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劫匪砍傷是提起民事訴訟嗎,被劫匪砍傷是提起民事訴訟嗎

時間 2022-07-26 13: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情況,如果屬於在刑事犯罪中受到侵害的,可以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罪犯按法律規定賠償損失。另外,不提起附帶民事訴訟的,可以另行提起民事訴訟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九十九條 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物質損失的,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被害人的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如果是國家財產、集體財產遭受損失的,人民檢察院在提起公訴的時候,可以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或者待刑事案件結束後,提出民事訴訟解決

賠償:據實賠償,也就是醫療費,誤工費,交通份額,營養費,護理費,如果構成殘疾的,賠償傷殘賠償金

律師費用各地標準不一致,不夠都是按照標的額的比例收取的,收取比例諮詢當地的司法局律管處或者律協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刑事案件。法院會依法處理的,所附帶的民事賠償案件,也會由同一審判庭一併處理,不用另行起訴。當然可以請律師了,這是你的自由。法院會按照受傷情況判決給付賠償費用的。

4樓:山東小律師

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你們的案情簡單,你把醫療費用單據拿好,可以不請律師,可以陪你們一萬左右。

5樓:

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請求人身損害賠償就可以了

請不請律師需要你自己決定呵呵

關於賠償請求,最好先申請法院做個人身損害的鑑定或是你自己先去做鑑定,這樣可以確定大概的賠償數額

6樓:梁清風

不是,應先報案,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確定罪名成立後由檢察機關提起公訴。

7樓:泠映爍山新

你好,在檢察院提起公訴的同時,你們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賠償,清單包括醫療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等等一切合法的支出,但是一般不支援精神損害賠償金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9樓:

先找個律師諮詢下吧 看應該怎麼辦 這方面他們比較專業

關於民事訴訟問題,關於民事訴訟錯誤的是

周大寶 兄弟,簡易程式最大的特點就是獨任審理,就是一個人來審理案件,而你說的有三個人顯然是普通程式啊。不信自己上網查一下就知道了,我學法學的,學藝不精,但這點還是懂的。你所指的一個法官是指只有一個人還是一個法官,其他是書記員和陪審員?根據你寫的第四條,應該是合議庭吧,也就是普通程式,普通程式的審理期...

什麼是民事訴訟?民事訴訟是什麼意思

民事訴訟就是民事官司,指當事人之間因民事權益矛盾或者經濟利益衝突,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人民法院立案受理,在雙方當事人和其他訴訟參與人的參加下,經人民法院審理和解決民事案件 經濟糾紛案件和法律規定由人民法院審理的特殊案件的活動,以及這些訴訟活動中所產生的法律關係的總和。通俗地講就是你的人身和經濟的合法...

民事起訴有時間和次數的限制嗎,提起民事訴訟在時間上有限制嗎?

對方起訴後撤訴的,從法律上,除了離婚案件,沒有對再次起訴的時間和次數限制。因證據不足申請撤訴後,只要在法定訴訟時效內都還可以起訴,目前法律對起訴的時間和次數沒有相關的法律限制。提起民事訴訟在時間上有嚴格的規定。法律上的時間概念叫訴訟時效,指當事人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有效時間。訴訟時效期間屆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