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兒女到底怎樣做才是盡了最大的孝道呢

時間 2022-02-15 06:30:11

1樓:暗受

我認為現在的父母基本上都是有文化比較好溝通豁達的。孝不孝順,如果離的近就常回家看看,最主要是陪父母嘮嘮嗑,講講外邊的人和事。孝順不在於你有多少錢,人到老了很孤獨。

聽到父母的嘮叨別煩,只有父母才能對你實心實意的噓寒問暖。試問父母還有多少時日陪伴。什麼是孝順其實就是簡簡單單的日子,平平安安的生話,健健康康的體魄,兒女安好,這就是父母的祈盼,這就是最大的孝順。

2樓:離51950鈉酵

孝順父母的方式有很多種!兒女常年在外,遠離父母,不在一起的日子裡,可以**聯絡父母,多陪他們聊聊天,從聊天中去了解他們所需要的,如果直接去問他們需要什麼,他們肯定不會直接說,父母不希望兒女們在外擔心他們,所以溝通才是最重要的!放長假的時候,比如國慶,如果沒什麼重要的事情,如果與父母不在一起時間比較長,不要總想著去旅遊,可以去父母那邊,買幾道菜,家人聚在一起坐在桌子上吃個飯感覺比啥都強。

3樓:蒲德

最重要的是有心,作為兒女,或許在外讀書,在外工作,沒辦法陪在父母身邊,但是至少經常打**回家,給爸爸媽媽聊聊自己的周邊事,聊聊家常,讓爸爸媽媽感覺到他們是兒女的依靠,讓他們覺得家是兒女永遠的港灣。還有就是有假期多回家陪陪父母,或者帶父母去旅行,反正最重要的就陪在父母身邊。

4樓:寶寶08334弊鋇

吃完飯自己主動去洗碗,這就是孝順的一種表現!冬日的時候,可以為父母買一件羽絨服,快遞過去,如果不忙的話最好自己送過去,父母是很受感動的,這也是孝順的表現,父母生日的時候,無論多忙最基本的乙個**是需要打過去的,多和他們說說話,聊聊家常,聊聊他們的生活,過年回來的時候,在家多幫幫忙。

5樓:康小寧

最重要的是在平時,並不是過年時節才想起來孝順!平時多溝通,找他們聊天,要不是那麼多聊天公司,他們也許並不太需要錢,只是需要多陪伴下!就像周杰倫的一首外婆裡面唱的。

6樓:回憶

不要父母操心,親戚來的時候主動自己去端茶倒水,親戚走的時候自己主動去掃地,打掃衛生,看似平常的小事,其實也是孝順的方式!對於父母提出的說法,如果自己覺得不可行,千萬不能與父母頂嘴和爭吵,要放下心來,要心平氣和的說,爭取最大的理解,我覺得孝順的方式最重要的兩點就是溝通和理解!

7樓:匿名使用者

兒女孝順父母,首先讓父母親吃飽穿暖,最其碼的物質生活要保證。另外就多抽一些時間來陪伴父母,年紀大的人最怕孤獨。陪伴就是最好的孝順。

凡事要從父母的角度考慮問題,盡量順從父母的意見。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想擠總會有的。

少找一些藉口,多想一些辦法。盡量少留一點遺憾!

如何做乙個有孝心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百孝善為先.首先要善待老人.我認為,只有精神物質兩方面都讓老人滿足,做兒女的才是真正盡到了孝心。

因此,在生活中,子女要盡量順從老人,與老人交心,使老人精神得到撫慰。在物質上也要盡量滿足老人的需求,讓老人的衣食住行都得到保障.老人們都希望子女找點空閒,找點時間,帶著孩子常回家看看。

老年人在子女的孝心需求方面,其精神層面的需求更勝於物質的需求,所謂精神需求就是希望子女多與自己溝通、交流,使自己的生活充滿親情。此外,老年人還需要子女的尊重和善待。在生活中,老年人都希望子女能充分尊重自己的生活選擇。

所以說,做子女的要處處尊重老人,甚至是老人的一些缺點,子女也要多寬容和諒解。"孝」是稍縱即逝的眷戀,「孝」是無法重現的幸福。為父母盡乙份孝心。

也許是一處豪宅,也許是一片磚瓦。也許是大洋彼岸的乙隻鴻雁,也許是近在咫尺的乙個口信。也許是一頂純黑的博士帽,也許是作業簿上的乙個紅五分。

也許是一桌山珍海味,也許是乙隻野果一朵小花。也許是花團錦簇的盛世華衣,也許是一雙潔淨的舊鞋。也許是數以萬計的金錢,也許只是含著體溫的一枚硬幣…… 但「孝」的天平上,它們等值。

我相信每乙個赤誠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許下"孝"的巨集願,相信來日方長,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己必有功成名就衣襟還鄉的那一天,可以從容盡孝.   可惜,人們忘了,忘了時間的殘酷,忘了人生的短暫,忘了世上有永遠無法報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以及的脆弱.   是的,每個子女在自己的父母眼裡永遠都是長不大的孩子,但我們也總不能永遠在父母的襁褓裡成長吧!

我們也不要把父母關心我們和照顧我們的習慣當作是一種義務,因為我們總有一天要長大,總有一天要離開,總有一天翅膀回硬,回飛出那照著我們的呵護傘,去尋找那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可不管我們走的再遠,家永遠遺留著我們溫暖的歸宿,家裡也有我們最親最愛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為父母們著想,要孝敬他們,在父母最希望幫助的時候,應給予他們溫暖與幫助,讓他們開心,幸福,真心的對老人好,,,,,,,在老人有需要的時間做該做的事就是最好的盡孝,,,,,,,,盡自己最大努力去照顧父母,,,誰言寸草心,報的三春暉,,,,父母對我們的愛應該得到愛的回報,,我們應該孝敬他們,,,,,,其實 ,你應該 很孝順你的爸爸媽媽吧,,,,,,我相信你一定行的,加油吧 ,做乙個小黃香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下帶爸媽下管子~!每次爸媽回來總是蹲在牆角再吃碗麵~!我們做子女的總是說~!

你看你那像什麼~!丟我面子~!這就叫教嗎~!

下管子總是說吃包了~!其實沒有~!是為了為你省錢啊!

~做子女的還是讓長裴們做些自已喜歡做的事情吧~!建義你去看下於丹說的教順之道~!

父母希望自己的兒女怎樣做,他們才會覺得兒女孝順?才會開心

首先,這個問題要看具體的情況,孝順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表達的。沒有固定模式。有人認為,孝順是一種愛,而愛是一種給予,當然包括從經濟上和精神上的。那麼我給你詮釋一下什麼叫做孝順吧 孝順就是有一些事情,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世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有些東西永無彌補。孝 是稍...

怎樣做才是真正的支援,說說我們該怎樣做才是真正的節能

樹活一張皮 人活一張臉 臉面對乙個男人來說就相當於生命 如果乙個男人的臉皮被人傷害 那個男人一定會不高興 走入社會第一步是很難 是不容易成功 成功機率很低 但是既然他選擇了這條路 那你就要給予他支援 鼓勵 哪怕他摔倒了 受挫折了 無力爬起來的時候 準備回頭的時候看到了你對她的支援 他就算是拼命也會在...

作為男人,怎樣平衡老媽和媳婦的關係才是最好

猴11405魄鍍 不管發生任何事情,男人一定要明辨是非,不偏不倚,對兩邊都要有原則,制止矛盾發展後,兩邊都要哄一哄。 赫宰是我的 男人是老婆和母親最關注的人,男人在妻子眼中是伴侶,關係應是平等而尊重。男人在母親眼中永遠是孩子,容易出於母親的本能干涉你和妻子之間的關係而和妻子發生矛盾。這時,你對母親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