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戶口的小孩拿出生證可以在外地上戶口嗎

時間 2022-07-27 15:05:12

1樓:福梓維塗昭

不太現實··

2樓:瑞瑞生活小達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在外地是可以給小孩上戶口的。

新生兒上戶口需要注意哪些1、新生兒上戶口可以到寶爸的派出所戶口所在地,也可以到寶媽的戶口所在地。2、如果夫妻兩人一人是非農業戶口,乙個是農業戶口,孩子的戶口可以是非農業,也可以是農業,戶口類別可以進行選擇。3、需要帶夫妻雙方的戶口本及戶口本影印件,也是為了檢視是否有夫妻兩人是否有戶口,戶口的類別是非農還是農業等資訊。

4、需要帶夫妻雙方的有效身份證,並且需要影印件。5、需要帶父母雙方的結婚證。需要結婚證的影印件。

新生兒上戶口需要注意以下幾種情況:1、新生兒上戶口可以到寶爸的派出所戶口所在地,也可以到寶媽的戶口所在地。2、如果夫妻兩人一人是非農業戶口,乙個是農業戶口,孩子的戶口可以是非農業,也可以是農業,戶口類別可以進行選擇。

3、需要帶夫妻雙方的戶口本及戶口本影印件,也是為了檢視是否有夫妻兩人是否有戶口,戶口的類別是非農還是農業等資訊。4、需要帶夫妻雙方的有效身份證,並且需要影印件。5、需要帶父母雙方的結婚證。

需要結婚證的影印件。

《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提問就是說不在老家,在外地也可辦理嗎?

回答戶籍所在地必須跟隨父親或者母親。按規定新生兒上戶口必須隨父母一方辦理上戶口。所以必須在爸媽戶籍所在地辦理上戶口。不能不在。

不能在外地隨意辦理。

可以在外地辦,但是戶籍必須跟隨父親或者母親其中一人。

提問那就是說我們兩夫妻都在外地,也要回去老家辦理,外地不受理嗎?

回答新生兒辦理戶口需要在你們領取結婚證後,就要到居住地所在街道社群登記,等妻子懷孕到該街道社群報孕情辦理准生證,臨產住院後醫院你提供准生證,生完孩子出院醫院會給孩子辦理出生證明,到居住地所在派出所入戶登記。

是的。可以。

在外地是可以的。

到你們現在的居住地派出所辦理。

意思是說,孩子可以在外地上戶口,但是不能落戶到外地。

新生孩子上戶口辦理材料:1、嬰兒《出生醫學證明》(影印件1份,驗原件);

2、父母結婚證、身份證、戶口簿(影印件各1份,驗原件);3、擬入戶地街道計畫生育工作機構出具的計畫生育證明(原件1份);4、政策內生育一孩的,提供母親的計畫生育服務證;政策內生育二孩的,提供二孩生育審批表(影印件1份,驗原件);5、超過乙個月申報,提交嬰兒未隨戶口在外市縣父或母一方入戶的證明(原件1份)。

提問我的意思就是這樣的,小孩子在外地出生然後就可以在外地上戶口但是戶籍還是老家的戶籍,

回答是這樣的。

提問這個應該是全國各地都可以辦的嗎?

回答嚴謹點說,就是在你們現在居住的地方,孩子辦理出生證明的地方。

提問好的,我到時候去當地派出所去諮詢一下,謝謝您

回答不客氣,這是我應該做的。

以上是我的全部回覆,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3條

小孩有出生證沒有戶口可以買保險嗎

3樓:學霸說保

1. 重疾險。重疾險是兒童保險的首選險種。

新生兒免疫力差,抵抗力弱,不免得增加患病概率。普通家庭支付起高昂的費用是特別困難的。在這裡也給各位一篇高價效比的小孩重疾險2.

醫療險。少兒醫療險是最不可忽視的。首先沒有戶口沒辦法購買社會醫保,假設患重病沒有社保的報銷,對家庭而言是一種負擔。

而且醫療險是幾百塊的保費得到上百萬的保額,是一款必買保險。

3.意外險。給孩子乙個意外險保護他們也是必須的。

對於成長階段的寶寶來說,對事物充滿好奇,缺乏危險分辨能力 ,因而常常會觸發意想不到的風險,帶來嚴重後果。這裡給大家一篇:10款最值得買的小孩意外險**點!

,讓各位家長好好斟酌選購。

4樓:楊子電影

一般情況下孩子出生後28天就可以購買,從經濟角度看,保險是分攤意外事故損失的一種財務安排;從法律角度看,保險是一種合同行為,是一方同意補償另一方損失的一種合同安排;

從社會角度看,保險是社會經濟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生產和社會生活「精巧的穩定器」;從風險管理角度看,保險是風險管理的一種方法。

保險費與保險金額的比例,保險費率又被稱為保險**。通常以每百元或每千元保險金額應繳納的保險費來表示。

保險人使用保險精算來量化風險。保險人通過資料的編制來估算未來損失(預定損失率),通常採用合理的近似。保險精算使用統計學和概率來擬合併分析風險分布狀態,保險人運用這種科學原理並附加一定條件來釐定保險費率。

這些附加條件包括預定投資收益率、保險單預定利率、預定營業費用和稅金,人壽保險公司的附加條件還主要包括預定死亡率。

5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只推薦最合適的小孩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孩童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現在免費送給您,點選立即領取。

怎麼給孩子買保險第一,醫保要辦理好,這是國民基礎保障!

孩子上了戶口之後就可以去辦理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以一定要給小孩辦理好醫保。

第二,在辦理好醫保的前提下,可以開始考慮商業保險,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是需要優先考慮的。

首先重疾險,選擇它能給我們提供較長的保障時間。其次重疾險是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現金的,不單單能解決醫療費的問題,還能解決其他連帶出現的問題,比如因照顧生病的孩子,給家庭帶來的經濟損失,都需要錢,都要錢來解決這些麻煩。買乙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用來解決這些問題。

。至於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保費一二百元,就能買1萬元的保額,划算又實用。

最後我們來看意外險,小孩的意外險很便宜,20萬保額每年也就是六七十元錢而已,別看花錢不多,保障卻不少。孩子的意外身故、傷殘以及意外醫療責任都是可以保障,價效比相當高。

第三,有什麼保險是不要給孩子買的嗎?

不要給孩子選擇壽險,也盡量不要去考慮附加了兩全責任的重疾險。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小孩保險為什麼這麼難買?看了你就知道!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我就不浪費時間說了。

按照以上的投保思路,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一千塊錢就可以配置齊全,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划算又實用。

以上就是我對"小孩有出生證沒有戶口可以買保險嗎"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6樓:慧擇網保險顧問

您好,小孩子有出生證就可以買保險的,給小孩子買保險一定要根據孩子和家庭的實際情況綜合分析,只有買到適合孩子的保險才是好的保險,祝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給寶寶買保險有出生證就可以了。

首先,小孩買保險前,請檢查一下,家長是否已經具備保障了呢?因為家長是家庭經濟的**,所以先把大人的保障先做好,比如意外險等等 都是必備的。

第二,可以先上當地的醫保,也是比較便宜的。如果要購買商業保險,首先要買意外險,因為小孩好動,很容易有小意外發生,所以先補充,然後可以買意外醫療,住院醫療,再到重大疾病,如果資金充裕的話,可以補充一定的教育金。

第三,要根據您的真實情況才能給您做計畫,比如您的年收入是多少?每月支出情況如何?有沒有其他房貸等等?您的年繳保費最好控制再年收入的15%內。

產品推薦: 太平陽光天使,保障全面,功能強大,它能滿足小孩的教育金,還有健康醫療金,意外保障金,更有強大的豁免功能,它能豁免小孩和大人,真正做到一張保單保兩人。

在外地出生的孩子可以在本地上戶口嗎

8樓:home好人乙個

可以在本地上戶口。

《戶口管理規範》第二節  出生登記

第九條  嬰兒出生登記實行隨父隨母自願原則,特殊規定除外。

第十條  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應當由其父親、母親或者其他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在嬰兒父親或母親戶口所在地申報出生登記。

由此可知,新生兒戶口可隨父也可隨母,在外地出生嬰兒,可隨父親在老家落戶。

9樓:ooo藉口

在外地出生的孩子可以在本地上戶口,上戶口與出生證在哪沒有關係。只要攜帶相關的材料向戶籍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即可。

依據公安部公布的《三十項便民利民措施》第五條:新出生嬰兒的常住戶口登記,隨父隨母自願選擇。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10樓:g買了否冷

在外地出生的孩子可以在本地上戶口。新生兒出生乙個

月以內,新生兒父母或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持《居民戶口簿》到新生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法定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第五條 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第六條 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乙個公民只能在乙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擴充套件資料

1、超計畫生育出生的嬰兒戶口申報

對超計畫生育的嬰兒戶口,由當地計畫生育部門對其父母按有關規定進行處罰後,嬰兒可在其母常住戶口所在地申報戶口。

2、非婚生嬰兒戶口申報

非婚生嬰兒可以在其母常住戶口所在地申報戶口。一些外省婦女到我省婚配,由於種種原因雖未辦理戶口遷入和結婚登記手續,但已成事實婚姻,對於她們按計畫出生的嬰兒,可作特殊情況處理,允許其在父親戶口所在地農村申報戶口。

11樓:郯璇俟玟玉

沒問題的,異地出生的孩子同樣可以回其中一方戶籍地上戶口。

合法生育的孩子——帶准生證(即生育證)、孩子的出生證、男方的戶口本直接到男方戶籍地派出所辦理即可;

非法生育(是指未婚生育、有生育任務而沒有辦理准生證、超生的)孩子,需向戶籍地計畫生育部門繳納罰款後才能上戶口。

沒出生證可以上戶口嗎,沒出生證明可以上戶口嗎?

沒有出生證,可以做親子鑑定,隨父辦理上戶。監護人可以憑 出生醫學證明 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 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沒出生證明可以上戶口嗎?現在的未婚生育 沒有出生證...

長沙戶口可以在外地辦理入台證嗎

可以辦理。符合下列情形的大陸居民可以在異地申請往來台灣通行證件 1 31個城市符合條件的本市戶籍居民的外地戶籍配偶 未滿16周歲子女,以及非本市戶籍的就業 就學人員及其配偶 未滿16周歲子女可在居住地就近提交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及簽注申請。31個城市包括 北京 天津 石家莊 太原 呼和浩特 瀋陽 ...

外地戶口可以申請公租房嗎,戶口在外地的可以申請公租房嗎?

您好,外地戶口可以申請公租房。一 外地人在北京申請公租房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1 申請人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在石景山區內連續穩定工作5年以上 2 能提供同期暫住 公積金 社保和納稅證明 3 本人及申請家庭成員在京均無住房 4 申請人家庭收入上限與京籍家庭相同,家庭年可支配收入 3口及以下家庭年收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