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才算是孝子?到底應該怎樣做呢?

時間 2022-12-29 15:40:16

1樓:網友

像父母愛我們一樣去愛他們。

怎麼做才算是個孝子?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句實在話,不知道您面對在家工作有高工資又有父母在身邊這樣的好事卻拒絕的原因!!但是本人還是覺得男兒志在四方,您關於這件事發帖於網上。足以說明您是孝子,評價孝子其實不能太狹隘!

您要留在外面肯定有自己的想法,換句話說您想做的更好,或是想證明自己的能力!因此,個人認為只要您能做的好在哪都一樣。您做好了,也是父母的期望。

他們為您高興,為您驕傲。這是最重要的,這才是長遠的真正的孝!因為你如他們所望!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其實不算是不孝順,我就在外地工作,2年沒回家了,雖然家裡也能找到差不多的事做,但是我認為年輕人就應該在外面多闖闖,不管自己會不會成功,如果年輕的時候沒有出去見見世面,等你老了或者年齡大了的時候你可能就沒有機會在去闖了,我在外面每個星期都會給家裡打個**,看到有父母合身的衣服給他們買個幾件寄回去,他們就很開心了,做父母的都是希望兒女在身邊的。但是只要你好好和他們說,我想他們也不會說你是不孝順的孩子的。

4樓:一安里昂

你不喜歡家人找的那工作?理由是什麼?你喜歡現在的工作的理由是什麼?

自己理智的分析下,別感情用事。其實父母都希望再不耽誤孩子前途的前提下,盡可能把孩子留在身邊。想清楚後,認為自己現在的工作才是你喜歡的行業,也更有發展。

跟家人說出你的想法,相信父母也能理解。假如自己只是因為想獨立,而喜歡現在的工作,那你就回家工作吧!

5樓:網友

你想孝順的話就回到父母身邊,去做他們為你安排的工作。好好的聽父母的話就是對他們最大的孝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也希望你有所成功,只是怕你乙個人在外面不放心吧你要經常給他們**報平安,讓他們放心就可以啦在以後的時間不要忘了他們就可以了。

因為你是獨生子嘛!

把自己的應該做的做到了 就好了。

7樓:對不起

這個是看你自己把握了,我建議你聽你媽媽的話。正如我們所說的即使你贏了全世界,你輸的是乙個媽媽。我是這麼感覺的。

當然你也可以堅持自己的觀點,不過你經常的回家看看他們。這也挺好的,這樣的問題沒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我的建議就是這樣。

孝順不只是這樣的。有很多可以禰補。

8樓:知道

孝者,順也。

其實和父母意見不同也沒關係,把自己的道理講給父母聽,讓父母明白你的想法,並且支援你,這樣才最好。好好溝通,才是解決之道。

9樓:抗戰之山河歲月

子曰:「父在,觀其志①;父沒,觀其行②;三年無改於父之道③,可謂孝矣。」

注釋:①其:代詞,指父親。

志:在心為志。志,意也。

按父親的意向行事,不能自專。②沒:同歿,終也,即死亡,與在(活著)相對。

其:代詞不達意,指兒子。行:

猶事也,即行事、行為。③道:道德、道義,指父親身上好的德行和有益於他人或社會的道義和行為。

10樓:謝學禮

意見只有一條:乾快回家,去做那邊的工作,和父母在一塊。

11樓:淡溪肇幹

幾句話說不清。建議你讀一讀。

「孝經」,不過要批判地吸收。孝經裡說的雖然不錯,但畢竟是兩千多年前的觀點。新時代有新時代的特點,不能生吞活剝。

12樓:愛上天使的善良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牽起你爸爸媽媽的手,陪他們走到最後。

13樓:肅然還美妙的福音

不要讓父母抄心就可以了。

14樓:網友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怎樣才算乙個孝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怎麼樣做,讓老人真正從心裡高興,就是最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所謂孝子,主要還是出於內心的一種狀態,.孝子,.其實也並不是指只對於父母言聽計從,.

主要還是在於這個人對家庭的觀念輕重而已,.如果心裡有這種對父母的尊敬與愛戴,.不管他(她)出於什麼樣的情況下都可以表現出來,.

還是內句話,.只要父母在他(她)的心裡,那就是個孝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真想當孝子 不是說出來的 心裡想什麼 自己清楚。

18樓:匿名使用者

陪在他們身邊就好了,和他們聊天。

19樓:糜霓麼蘭芝

想做孝子就要體貼你的父母,去關心他們。可以從日常生活中注意中去展現,比如小事的倒茶遞東西或者是有空時和父母多聊會天多乙份關懷等等。這就是你的孝心也許你不能讓他們過得好但是你讓他們多了乙個依靠。

我是這麼認為的。

都說「久病床前無孝子」,到底怎麼做才算孝?

現代社會為人子女要怎樣做才算孝順父母的大孝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上的其實沒必要,關鍵是精神上的!如果和父母離的比較遠,要常回家看看,平時多打**關心一下。我想這才是父母最想要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算不孝。在外邊受的氣可以回去和家裡人說,但是不能對家裡人發脾氣他們把你養這麼大,難道途中他們就沒有在外邊受氣嗎,有的。但是他們沒有對你發出來現在你長大了,就得孝順些。

有氣可以和老人家說,因為他們是過來人,也許他們可以開導你但是絕對不可以對他們發脾氣。

2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到家裡發什麼脾氣 家是休息用的 不是發脾氣的。

怎樣才算孝?

23樓:fk氨郝

「孝」,百善孝為先;孝,早在古代中國廣為流傳,早已深深的注入了中國人的大腦,孝敬父母親,自己拼命的賺錢給父母親,把大把大把的鈔票給父母親,讓父母親有足夠的錢花,這還是遠遠很不夠的,還要愛他們,關心他們。還可以經常的打**和看望父母親,以解父母親思渴的心,讓他們知道即使孩子在外工作,也讓他們不會感到孤單;不是有首歌曲《常回家看看》嗎?裡面的都充分體現的是怎麼行孝。

所以呢!行孝不但是盡量滿足父母親的物質生活條件的基礎,而且是要滿足父母親的精神生活的基礎。最後希望你做個孝順的兒女。

24樓:網友

夫孝 始於事親 中於事君 終於立身 身體髮膚 受之父母 不敢毀傷 孝之始也 立身行道 揚名於後世 孝之終也。

怎樣做才算是 孝 ,人要怎樣做才算是孝?

仇春翠 覺得做好自己就行拉,有些事情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做得很好,真正做得好的沒有幾個的。只要自己多點時間陪他們,自己照顧好自己,不要讓他們擔心太多就行拉。有時候就算父母的觀點是不對的,也儘量不要和他們吵架,這就是我所能理解的孝。不孝就多羅,例如天天不回家,出外面混,做些偷或者搶什...

怎樣做才算是真正愛上人,怎樣做才算是真正愛上乙個人

鋤禾 很高興可以回答你的問題。愛就是需要用心去感受。愛是一種責任,是兩個人之間的責任,一種不可以逃避而且男人必須去面對和勇敢去承擔起來的責任。男人如果真的是擁有愛情的話那男人就應該去勇敢的堅強 的承擔起男人應該承擔的責任,因為在男人愛對方的時候我也要保護她,男人在接受她的時候男人不僅僅是接受她的好也...

怎樣做才算是優秀的女朋友,怎樣做才算是乙個優秀的女朋友?

你可以去嘗試做一些你以前沒做過,或者不敢做的事!是只對你的男朋友 能給他安撫.理解他.關心他,真正的了解他,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愛著他,愛,不是殘缺不全而是完美。聰明的女人總會掩飾自己的聰明,似有似無的溫柔才會讓他覺得你更有吸引力!不用刻意去幫助他,討好他,這些都比不上你對他溫婉的乙個微笑。能說的就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