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體混合前後體積和重量發生變化了嗎

時間 2022-07-27 15:00:14

1樓:旦旦羅娟娟

固體混合前後重量不變,體積改變。

2樓:煙化95專

如果不反應,體積一般會發生變化,但重量一定不會變。如果發生反應,那就難說了

固體混合後重量無變化,體積會變化,這句話是對的嗎?

3樓:不辭誶胖沸

答案:固體混合前後重量不變體積改變的原因是分子間有空隙  因為組成物質的分子間有空隙,所以固體、液體物質混合前後質量不變,總體積減小。  例項:酒精和水混合總體積減小。

蘇教版三年級下冊科學研究固體混合前後重量和體積有什麼變化?為什麼

4樓:love就是不明白

固體混合前後重量不變,體積減小。

物體分子間有間隔,當固體和液體物質混合時,將發生擴散現象彼此進入對方,結果是物體質量不變,重量不變,但是總體積減小。

例項:酒精和水混合總體積減小。

為什麼固體混合前後重量不變體積變化? 原因

5樓:壤駟澎

因為你怎麼混還是那些東西所以重量不變,但物體之間有間隙所以體積就發生變化了。

6樓:雨打黃花瘦

我要暈了。固體怎麼混合呢?

液體混合前後體積和重量有變化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體積會變小、質量不變。

原因:1、體積會減小,液體分子之間有間隙。

2、質量不會因物質的形態,空間位置,或者混合與否而變化,因此總質量不變。

由於分子內原子間的相互作用,分子的物理和化學性質不僅取決於組成原子的種類和數目,更取決於分子的結構。

8樓:2017級美術

液體混合後體積會變小,重量不變。

因為分子的特性:分子之間有間隔。

例如:取50毫公升酒精和50毫公升水,混合之後,體積小於100毫公升。

即液體混合後體積會變小。

根據質量守恆定律,可以得出液體混合前後質量不變。

擴充套件資料

質量守恆定律:

在化學反應中,參加反應的各物質的質量總和等於反應後生成各物質的質量總和。

在任何與周圍隔絕的體系中,不論發生何種變化或過程,其總質量始終保持不變。或者說,任何變化包括化學反應和核反應都不能消除物質,只是改變了物質的原有形態或結構,所以該定律又稱物質不滅定律。

分子的特性:

1、分子之間有間隔。例如:取50毫公升酒精和50毫公升水,混合之後,體積小於100毫公升。

2、一切構成物質的分子都在永不停息地做無規則的運動。溫度越高,分子擴散越快,固、液、氣中,氣體擴散最快。由於分子的運動跟溫度有關,所以這種運動叫做分子的熱運動。

例如:天氣熱時衣服容易曬乾。

3、分子很小,但有一定的體積和質量。

4、同種物質的分子性質相同,不同種物質的分子性質不同。

9樓:侯雲如

一般來說,互溶的兩種液體混合,體積會減小,原因是,液體分子之間有間隙。

但不互溶的兩種液體混合後會分層,總體積基本不變。

質量(注意,科學的叫法是質量而不是重量)。

質量不會因物質的形態,空間位置,或者混合與否而變化,因此總質量不變。

希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液體混合後的體積比原來總體積小(部分分子進入了另一種分子的空隙裡去了)、重量等於原來的總質量(原子種類、個數、質量都不變,只是簡單加和)。

固體混合後重量和體積有什麼區別

11樓:哪一天那一年

固體混合前後重量不變,體積減小。

物體分子間有間隔,當固體和液體物質混合時,將發生擴散現象彼此進入對方,結果是物體質量不變,重量不變,但是總體積減小。

例項:酒精和水混合總體積減小。

固體混合後,體積(),重量()。1、不變,2、增加,3、減小。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反應,體積一般會發生變化,但重量一定不會變。如果發生反應,那就難說了。

根據題目選項,那就是體積增大,重量不變

13樓:匿名使用者

體積減小,重量不變。

14樓:蠟筆小渺

兩種固體會不會反應啊?題幹條件就這麼點麼?

蘇教版三年級下冊科學固體混合前後重量不變體積改變為什麼

15樓:love就是不明白

答案:固體混合前後重量不變體積改變的原因是分子間有空隙

因為組成物質的分子間有空隙,所以固體、液體物質混合前後質量不變,總體積減小。

例項:酒精和水混合總體積減小。

固液混和體積會變嗎?

16樓:果醬

固體混合前後重量不變體積改變的原因是分子間有空隙因為組成物質的分子間有空隙,所以固體、液體物質混合前後質量不變,總體積減小。例項:酒精和水混合總體積減小。

體積和密度的關係,密度,體積和重量的關係公式是什麼?

小小芝麻大大夢 密度是物質固有存在的資料,不是隨體積和質量變化而變化的。同一密度的物體,體積越大質量越大。物體的密度 是用質量 m 除以體積 v 得出的。計算時用公式 m v就可以了。注 m是物體的質量,如果告訴的是物體的重力 g 要先用重力 g 除以g 10n kg 得到物體的質量再求密度。 求質...

密度 質量 體積的關係,密度,體積和重量的關係公式是什麼?

密度等於質量除以體積,公式是p m v。1 固態或液態物質的密度,在溫度和壓力變化時,只發生很小的變化。例如在0 附近,各種金屬的溫度係數 溫度公升高1 時,物體體積的變化率 大多在10 9左右。2 深水中的壓力和水下 時的壓力可達幾百個大氣壓,甚至更高 1大氣壓 101325帕 此時必須考慮密度隨...

圓柱體的體積,圓柱體積和重量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以6 5為邊的面做圓面 圓直徑為5 取最短邊為直徑 圓柱體積為 5 2 2 4 25 以6 4為邊的面做圓面 圓直徑為4 圓柱體積為 4 2 2 5 20 以5 4為邊的面做圓面 圓直徑為4 圓柱體積為 4 2 2 6 24 所以以6 5為邊的面做圓面圓柱體積最大 為25 78.54立方分公尺 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