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證過戶問題

時間 2022-08-31 20:50:03

1樓:嘯耒閱今

過戶有兩種方式,一是贈與過戶,第二是買賣過戶,如果該房產受讓者今後打算轉讓,建議還是買賣過戶,贈與過戶免交營業稅和所得稅,契稅和工本費還是要交,贈與還需辦理公證手續,今後再次轉讓需交20%的所得稅。

辦理過戶需買賣雙方夫妻本人(未婚開未婚證明)到場,帶房產證、雙方身份證、戶口、婚姻證明,去房管局查檔(核實是否二套房),簽訂乙個買賣合同備案,繳納相關稅費,然後憑查檔單、繳費憑證,以及上述材料辦理。

以下是二手房買賣過戶的費用,請參考。

1.契稅:二套房或144平公尺以上契稅為3-4%;首套房1.5-2%;90平公尺以下1%。

2.營業稅 ● 成交價的5.5% (滿5年免交)----辦理贈與公證後沒過五年也可以免交。

3.個人所得稅 ● 成交價的1%

4.交易手續費 ● 6元/m2;

5.轉移登記費 ● 80元/件

6.產權證查檔、房產證貼花● 50元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農房直接去村里大隊辦理過戶 ,過戶好像就1000—2000元 就辦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只有房產證,沒土地證嗎?

農村實行一戶一宅的,你沒房子的情況下,可以通過調劑手段獲得,後面可以諮詢當地國土部門(有享受面積之說,戶口是本村的嗎,看你能不能調劑),你說的詳細點,我可以說的具體點,你說的太簡略了!

房產證怎麼過戶,房產證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鑽誠投資擔保 房產過戶是沒有時間限制的,只要通過合法途徑將房產證辦理下來,隨時都可以進 產過戶,具體流程如下 房產證過戶辦理流程 一 到 登記資訊 驗證協議 視窗辦理資訊登記上網和協議驗證手續 二 到 房地產估價 視窗辦理評估手續 三 到 公證 視窗辦理公證手續 1.申請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及其影...

房產證過戶土地證未過戶怎麼解決,房產證已過戶,但土地證未過戶,現在辦不動產證怎麼辦

鑽誠投資擔保 房產證過戶後再去補辦土地證過戶手續就可以了,房地產的土地是跟著房產的所有權走的,不能進行單獨交易。辦理土地證相關程式如下 一 土地證的辦理程式 土地登記申請 地籍調查 權屬稽核 註冊登記 核發或者更換 登出土地證書 房產證已過戶,但土地證未過戶,現在辦不動產證怎麼辦 房產證已過戶多年,...

房產證過戶流程和房產證過戶注意事項有哪些

智者總要千慮 房產過戶手續的主要程式及注意事項 一 辦理房產過戶手續所需要的檔案資料賣方所需檔案 1 身份證明 外地戶口需暫住證 2 房產證 3 網簽的房屋買賣協議 4 稅費繳納證明。買方所需檔案 1 身份證明 外地戶口需暫住證 2 網簽的房屋買賣協議 3 稅費繳納證明。二 辦理房產過戶手續所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