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叫做性格呢

時間 2022-07-26 09: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從組成性格的各個方面來分析,可以把性格分解為態度特徵、意志特徵、情緒特徵和理智特徵四個組成成分。

性格的態度特徵主要指的是乙個人如何處理社會各方面的關係的性格特徵,即他對社會、對集體、對工作、對勞動、對他人以及對待自己的態度的性格特徵。

性格的態度特徵,好的表現是忠於祖國、熱愛集體、關心他人、樂於助人、大公無私、正直、誠懇、文明禮貌、勤勞節儉、認真負責、謙虛謹慎等等;不好的表現是沒有民族氣節、對集體和他人漠不關心、自私自利、損人利己、奸詐狡猾、蠻橫粗暴、懶惰揮霍、敷衍了事、不負責任、狂妄自大等等。

性格的意志特徵指的是乙個人對自己的行為自覺地進行調節的特徵。按照意志的品質,良好的意志特徵是有遠大理想、行動有計畫、獨立自主、不受別人左右;果斷、勇敢、堅忍不拔,有毅力、自制力強;不良的意志特徵是鼠目寸光、盲目性強,隨大流,易受暗示、優柔寡斷、放任自流或固執己見、怯懦、任性等等。

性格的情緒特徵指的是乙個人的情緒對他的活動的影響,以及他對自己情緒的控制能力。良好的情緒特徵是善於控制自己的情緒,情緒穩定,常常處於積極樂觀的心境狀態;不良的情緒特徵是事無大小,都容易引起情緒反應,而且情緒對身體、工作和生活的影響較大,意志對情緒的控制能力又比較薄弱,情緒波動,心境又容易消極悲觀。

性格的理智特徵是指乙個人在認知活動中的性格特徵。如認知活動中的獨立性和依存性:獨立性者能根據自己的任務和興趣主動地進行觀察,善於獨立思考;依存性者則容易受到無關因素的干擾,願意借用現成的答案;』想像中的現實性:

有人現實感強,有人則富於幻想;思維活動的精確性:有人能深思熟慮,看問題全面;有人則缺乏主見,人云亦云或鑽牛角尖等等。

2樓:春風裡的相見

就是乙個人在性格方面的特點 理智型:深思熟慮,沉著冷靜,善於自控。 疑慮型:

猶豫不決,過敏多疑,易受暗示。 情緒型:心境多變,多愁善感,容易衝動。

按心理活動的主要傾向劃分,有: 外傾型:活潑開朗,善於交際,獨立性強,不拘小節。

內...

個性特點怎麼寫

3樓:森海和你

個性特點是人對現實的態度和行為方式中較穩定的個性心理特徵。它是個性的核心部分,最能表現個別差異。

可以從以下四個方面來寫:

(1)對現實和自己的態度的特徵,如誠實或虛偽、謙遜或驕傲等。

(2)意志特徵,如勇敢或怯懦、果斷或優柔寡斷等。

(3)情緒特徵,如熱情或冷漠、開朗或抑鬱等。

(4)理智特徵。如思維敏捷、深刻、邏輯性強或思維遲緩、淺薄、沒有邏輯性等。

比如(1)個性特點: 本人性格開朗、外向、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對工作認真、有負責心、能承受一定的工作壓力,能很快適應乙個新的工作的環境並以最大熱情投入工作,相信我的加入會讓貴司再創輝煌!

(2)個性特點: 陽光開朗,工作認真,爭取每一次機會,認真學習,

(3)個性特點: 本人親和力強,善於溝通,電腦操作熟練,對工作認真負責!很適合做文職類工作,特別是客服意識很強.

(4)個性特點: 本人有較強的上進心,具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能較快適應環境,為人誠實,做事細心謹慎,責任心強,具有良好的團隊合作精神和溝通能力。個性樂觀執著,積極進取,敢於面對困難與挑戰。

性格是指表現在人的態度和行為方式中較為穩定的心理特徵的總和。性格是經常性的、習慣化的態度和行為方式,不是那種特殊條件下偶然表現出來的態度和行為方式。性格特徵必須經多方面地、持續地、科學地觀察、歸納和總結。

人的性格形成依賴於所處的社會和家庭環境。大學生性格的塑造與錘煉必然受到社會大環境和學校環境的制約和影響,他們不同的性格形成還受每個大學生各自的身體狀況、社會閱歷、知識結構、主觀努力等方面的影響。

值得說明的是,雖然每個人的性格不會憑藉某些特殊的心理**而發生激變,但只要有意識地進行堅韌不拔的訓練和努力,性格特徵就會慢慢發生變化。

性格型別是在一類人身上所共有的性格特徵的獨特結合。判斷性格型別對思想政治工作者對人的性格特點進行具體分析有重要意義。許多心理學家試圖對性格進行型別分類,形成了各種各樣的性格型別學說或性格型別論。

但由於性格問題的複雜性,至今還沒有公認的一致意見。

性格是個性心理特徵中的核心部分,它是乙個人穩定的態度系統和相應習慣了的行為風格的心理特徵。人與人的個性差別首先表現在性格上。性格是在社會生活實踐過程中逐步形成的。

由於各人所處的客觀環境不一樣,先天的素質不同,形成了各種各樣型別的性格。

人的性格分為很多態別,不同心理學家有不同的分類,心理學家按照一定的原則對性格所做的分類。性格是人格的重要組成部分。個體在一定社會條件下表現出來的習慣化了的行為反應與情感,形成相對穩定人格心理特徵。

心理學所劃分的性格型別主要有:

①根據知、情、意三者在性格中何者佔優勢,把人們的性格劃分為理智型、情緒型和意志型。理智型的人,通常以理智來評價、支配和控制自己的行動;情緒型的人,往往不善於思考,其言行舉止易受情緒左右;意志型的人一般表現為行動目標明確,主動積極。

②根據人的心理活動傾向於外部還是內部,把人們的性格分為外向型和內向型。

③根據個體獨立性程度,把人們的性格劃分為獨立型和順從型。獨立型的人善於獨立思考,不易受外來因素的干擾,能夠獨立地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順從型的人,易受外來因素的干擾,常不加分析地接受他人意見,應變能力較差。

④根據人的社會生活方式以及由此而形成的價值觀,把人們的性格型別分為理論型、經濟型、審美型、社會型、權力型和宗教型。

⑤根據人際關係,把人們的性格劃分為a、b、c、d、e5種。

a型性格情緒穩定,社會適應性及向性均衡,但智力表現一般,主觀能動性一般,交際能力較弱;

b型性格具有外向性的特點,情緒不穩定,社會適應性較差,遇事急躁,人際關係不融洽;

c型性格具有內向性特點,情緒穩定,社會適應性良好,但在一般情況下表現被動;

d型性格具有外向性特點,社會適應性良好或一般,人際關係較好,有組織能力;

e型性格具有內向性特點,情緒不穩定,社會適應性較差或一般,不善交際,但往往善於獨立思考,有鑽研性。

此外,也有按人們的體型、血型對性格進行分類。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性格自我評價怎麼寫

5樓:home不知道

個性是乙個人的整體面貌,是精神和氣質的全貌,包括世界觀、人生觀、論理觀、道德觀、信念、興趣、能力等等,是比較穩定的心理特徵的總和。 個性的形成不能完全排除先天因素,但主要取決於後天的環境和條件及主觀的努力。學校教育、社會環境、職業、個人努力等的不同,使每個人形成與其他人不同的比較穩定的心理特徵,這些特點的總和便是個性特徵。

後天的環境和條件應該從胎兒期就算起。父母的基因、母體的心理、生理素質都會影響到胎兒。這時期是母子共棲階段,胎兒靠母親供給一切,母親心理與生理的變化可以影響到胎兒的心身發展。

早期教育要從「胎教」開始的道理即在於此。從嬰、幼兒期到12~13歲,乙個人的個性就基本上有了雛形,一般到16歲左右個性完全定型,形成一定的個性特徵。 根據病人的臨床特徵,將性格分為強型、弱型和中間型三種。

強型——好強、好勝、任性自負、以自我為中心,凡事我說了算,暴躁,情感豐富強烈、自制力差; 弱型——膽小怕事、敏感多疑、好幻想、有事不外露、積極性差、依賴性強、猶豫、孤僻好靜; 中間型——冷靜、沉著、開朗樂觀、積極性強、適應能力好、勇於克服困難、勇於解決矛盾、好活動、情緒穩定、有自制力。

6樓:時光停住於此

寫你的性格:本人性格開朗、外向、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對工作認真、有負責心、能承受一定的工作壓力。

本人有較強的上進心,具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能較快適應環境,為人誠實,做事細心謹慎,責任心強,具有良好的團隊合作精神和溝通能力。個性樂觀執著,積極進取,敢於面對困難與挑戰。

7樓:董太漂亮

既然叫個性特點,就是說他跟那個所有的人的特點是不同的,他有他自己獨特的一面,那麼要描寫,那就要把他獨特的一面獻給她們描寫出來

8樓:可愛的蜜桃仙女

我覺得應該寫出這個人的個性或特點

真實有一項性格叫做中間性格的嗎?

9樓:樂無邊盲

你好,是有這種**的,就是別人賺取過中間利益的**。

10樓:彭文迪

意思就是說他的性格界於好於壞之間吧,比較中等

11樓:

有的,這樣的性格比較柔,這樣的人性格好。

12樓:支清妙

年來心理學家一直把人的性格分成兩種:內向型和外向型。不過有專家提出,在性格光譜中存在一種介於外向和內向之間的性格,人們稱之為「中間性格」。

中間性格,顧名思義就是包含內向和外向兩種特徵的性格型別,但兩種特徵都不佔主導。因此,中間性格是一種更加平衡的性格。

中間性格!

想要判斷自己是否是「中間性格」的人,可以問問自己在常見情形下會如何表現。

當你工作了冗長的一整天後,你渴望通過什麼方式充電——是和好友相處的歡樂時光,還是獨自一人窩在沙發上看電視?在社交活動中,在什麼情況下你想要離開——是剛到那兒就想走,還是等到最後乙個人離開?在交談中,你更喜歡在開口前把回答想透徹,還是會隨意說出任何閃現在你腦中的想法?

如果你是個中向性格者,你的偏好會落在兩極之間的某個地方——你可能會選擇下班後先和朋友喝上一杯,但之後回家長距離遛狗。

有來有去性格特點是什麼?

13樓:

性格是乙個人對現實的穩定的態度,以及與這種態度相應的,習慣化了的行為方式中表現出來的人格特徵。性格一經形成便比較穩定,但是並非一成不變,而是可塑性的。性格不同於氣質,更多體現了人格的社會屬性,個體之間的人格差異的核心是性格的差異。

一般來說,內心軟弱、多愁善感;開朗樂觀,非常有自信,會享受生活,但做事缺乏耐心;懶惰;善於交際,組織能力強; 善於理財 ,但容易感到寂寞,害怕孤獨;不輕言放棄,但有時過於頑固。 感情豐富,具 有親和力 ,但有時非常情緒化,態度讓人捉摸不透。 務實,做事冷靜、有計畫,不怕艱苦,但自尊心強,有些守舊。

聲音洪亮,辦事直爽,待人誠懇;多情善感,機智敏捷;較強的耐心和自制力;堅韌不拔;細心、耐心、平和、穩重、急躁、粗心、任性、固執等等都屬於性格特點。還有活潑開朗,善於交際,獨立性強,不拘小節。沉鬱文靜,不善交際,處事拘謹,應變力差。

什麼是性格,什麼叫做性格魅力

星子 性格是人格的具體表現,是個人對客觀現實的穩定的態度和與此相適應的習慣的行為方式。性格是組成個性的重要心理特徵。其特點是性格的後天社會性 從態度表現出來的性格的內心深在性 從行為表現出來的性格的外在表露性。諸如1 性格可表現在對客觀事物的態度方面,如對個人 集體 社會 勞動 工作態度,對他人和對...

怎麼才能改變性格呢,性格懦弱怎麼改變呢? 30

有趣地心理學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 而困惑, 大漠以北 我認為你應該多做你不敢做的事,沒別的方法,唯一是實踐,是做做實際行動,你想改,就得不要面子,因為不該丟臉的事而感覺到丟臉,這就是不真實,只有真實的才是勇敢的,勇敢的才是有力量的,有力...

什麼叫做緣分呢,什麼叫做緣分 都有哪幾種

辭海 緣分 是因緣 機緣,指出 緣 為梵語,經典解釋為 原因 它常常和 因 一起合稱為 因緣 一 什麼是緣分?有人問隱士。隱士想了一會說 緣是命,命是緣。此人聽的糊塗,去問高僧。高僧說 緣是前生的修煉。這人不解自己的前生如何,就問佛祖。佛不語,用手指天邊的雲。這人看去,雲起雲落,隨風東西,於是頓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