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審法院多長時間內把上訴狀遞交給二審法院

時間 2021-05-24 22:06:04

1樓:顏竹稱畫

不知道你是什麼訴訟,是判決還是裁定,

如果是民事判決,對方應該在15日內提出上訴,原審法院在收到上訴狀5日內把副本交送達給你.如果對方是直接上訴到二審法院,二審法院在5日內把

將上訴狀移交原審法院

就是說最遲20日內,你沒有收到上訴狀,從法律的角度說,你可以認為,對方放棄上訴權利.

響應條文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2023年7月1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通過

根據2023年3月17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關

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決定》修正)

第三章第二審程式

第一百八十三條

不服判決的上訴和抗訴的期限為十日,不服裁定的上訴和抗

訴的期限為五日,從接到判決書、裁定書的第二日起算。

第一百八十四條

被告人、自訴人、附帶民事訴訟的原告人和被告人通過原審

人民法院提出上訴的,原審人民法院應當在三日以內將上訴狀連同案卷、證據移送

上一級人民法院,同時將上訴狀副本送交同級人民檢察院和對方當事人。

被告人、自訴人、附帶民事訴訟的原告人和被告人直接向第二審人民法院提出

上訴的,第二審人民法院應當在三日以內將上訴狀交原審人民法院送交同級人民檢

察院和對方當事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2023年4月9日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通過

根據2023年10月28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決定》修正)

第十四章

第二審程式

第一百四十七條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裁定的,有權在裁定書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第一百四十九條

當事人直接向第二審人民法院上訴的,第二審人民法院應當在五日內將上訴狀移交原審人民法院。

第一百五十條

原審人民法院收到上訴狀,應當在五日內將上訴狀副本送達對方當事人,對方當事人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副本送達上訴人。對方當事人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原審人民法院收到上訴狀、答辯狀,應當在五日內連同全部案卷和證據,報送第二審人民法院。

2樓:誠心為您諮詢

一審法院最多應當在乙個月之內,把上訴狀,主要是一審卷宗遞交給二審法院。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七 規定:條原審人民法院收到上訴狀,應當在五日內將上訴狀副本送達對方當事人,對方當事人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副本送達上訴人。

對方當事人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原審人民法院收到上訴狀、答辯狀,應當在五日內連同全部案卷和證據,報送第二審人民法院。

一審法院接到上訴狀到二審法院正式立案 有時限麼 法律規定應該在多少工作日內?超過這個時限算不算違法

3樓:法律實務研究

從一審法院接到上訴狀到二審法院立案之間的時限,法律沒有明確規定。但按送達階段不同可以大致推導出一般時限。即乙個月左右。

1、民事案件上訴過程中,原審法院將原審案卷移送到上級法院的時間有法律規定。大約會在收到上訴狀之日起乙個月左右將案卷移送到上級法院。如遇節假日,時間會有所延長。

2、法律規定的上訴程式時限:送達上訴狀副本5天+接收答辯狀15天+送達答辯狀5天+報送案卷5天=30天。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六十七條 原審人民法院收到上訴狀,應當在五日內將上訴狀副本送達對方當事人,對方當事人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副本送達上訴人。對方當事人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原審人民法院收到上訴狀、答辯狀,應當在五日內連同全部案卷和證據,報送第二審人民法院。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民事訴訟法規定: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

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裁定的,有權在裁定書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參見〕

《高法關於適用〈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62、165、178條

165.第一審判決書和可以上訴的裁定書不能同時送達雙方當事人的,上訴期從各自收到判決書、裁定書的次日起計算。

超過這個時限當然不算違法,只是喪失了上訴權。

5樓:若只初見_雅雅

你好,不知你是民事案子還是刑事案子。兩個的規定不同。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五十條 原審人民法院收到上訴狀,應當在五日內將上訴狀副本送達對方當事人,對方當事人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副本送達上訴人。對方當事人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原審人民法院收到上訴狀、答辯狀,應當在五日內連同全部案卷和證據,報送第二審人民法院。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八十四條 被告人、自訴人、附帶民事訴訟的原告人和被告人通過原審人民法院提出上訴的,原審人民法院應當在三日以內將上訴狀連同案卷、證據移送上一級人民法院,同時將上訴狀副本送交同級人民檢察院和對方當事人。

6樓:彩律師

按照規定,原審人民法院收到上訴狀、答辯狀,應當在五日內連同全部案卷和證據,報送第二審人民法院。但在操作中,很多法院並不按照該規定操作,因為,二審法院自受到一審法院移送的卷宗後才能立案,審限才開始計算,移送的時間不屬於審限範圍。

7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沒有copy具體的規定,法院內部有工作條例規定,但是管理不一定嚴格,當然你可以找一審承辦法官,催促他把案卷移交,也可以向院長投訴。在北京移送一般需要30-40天(從遞交上訴狀算起)。 你可以從網上查詢各個法院的規定,所有最長期限加起來大約需要45天左右。

上訴狀交到一審法院,一審法院應當多長時間內吧上訴狀交到中級法院,交到中級法院後多長時間可以立案

根據法律規定,民事案件上訴狀應當向原審人民法院提出,原審人民法院按程式報送第二審人民法院的程式規定如下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六十六條 上訴狀應當通過原審人民法院提出,並按照對方當事人或者代表人的人數提出副本。當事人直接向第二審人民法院上訴的,第二審人民法院應當在五日內將上訴狀移交原審人民法院。第一百六...

老公要離婚,已經經過一審法院判決,一審法院沒有判決離婚,但是老公從那天就失蹤了,我該怎麼辦

如果你想要離婚,可以向法院起訴。一方失蹤或下落不明,另一方到法院起訴離婚,法院公告送達後,被告仍未找到,就要缺席判決。但判決結果並不是一定要判決離婚,人民法院還要審查夫妻感情是否破裂,原告還應當向法院提交夫妻感情破裂的證據。如果一方 被告 下落不明或失蹤滿兩年的,人民法院會判決離婚 對於下落不明或失...

二審法院審理起訴案件時發現一審法院沒有管轄權,該怎麼辦,如果

法律實務研究 1 除違反級別管轄和專屬管轄規定的以外,一審法院立案受理後,被告應訴答辯的,一審法院取得管轄權。不存在二審法院認為一審法院沒有管轄權的情況。2 如一審法院違反級別管轄和專屬管轄規定,二審法院在審理時查明的,應當撤銷原判,並裁定將案件移送有管轄權的法院審理。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二十七條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