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才是孝順自己的爸媽呢,怎樣才叫做孝順父母呢?

時間 2021-08-11 18:17:32

1樓:手機使用者

兒行千里母擔憂,孩子再大也是父母心頭的一塊肉,時刻惦念著。作為已經長大了的孩子,我們應該懂得回饋自己的父母,孝順他們,做他們貼心的小棉襖。可是很多人不明白,自己到底要怎麼做才是孝順自己的爸媽呢?

下面一起來討論一下吧。

謹記父母教誨,形成良好家風。年紀再大,我們也不應該摒棄父母曾經給予我們的教育,要謹記父母的教誨,他們的良好作風我們也應該繼承,這樣才是一個孝順的孩子。

多關心父母的健康問題。我們年紀大了,父母卻老了,這個時候的他們可能面臨各種身體疾病的威脅,所以我們應該多關心一下老人家的身體,一旦發現老人家有一些身體方面的毛病,就要及早幫助他們醫治好,切莫讓小病演變為大病。

多瞭解父母的內心需求。父母對我們的期望具體是怎樣的?他們對老年以後的生活到底有怎樣的期許?

當我們一一去了解老人家的心理想法,我們才能夠更好的依從他們的內心,盡我們所能去滿足老人家的殷切盼望。

定時**問候父母。如果我們跟父母不生活在一起,那麼可以選擇定時給父母打個**,問候他們。打**是為了告訴父母我們過的很好,其次也是為了能讓父母聽到我們的聲音,再次打**還可以瞭解到父母的近況。

抽時間陪伴老人吃飯逛街。如果你只有週末或者節假日有時間陪伴父母的話,那麼不妨多抽點時間跟老人家一起吃吃飯、逛逛街,或者下下棋什麼的,反正一起做老人家愛做的事情,或者只是坐在旁邊聽老人家嘮叨嘮叨一下也是可以的。

做個事業家庭雙豐收的人。對父母再好的回報,不過是你成為了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你的事業、你的家庭都很令人稱羨。所以不妨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強大,讓你的小家變得更美滿,這樣父母看到後會更開心的。

遇事多跟父母溝通,不**專斷。小事情可以自己解決的時候,不需要勞煩父母;但若是遇到大事情的話,最好能夠多請教一下我們的父母,畢竟他們是過來人,他們擁有的生活的經驗以及智慧,可能是我們想象不到的。

尊重父母的想法和決定,不頂撞父母,讓父母難看。如果在一些問題上,我們的想法和做法跟父母相左的話,這個時候要先冷靜下來,彼此坦誠的去溝通,而不是直接頂撞我們的父母,讓他們內心受傷。事情都是談下來的,問題都能夠找到可行的解決辦法的,沒必要跟我們的父母大打出手,傷害他們。

2樓:情有感

俗話說得好“百善孝為先,”孝順,自古以來,都是我們中華文化的傳統美德,其實,孝順父母的人,一般身上都有4種行為,你能做到3個,就說明真正的盡孝。

怎樣才叫做孝順父母呢?

3樓:翠和平丙人

孝順父母有很多種。有從精神上的孝順。也有物質上的孝順。

二者缺一不可。精神上的孝順是指常回家看看自己的爸爸媽媽。陪他們多聊聊天了。

談談工作上的事情了。之類的話。物質上的孝順是指。

給自己的父母買一些好的營養品。買一些保暖的衣物之類的東西。

4樓:淡蘭蕙藤芹

常回家看看,多陪陪她們當然大家也都知道,但是生活在現實這個繁忙的社會中的我們那有那麼多的時間呢,更何況更多的我們還是在事業的起步階段要做的事還有很多……所以就要有更多的心思去安慰老人孤獨的人,老人就像是小孩子,如果幸福的你有父母又親而又沒有太多時間去關心他們,那就經常給他們打打**,向他們道一個平安,說說你的快樂與開心,即使沒有也要編一些不過份的,這樣他們也會為你開心,時不時的再請求一些他們的幫助是那些簡單的事,好讓父母有不被遺忘的感覺,覺得自己還是很有用的.這樣他們會很開心的,如果你是單親家庭那麼就為他或是她找一個伴,因為人老了需要有個伴.還有很多就看你自己的悟性了,好了,以下的就慢慢再說吧.

5樓:筱靜伊人

孝順父母,其實不用花1分錢,做到這點才算孝

怎麼做才是真正的孝順父母?

6樓:匿名使用者

孝順是2個字,特來別是多兒女的家庭源

做不到?父母老了需要人陪陪他們,做飯和她們一起吃,走路需要人來牽著手,如果家裡老人偏心某個人,那家裡的其它人還咋想?其它的事就不用說了。

我到是想多陪陪老人,別個認為啥子東西都是她的,還有啥說的,老人也是她的,我回去帶菜弄飯還落不到好,以後不用認了!一年好回去一次看看老人就走。

7樓:早起的鳥兒

我覺得我們應來該多陪陪我們自的父母,都和我說我打**,我們父母最需要的是精神上的,而不是物質上面的。

我說了你就知道萬物終有衰老的那一天,其實是我們人類也不例外,當我們在一天天長大的時候,我們父母卻在一天天的衰老。當我們長大之後,父母也在老去,當我們的父母老了之後,我們要孝順他們,但是因為我們要去上學,要去工作,這就導致了我們可能不能一直陪伴在我們的父母左右。所以很多人可能會覺得虧欠父母,所以我們就儘量在物質上面多多的彌補我們的父母,但是父母真正想要的只是他們的子女能夠多陪陪他們,能夠多和他們說說話。

所以我認為如果我們想要真正的孝順我們的父母,就抽一點時間陪陪他們吧,都和他們打打**吧,這是我們父母最想要的。

8樓:韋江珍

我個人任為,孝順。現在條件老人都有吃有穿。欠得是懂他們,要經常和老人一起聊聊最平常的事。你的一切都讓老人安心。嘮嘮如意了,端個蘿蔔青菜湯,也是大大的滋補。

9樓:nian念

隨著我們慢bai慢長大,陪伴

du是我們孝順父zhi母最重要的一dao點。有些人孝順專父母會通過給父母送東西來屬表達對父母的愛意。但是我們作為兒女卻不知道這並不是父母最想要的。

有一次我的姥爺生病了,我去醫院看他,我陪姥爺說了很多話我發現姥爺還是很喜歡聊天的。陪伴比起給父母送禮物更加重要。他們需要的是內心的安全感,而不是我們的一些形式感。

當我們給予他們一些內心的溫暖的時候,他們的內心才會更加開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真正的孝順,主要在於順。

11樓:匿名使用者

讓父母省心就是孝順,我沒做到

1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40多歲就為父母養老,不用父母工作,每個月給父母3千元錢一個月

13樓:匿名使用者

和父母多聊天,關心她的身心健康,多陪伴她們。

14樓:陽陽陽

只要他們想要的 我能給的都給

怎樣做才是孝順父母呢?

15樓:小花豹

再生孝順父母,不要在走了之後,去燒什麼東西,那都是假的,做給後人看的,不要做這種事情,不一定要重陽拜山,登高拜山,大年初一就可以拜山,如果孝順父母,每天都是母親節,每天都是父親節。

16樓:九聽安查懿

對於父母來說,過好你自己的生活是對他們最大的報答;。但是我覺得你真想孝順老人,平時多回家看看。常打**。陪他們說話。做作家務都是很好的孝順方式/

17樓:歷綺豔韶慈

做大部分事情之前先想到父母,做到能力所能達到的最好程度。

努力做好自己,父母不用操心。體恤父母辛苦,偶爾哄哄他們,如母親節、生日、元宵中秋,祝賀送禮做飯按摩聊天。

18樓:晉漠練以鬆

最樸素的答案就是讓老人高興,這就是孝順。

19樓:童濡罕金鵬

讓家人放心也是一種孝順的表示,利用空餘時間多陪陪家裡人,語言上要表示關心,行動上要想到家人的需求在**,去滿足家人的需要等等

怎樣才算是做到孝順父母?

20樓:宮平專用

我們bai要學會感恩,孝道就是感恩du。感恩是zhi

一種力量,感恩是一

種責任,感恩dao是一種義務!感版恩是我們民族的美德。權百善孝為先.

首先要善待老人.我認為,只有精神物質兩方面都讓老人滿足,做兒女的才是真正盡到了孝心。因此,在生活中,子女要儘量順從老人,與老人交心,使老人精神得到撫慰。

在物質上也要儘量滿足老人的需求,讓老人的衣食住行都得到保障.老人們都希望子女找點空閒,找點時間,帶著孩子常回家看看。老年人在子女的孝心需求方面,其精神層面的需求更勝於物質的需求,所謂精神需求就是希望子女多與自己溝通、交流,使自己的生活充滿親情。

此外,老年人還需要子女的尊重和善待。在生活中,老年人都希望子女能充分尊重自己的生活選擇。所以說,做子女的要處處尊重老人,甚至是老人的一些缺點,子女也要多寬容和諒解。

21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這一點兒不難,所謂將心比心,換位思考,換個角度想想,如果你版是老人,你最想要的權是什麼?你最希望兒女對你怎樣?還不明白,還有一種方法,就是把老人當做自己的孩子,好好的照顧,多多的關心,不必做的盡善盡美,但求無過,只要你做了,真心的付出,相信老人就已經很開心了,怎麼說也算沒白養兒女一場了!

祝福你!善良的人!

22樓:嬋娟

這樣吧。下面的幾項,您有做到嗎?

1:陪父母的時間做到了與工作的2:4

2:自身做好婆媳關係以及子女的孝義。

3:孫子孫女有否留給父母照顧

23樓:雅馨的故事

孝順父母的3大表現,能夠做到一條就是孝,全部做到則福氣滿滿

什麼是孝道?怎麼做才是真正的孝順父母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錢吧。自己都沒能養活自己怎麼盡孝道?找錢的同時沒時間回去就多打打**。每個人盡孝道的方式是不一樣的,不一定非要像別人。

25樓:可愛di小菠蘿

孝順是從你真的有孝心,才會一點一滴表現出來的!不是刻意的做作,既然如此,你更應該從此發憤圖強,比別人努力十倍百倍的去工作,當然要尋找適合自己的,不要讓父母操心,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是送東西買水果他們就會開心,就表示你孝順!

26樓:潔淨夜之空

你可以向我阿姨的女兒一樣,可是打工怎麼會倒貼?你可以在網上把自己的簡歷發在上面,那麼你就會有工作的。

父母要的不是錢,只是想要你多陪陪他們。

祝你找到工作,加油!!!

27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上的支援 心理上的安慰

怎麼做才是孝順的孩子,怎麼做才是乙個孝順的孩子?

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之中,孝敬父母佔據主導地位,論語 孝經 親恩歌 二十四孝 孝道良心歌 勸 孝 歌 都對孝敬父母進行了專門論述。隨著社會的進步,孝順的內容也逐漸在豐富,孝順從過去的 養老送終 逐漸轉變了概念,生活逐漸走上富裕大道的父母輩更期望的是來自子女的精神慰籍。父母在不遠遊 的傳統孝道在今天...

怎樣做才算是孝順父母,怎樣做才是孝順父母呢?

特別簡單的說就是,常回家看看。陪父母吃飯,逛街,買菜,去公園,很簡單的活動,但是有兒女的陪伴父母就特別開心。父母不用兒女買很貴的東西,如果在忙,抽時間也要打 讓父母知道你惦記著他們就可以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所以父母是兒女的第一監護人 祖父母只扶助,不能越俎代庖。所以天下孝順的順序是 第一孝順自己,...

作為子女我們怎麼做才是對父母真正孝順,求知道人士講一下你們的理解與見解

真正孝順,其實還是要看父母真正需要什麼,給他們真正需要的,讓他們放心 安心地度過晚年。另外常和他們聊聊天,讓他們感覺沒有和社會脫節,你就是紐帶了。 錒涯 本人認為,其實不一定要每個月給父母錢花或者說買很多東西給他們才是真正的孝順。如果,樓主是青少年的話,那就多賺的錢拿大部分給父母,而不是像現在某些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