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未婚生子

時間 2022-07-30 08:10:06

1樓:張海菁

交了罰款就能辦了

第四十二條 違法生育子女的,由縣級人民**人口和計畫生育行政部門或者受其委託的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按下列規定對生育者徵收社會撫養費:

(一)符合再生育乙個子女的條件未取得生育證生育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百分之三十徵收。徵收社會撫養費後補辦生育證。

(二)違法多生育乙個子女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二至六倍徵收,其中重婚生育或者與配偶之外的人生育的,按照六至八倍徵收;每再多生育乙個子女的,依次增加三倍徵收。

符合結婚條件但未辦理結婚登記懷孕第乙個子女的,應當在子女出生前補辦結婚登記和生育證。非婚生育和非法收養子女的,依子女數量按本條前款第(二)項規定標準徵收社會撫養費。

本條所稱總收入,按違法生育者或者違法收養者的雙方實際收入計算。縣級人民**人口和計畫生育行政部門調查違法生育者或者違法收養者實際收入需要稅務、公安、統計、勞動保障、房產、**等有關部門協助的,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農村居民的實際收入低於本鄉(鎮)上年度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城市居民的實際收入低於本市、縣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農村居民以本鄉(鎮)上年度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計算,城市居民以本市、縣上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誰會去管那些事情!除非得罪了人,有人非要整你,要不就沒事。再說了,現在未婚生子的多了去了,國家又沒法律規定算是違法,因此你不會有事的。

未婚生子要罰款嗎,未婚生子要罰款嗎

非婚生育一胎行為有過錯,但不是違法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畫生育法 第18條規定,提倡一對夫妻終生只生育乙個子女,符合條件的可以安排生育第二個子女。第39條規定,違反第18條規定者需繳納社會撫養費。只生育了第一胎沒有違法。第四十四條對符合法定結婚條件但未辦理結婚登記而生育第乙個子女的,應當自生育...

未婚生子怎麼上戶口?孩子跟誰姓,未婚生子怎樣上戶口

可以跟你的姓上的是你的戶口,不能給孩子他爸的姓 你想你要是跟他爸的姓,戶口本的戶主應該是孩子他爸的名字你想可能上嗎 來自八達嶺長城繡履遺香 的蒼狐 寶寶可以跟爸爸姓,戶口可以上到女方 未婚生子怎樣上戶口? 吳楠哥 不管結婚生育還是未婚生育,孩子都是無辜的,醫院不會因為孩子的父母沒的結婚而拒絕為他接生...

未婚生子孩子歸誰,未婚生子孩子撫養權歸誰?

沒有指定一定歸誰,因為沒有結婚,你們是沒有法律保障的,如果要分開,孩子應該給對孩子有利的那一方。可協商解決。因為孩子是雙方的,如果是女孩的話且孩子不大應歸母親情況大一點,反之歸父親 依據情況,兩人都有責任,如果結不了婚,那就歸對孩子有利的一方。最好是兩家好,不然孩子就有爹無娘,或有娘無爹。可憐孩子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