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訴狀交到一審法院,一審法院應當多長時間內吧上訴狀交到中級法院,交到中級法院後多長時間可以立案

時間 2021-05-24 22:06:04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民事案件上訴狀應當向原審人民法院提出,原審人民法院按程式報送第二審人民法院的程式規定如下 :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六條 上訴狀應當通過原審人民法院提出,並按照對方當事人或者代表人的人數提出副本。

當事人直接向第二審人民法院上訴的,第二審人民法院應當在五日內將上訴狀移交原審人民法院。

第一百六十七條 原審人民法院收到上訴狀,應當在五日內將上訴狀副本送達對方當事人,對方當事人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副本送達上訴人。對方當事人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原審人民法院收到上訴狀、答辯狀,應當在五日內連同全部案卷和證據,報送第二審人民法院。

第一百七十六條 人民法院審理對判決的上訴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

人民法院審理對裁定的上訴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十日內作出終審裁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咦?同乙個問題嗎?

這個沒有明確規定。如果當事人著急,可以催促一下一審案件經辦的書記員讓他盡快移送卷宗。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交上訴狀開始算起,一般要1個多月以後才能立案

到法院上訴的具體過程

4樓:

1、上訴人上訴必須遞交上訴狀。上訴狀應寫明以下內容:當事人的姓名,當事人是法人或其他組織的寫明其全稱、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負責人的姓名和職務;原審(即一審)法院的名稱、案件的編號和案由;

上訴的請求和理由,上訴的請求是上訴人提起上訴所要達到的目的,上訴的理由是上訴人向上訴法院對一審法院在認定事實和適用法律方面的異議的全面陳述。上訴人遞交上訴狀時,還應按對方當事人的人數提出上訴狀副本。

2、將上訴狀遞交給法院一審案件的承辦人,按照對方當事人的人數提交上訴狀副本。

3、上訴要激納上訴費。你必須在遞交上訴狀的次日起7 日內,繳費通知書,到指定銀行交納訴訟費用。如果交費確實有困難的,可以申請緩、減、 免交。

逾期未交納訴訟費用。沒有申請緩、減、免交,或者雖然申請但未獲法院批准,仍不交納訴訟費的,法院會按照撤回上訴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提起上訴應當注意以下事項 :

首先,要明確對哪些裁判可以提起上訴。根據《民事訴訟法》規定,地方各級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和簡易程式作出的一審判決,二審法院發回重審的判決,按照一審程式對再審案件作出的裁決,都是可以上訴的判決。

同時,不予受理的裁定,對管轄權有異議的裁定及駁回起訴的裁定,是可以上訴的裁定。除此之外,按特別程式審理後作出的裁判、二審法院的終審裁判以及最高人民法院的一審裁判,都是不能上訴的裁判。

其次,要明確什麼人可以成為上訴人和被上訴人。上訴人是享有上訴權的人,被上訴人是上訴人的對方當事人的, 對於上述可以提起上訴的裁判不服的,雙方當事人都有權上訴,也可以成為被上訴人。

提起上訴,必須在法律規定的期限內提起。在法律規定的上訴期間內,一審人民法院的裁判不發生法律效力,只有上訴期屆滿後,原告和被告雙方都未提起上訴,一審裁判才發生法律效力。

當事人不服一審法院附裁判提起上訴的,應當向原一審法院提交上訴狀,但也可以直接向一審法院的上級人民法院即向二審人民法院提起上訴。但不論向哪個法院提出上訴,最終都要由二審法院依二審程式審理。

5樓:烏雲鴿鴿

1、上訴人上訴必須遞交上訴狀。上訴狀應寫明以下內容:當事人的姓名,當事人是法人或其他組織的寫明其全稱、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負責人的姓名和職務;原審(即一審)法院的名稱、案件的編號和案由; 上訴的請求和理由,上訴的請求是上訴人提起上訴所要達到的目的,上訴的理由是上訴人向上訴法院對一審法院在認定事實和適用法律方面的異議的全面陳述。

上訴人遞交上訴狀時,還應按對方當事人的人數提出上訴狀副本。 2、將上訴狀遞交給法院一審案件的承辦人,按照對方當事人的人數提交上訴狀副本。 3、上訴要激納上訴費。

你必須在遞交上訴狀的次日起7 日內,繳費通知書,到指定銀行交納訴訟費用。如果交費確實有困難的,可以申請緩、減、 免交。逾期未交納訴訟費用。

沒有申請緩、減、免交,或者雖然申請但未獲法院批准,仍不交納訴訟費的,法院會按照撤回上訴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提起上訴應當注意以下事項 :

首先,要明確對哪些裁判可以提起上訴。根據《民事訴訟法》規定,地方各級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和簡易程式作出的一審判決,二審法院發回重審的判決,按照一審程式對再審案件作出的裁決,都是可以上訴的判決。 同時,不予受理的裁定,對管轄權有異議的裁定及駁回起訴的裁定,是可以上訴的裁定。

除此之外,按特別程式審理後作出的裁判、二審法院的終審裁判以及最高人民法院的一審裁判,都是不能上訴的裁判。 其次,要明確什麼人可以成為上訴人和被上訴人。上訴人是享有上訴權的人,被上訴人是上訴人的對方當事人的, 對於上述可以提起上訴的裁判不服的,雙方當事人都有權上訴,也可以成為被上訴人。

提起上訴,必須在法律規定的期限內提起。在法律規定的上訴期間內,一審人民法院的裁判不發生法律效力,只有上訴期屆滿後,原告和被告雙方都未提起上訴,一審裁判才發生法律效力。 當事人不服一審法院附裁判提起上訴的,應當向原一審法院提交上訴狀,但也可以直接向一審法院的上級人民法院即向二審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6樓:kr奇異果

首先,要去當地法院立案。立案時要帶齊起訴書、身份證、對方資料和必要的證據。繳納訴訟費用。

訴狀可以自己寫,網上有教程,也可以請律師**。訴狀寫的簡單點就可以,寫清楚自己和對方的基本情況,寫清楚案情,再寫明主要的訴求(希望法院怎麼判決等),就可以了。法院對此也會有指導。

其次,等待法院通知**。**時要出庭應訴,將證據提攻給法庭。

再次,等待法院出判決。判決結果你不滿意的話,可以上訴。上訴壯可以交本級法院,也可以去上級方法直接上訴。上訴壯的寫法和起訴書(訴狀)的寫法差不多,可以自己完成。

7樓:匿名使用者

1 寫上訴狀:律師**或自己寫

2 將上訴狀遞交給法院一審案件的承辦人,按照對方當事人的人數提交上訴狀副本

3 上訴要激納上訴費。你必須在遞交上訴狀的次日起7 日內,繳費通知書,到指定銀行交納訴訟費用。如果交費確實有困難的,可以申請緩、減、 免交。

逾期未交納訴訟費用。沒有申請緩、減、免交,或者雖然申請但未獲法院批准,仍不交納訴訟費的,法院會按照撤回上訴處理。

8樓:金都法苑

1、收到一審判決書之日起15天(刑事、行政會很短,具體參見判決書最後面說明)內準備好上訴狀遞交給一審法院上訴視窗。

2、一審法院受理之後,會將上訴狀以及一審的全部材料移交給二審法院。

3、二審法院收到之後會安排**時間並發出傳票給上訴人和被上訴人。

4、如果一審有訴訟費,則上訴立案的同時會繳納上訴費。

9樓:l楚輕狂

不想讓人看到這個訊息了、這

民事上訴狀可以郵寄有什麼法律依據

北京韋亮律師 這是慣例了,法院受理沒有問題,至於直接的法律依據,好像沒有, 伊克賽赫 沒有明確規定,可以郵寄起訴。這也是被告方常用的拖時間的方法。 seyen媛 民事上訴狀可以郵寄。民事訴訟法 規定,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的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上訴應...

申訴狀與上訴狀的主要區別有哪些,申訴狀與上訴狀有何區別

上訴狀,是民事 行政或刑事案件的當事人對地方各級人民法院作出的第一審民事 行政或刑事判決或裁定不服,按照法定的程式和期限,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時使用的文書。申訴狀是指刑事案件中的當事人 被害人及其家屬或者其他公民和民事案件中的當事人或其法定 人,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 裁定認為有錯誤而不服,向...

法律上對民事上訴狀的時間是多久

淮安浙江人 如果指民事爭議起訴到法院的時間,即訴訟時效的規定是3年 如果指一審判決後的上訴期限,判決是15日,裁定是10日。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三年。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訴訟時效期間自權利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受到損害以及義務人之日起計算。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