比較長。建議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口腔衛生,定期潔牙。

11樓:

我牙根長濃泡,好久啦,吃消炎藥也沒好,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腫痛可以這樣做:

1、牙齦按摩法:刷牙後用潔淨的雙手食指在牙齒和牙齦表面作環形的轉動按摩。可以從上下頜後牙開始,逐漸移向前方。

早晚各一次,每次10~15分鐘。(注:炎症急性發作時不能按摩。

)2、正確刷牙方法:豎刷法,即刷上牙時刷毛順著牙縫從上向下刷;刷下牙時順著牙縫從下向上刷。動作要慢一些,在同一部位上反覆數次,讓刷毛通過齦與牙的交界區時徹底去除汙物,對牙齦也有按摩作用。

3、每日兩杯徳莆的貝齒柃茶。

平時加強對於口腔的護理:

1.保持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的良好習慣。

2.改善生活習慣,注意飲食均衡,起居作息科學規律,避免便秘。

2.保持心情舒暢,樂觀開朗,避免心事繁重和著急。

3.注意口腔衛生,避免損傷口腔黏膜。尤其是刷牙時要注意!

牙周炎吃什麼消炎藥

13樓:杭州牙科醫院

我們建議您不要擅自用藥,應該去往醫院進行檢查後再做決定。牙周炎主要是由區域性炎症引起的牙周支援組織的慢性炎症,發病年齡以35歲以後較為多見。如牙齦炎未能及時**,炎症可由牙齦向深層擴散到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質,而發展為牙周炎。

由於早期多無明顯自覺症狀被忽視,在有症狀時已較為嚴重,甚至不能保留牙齒。因而必須加強宣教,使患者早期就診和積極**。牙周炎的**可以做以上截治術或者刮治術,祛除牙石和菌斑,必要時調整咬合,消除食物嵌塞和糾正不良修復體等。

我們的牙周袋溢膿時可以用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三的過氧化氫液沖洗,但內10%典合劑和螺旋黴素,滅滴靈等藥抹上,再祛除區域性因素後較淺的牙周袋,可以用碘酚液燒灼,較深的牙周袋需做牙周手術以消除牙周炎,牙齒鬆動者可以做暫時性,或永久性的牙周夾板以固定鬆動的牙齒。

14樓:匿名使用者

遵循循證醫學的原則,合理使用藥物。一般情況下,牙齦炎和輕、中度的牙周炎不應使用抗菌藥物。藥物**應主要用於重度牙周炎患者、對常規牙周**反應不佳的患者及侵襲性牙周炎患者,必要時可以選擇聯合用藥。

2用藥前應清除菌斑、牙石,「攪亂」生物膜的結構。

3有針對性地用藥。應盡量作細菌學檢查及藥敏試驗,有針對性地選擇窄譜的抗菌藥物。

4盡量採用區域性給藥途徑,以避免和減少耐藥菌株和毒***的產生。對於那些用於全身嚴重感染的強效抗菌藥物,盡量不用於**牙周炎,以保護這些藥物的有效性。

end牙周炎吃什麼藥最有效

醫生一般推薦一些消炎藥、補充一些維生素。(有些消炎藥不宜常吃,對腎的傷害較大,不可作為長期的**藥物)。

供給多種維生素。尤其是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e和葉酸等。b 族維生素有助於消化,能保護口腔組織;維生素c可調節牙周組織的營養,可促進牙齦出血復原,有利於牙周炎的**。

其實**牙周炎外敷一些中藥最好。

建議您在生活中藥多注意口腔衛生,勤漱口。可以吃牙周寧膠囊,同時吃點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水果及蔬菜,平常注意採取正確的方法刷牙。

祝早日**,希望可以採納!

15樓:永華口腔

你好,建議先去做牙周刮治會比較好點,牙菌斑是牙周炎的始動因子,牙周炎的臨床症狀包括牙齦萎縮,牙槽骨吸收,牙周溢膿,牙齒鬆動移位。牙周炎一般是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和厭氧菌的混合感染。半合成青黴素類廣譜抗菌藥物如阿莫西林,或一代二代頭孢菌素如頭孢氨苄膠囊,可以有效的對抗金黃色葡萄球菌和鏈球菌。

抗厭氧菌的藥物包括,甲硝唑片,替硝唑片和奧硝唑片。

16樓:

牙周炎**方法可以選擇中醫**。例如唄齒靈茶,長期飲用,消菌防毒,消炎止疼。

西醫**一般分四個階段:

第一階段為基礎**階段,目的在於選用牙周病常規的**方法,清除或控制臨床炎症和咬致**素,包括口腔自潔,拔除預後差和不利修復的牙,齦上潔治,齦下刮治以清除菌斑,牙石,選用抗菌藥控制炎症,咬頜調整等。

第二階段為牙周手術**和鬆動牙固定。

第三階段為永久性修復**,一般手術後2-3個月後進行。

第四階段為複查復治階段,每半年一次,包括檢查菌斑控制情況,衛生宣教,拍片檢查,以進一步擬訂**計畫。

17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的**從根本上來說適合長期使用唄赤靈茶,長期調理口腔衛生,徹底**牙周炎,其他的方法:

以區域性**為主,首先是除去牙齦上方的牙石(醫學上稱為齦上牙石),然後除去牙周袋內的牙石(即齦下牙石),並刮除牙周袋內含有大量細菌毒素的病變牙骨質,經過這些**後,牙齦紅腫可以消退,牙齦出血和牙周袋溢膿可消失。

形成了牙周袋後,通常對牙周袋進行藥物處理,可在牙周袋內置入各種藥物,如碘甘油、複方碘液或抗菌藥物,使牙周袋內保持較高的藥物濃度,消滅牙周袋的各種細菌,達到殺菌、消炎和收斂的作用。經上述**後,療效不好者,則需進行牙周手術。

牙齦炎吃什麼消炎藥好,牙齦炎吃什麼藥能夠好呢

牙齦炎吃什麼藥能夠好呢 牙齦炎經典的服藥方案可以選擇阿莫西林分散片和人工牛黃甲硝唑片,如果有條件的話也可以把阿莫西林分散片換成頭孢類消炎藥,比如頭孢丙烯膠囊或者頭孢地尼分散片等,其控制炎症發展的效果更好。如果既往有青黴素類藥物或者頭孢類藥物過敏史的話則可以服用鹽酸克林黴素或者阿奇黴素等消炎藥,牙齦炎...

牙齦炎口臭嗎,還有什麼症狀呢,牙齦炎會口臭嗎

你好,牙齦炎是會導致口臭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牙齦炎的患者往往在刷牙或者咬硬物的時候會存在牙齦出血的情況,牙齦出血一般是沒有自發性出血,這有助於血液系統疾病及其它疾病引起的牙齦出血相鑑別,患者感到牙齦區域性的腫脹不適,甚至是癢,口臭等症狀。牙結石細菌附著在了牙齦上,不僅會導致牙齦發炎長期的反酸發酵也會...

牙齦炎症狀是有什麼症狀,牙齦炎的症狀是什麼症狀

牙齦炎常見表現為牙齦出血,紅腫,脹痛,有可能向深層發展導致牙周炎。醫學上將圍繞並覆蓋在牙齒周圍的軟組織稱為牙齦,發生於牙齦組織的急慢性炎症稱為牙齦炎。表現為牙齦出血,紅腫,脹痛,繼續發展侵犯硬組織,產生牙周炎,包括牙齦組織的炎症及全身疾病在牙齦的表現。牙齦炎由細菌和牙結石引起,最好的 方式就是用貝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