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審判了,想上訴,可是這個上訴時間怎麼判斷

時間 2022-07-26 09:30:06

1樓:嬴霸

1、判決書上寫明15天是上訴期限,在這15天內可以反覆上訴撤訴,但是以期限屆滿前最後一次意思表示為準。

2、申請再審主要是針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裁判進行的,期限是發生效力後的2年內都可以申請再審。

3、一審判決的生效主要是看在法定的上訴期限內是否有人上訴,如果沒人上訴,那麼則生效。被告上訴又撤訴,只要是在法定的15天內進行的,都不能夠導致判決直接生效。在這個期間內,原告也可以上訴撤訴。

4、要求履行判決是指履行生效判決。所以,一審判決之後必須等該判決生效後才能夠申請法院執行。在申請執行的過程中,如果被告不履行判決,可以申請法院進行強制履行。

申請執行,自然人(也就是通常的個人)是一年的期限,法人是半年內申請,否則法院可以終結執行。

5、比如:關於2023年5月30判決7月30上訴,如果法院接受,那麼該程式違法,因為該判決6.15日就已經生效了,你可以直接申請執行。

如果是在法定期限內上訴,之後又撤訴的,法院必須進行審查全案,經審查後認為可以撤訴的則裁定撤訴,你可以馬上申請執行,該一審判決已經生效。被告已經喪失上訴的權利,但是可以在判決生效後2年內申請再審。其他問題上問已經解決。

履行費用在執行所得財產中優先撥付。

2樓:釋玥於翠梅

在一審判決下來、對方上訴形成二審、二審判決作出並生效之前,你們還是沒有離婚完成,所以此間你即使有物件了也不能登記結婚,否則則是重婚了。

3樓:法律人

你好 你的判決書 是刑事的還是民事的?如果是刑事判決書上訴期是你收到判決書次日起10日內。如果是民事的則上訴期是15日,也就是到10月9號 就是今天。

一審判決不服上訴有沒有時間限制

4樓:華律網

按《刑事訴訟法》規定,申訴是沒有時間限制的。刑事申訴沒有時間的限定性,即刑事訴訟法對申訴人進行刑事申訴並沒有規定期限,不管乙個案件經過處理後經過多長時間,申訴人均可以提出刑事申訴,且只要刑事申訴是人民檢察院管轄範圍內的,人民檢察院就應當受理,不得以超過申訴期限為由不予受理。

5樓:李右丞

對民事判決書不服的,要在判決書送達後15天內提出上訴。

6樓:白小林子的

民事案件判決的上訴期是你收到判決書後的15天內,從收到的第二天開始計算。2個月了,不能上訴了,如果判錯了,可以申訴。

7樓:深圳大律師網

不服一審判決要上訴的話,是有時間限制的。就是在接到判決後的15天內上訴,過了上訴期限,法院是不接受上訴的。

8樓:

有時間限制,民事訴訟判決書的上訴期為十五日,裁定書上訴期為十日。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四條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

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裁定的,有權在裁定書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9樓:煅皓輝煌

一審後15日內提交上訴狀

此期間不可延長

上訴期屆滿,一審判決生效,屆時將無法上訴

刑事案件中,要是不服一審判決提出上訴後,法院需要多長時間才會二審,二審後多久才會判決?謝謝我

10樓:

上訴狀提交上去,要三個月才能二審,六個月會出判決!

11樓:人生

民事案件一審判決後上訴到二審二審多長時間**

一審判完了被告提出上訴二審不**怎麼辦有時間限制嗎?

12樓:華律網

刑事案件不服一審判決上訴的,對於被告人、自訴人、附帶民事訴訟的原告人和被告人通過原審人民法院提出上訴的,原審人民法院應當在三日以內將上訴狀連同案卷、證據移送上一級人民法院,同時將上訴狀副本送交同級人民檢察院和對方當事人。被告人、自訴人、附帶民事訴訟的原告人和被告人直接向第二審人民法院提出上訴的,第二審人民法院應當在三日以內將上訴狀交原審人民法院送交同級人民檢察院和對方當事人。雖然《刑事訴訟法》對原審法院移送案卷、證據提出了三天以內的期限要求,但實際上由於各種原因導致一審法院在收到上訴狀後基本不可能在三日以內將案卷移送二審法院。

在實際情況中,一審法院往往是在收到上訴狀後的乙個月左右才將案卷整理完畢,移送二審法院。而刑訴法並沒有規定二審上訴後要多久**,只是規定了審理期限。即應當在二個月以內審結。

因此,對於刑事案件上訴後遲遲未安排**,這種情況應當多餘二審辦案法官聯絡,適當情況下可以催促其盡快安排**。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第二審人民法院受理上訴、抗訴案件,應當在二個月以內審結。

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延長二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最高人民法院受理上訴、抗訴案件的審理期限,由最高人民法院決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主動與二審承辦法官聯絡了解情況,並催促法官盡快進行審理。

2、二審法院審理案件有時間限制的。

根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人民法院審理對判決的上訴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

另外,對於不服一審判決而上訴的二審案件,法院並不是必須**審理的,如果經過閱卷、調查和詢問當事人,對沒有提出新的事實、證據或者理由,合議庭認為不需要**審理的,可以不**審理。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六十九條 第二審人民法院對上訴案件,應當組成合議庭,**審理。經過閱卷、調查和詢問當事人,對沒有提出新的事實、證據或者理由,合議庭認為不需要**審理的,可以不**審理。

第一百七十六條 人民法院審理對判決的上訴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

人民法院審理對裁定的上訴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十日內作出終審裁定。

14樓:梁師益友一一特級專答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可以主動與二審承辦法官聯絡了解情況,並催促法官盡快進行審理。

2、二審法院審理案件有時間限制的。

根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人民法院審理對判決的上訴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

另外,對於不服一審判決而上訴的二審案件,法院並不是必須**審理的,如果經過閱卷、調查和詢問當事人,對沒有提出新的事實、證據或者理由,合議庭認為不需要**審理的,可以不**審理。

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幸福快樂每一天!欄欄

提問對方上訴後,我們問2審法院對方稱沒有收到卷宗,問一審說寬鬆掃瞄件有問題,

這有沒有確切的**時間

這有沒有確切的**時間

回答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

沒有具體的確切的**時間

提問1審法院沒有送卷宗到2審,說掃瞄件有問題1審法院沒有送卷宗到2審,說掃瞄件有問題

這怎麼辦

這怎麼辦

回答這個你可以向上級法院部門投訴,或者打市長**12345進行投訴。

提問謝謝親

我試試我試試

更多19條

15樓:

是什麼案件呢?以下內容共你參考:

1、刑事案件:1個月,最遲不超乙個半月。(如果是交通十分不便的邊遠地區發生的重大複雜案件,重大的犯罪集團案件,流竄作案的重大複雜案件,犯罪涉及面廣、取證的重大複雜案件,經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決定,可以再延長1個月。

最高人民法院受理的上訴、抗訴案件,有上述情形的,由最高人民法院決定,也可以延長1月。)

2、民事案件:3個月,特殊情況可以延長

3、行政訴訟:2個月。(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高階人民法院批准。高階人民法院審理上訴案件需要延長的,由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16樓:湯安吉

二審的審限是二審立案後六個月內審結。

17樓:匿名使用者

二審案件並不是全部都要**審理

已經在收一審判決書,由於對判決不服,如果過了上訴時間,能否在上訴?

18樓:楊文戰律師

上訴期是15天,不是從法院判決書上的時間算,而是從當事人或其**人收到判決書後起算。

如果已過上訴期,不能上訴,只能申請再審,叫申訴了。

19樓:魚的

建議告律師。還是請專業律師詢問吧!

一審判決下來了。但是未執行。不知道對方要上訴嗎?我怎麼才能知道?

20樓:自省

在判決書規定的期限內,被告沒有履行職責的話,你就可以申請強制執行,如果對方已經上訴,執行廳會撤銷執行。

21樓:芍麼摯繁拋夷

第一百六十四條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裁定的,有權在裁定書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第一百六十六條上訴狀應當通過原審人民法院提出,並按照對方當事人或者代表人的人數提出副本。

當事人直接向第二審人民法院上訴的,第二審人民法院應當在五日內將上訴狀移交原審人民法院。

第一百六十七條原審人民法院收到上訴狀,應當在五日內將上訴狀副本送達對方當事人,對方當事人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副本送達上訴人。對方當事人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原審人民法院收到上訴狀、答辯狀,應當在五日內連同全部案卷和證據,報送第二審人民法院。

第一百七十二條第二審人民法院審理上訴案件,可以進行調解。調解達成協議,應當製作調解書,由審判人員、書記員署名,加蓋人民法院印章。調解書送達後,原審人民法院的判決即視為撤銷。

第一百七十三條第二審人民法院判決宣告前,上訴人申請撤回上訴的,是否准許,由第二審人民法院裁定。

第一百七十四條第二審人民法院審理上訴案件,除依照本章規定外,適用第一審普通程式。

第一百七十五條第二審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是終審的判決、裁定。

第一百七十六條人民法院審理對判決的上訴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

人民法院審理對裁定的上訴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十日內作出終審裁定。

一審不服上訴到二審的話,具體下判決的時間是需要根據實際的情況來加以區分的,並不是每個案件下判決的時間都一樣。

2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山東省也不知是青島電台,只是個法制綜合類節目,也不是律師什麼的,就是男主持人,只針對個人所談,撇除其它,直指根本,特覺睿智那種,覺得挺適合你的問題,只不知道現在是不是停播了,而且時間長,名字都有點不記得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判決法院詢問,或者問律師。

24樓:

只要法院判決下來肯定執行,案子立下了就有法律責任,你就等著不用擔心,法律法規不能怨忘乙個好人,也不能放過乙個壞人,要享信法律和理解。

25樓:匿名使用者

上訴是有期限的,如果過了上訴的期限,你沒有接到法院的任何文書,肯定對方沒有上訴,在判決書上就有註明具體的上訴時限,你可以看一看。判決的執行要等到過了上訴時限期以後才能生效,現在沒有執行,但是不代表不執行。

不服一審判決上訴對一審法官有影響嗎

yang天下大本營 不服一審判決上訴的,對一審法院是沒有什麼影響的。不管是一審法官還是二審法官都是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來審理案件的。上訴的案件也未必都改判,大部分上訴案件的結論都是 原審事實清楚 證據確實充分 適用法律正確,量刑適當,維持原判。但是,如果一審法官明顯枉法判案,造成錯案的,依法要...

一審判決離婚了,上訴中級人民法院

day忘不掉的痛 離婚訴訟屬於一般民事訴訟,實行二審終審制度 一審法院判決准予離婚後,當事一方不服的,可於判決送達之日起15日內向上一級法院上訴 二審法院審定後為終審結果。如果二審法院維持原判,則很難再主張什麼 一般來說,在離婚訴訟中,能夠得到變更支援的多數都是離婚財產分割問題,如果是被告一方不希望...

一審判決不准離婚,上訴後,法院認為應當判決離婚,如何處理

易書科技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若干問題的意見 第185條規定 一審判決不准離婚的案件,上訴後,第二審人民法院認為應當判決離婚的,可以根據當事人自願的原則,與子女撫養 財產問題一併調解,調解不成的,發回重審。根據該規定,凡是一審法院判決不准離婚的,而二審法院認為應當准予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