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改變性格呢,性格懦弱怎麼改變呢? 30

時間 2021-06-16 03:08:48

1樓:有趣地心理學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而困惑,

2樓:大漠以北

我認為你應該多做你不敢做的事,沒別的方法,唯一是實踐,是做做實際行動,你想改,就得不要面子,因為不該丟臉的事而感覺到丟臉,這就是不真實,

只有真實的才是勇敢的,勇敢的才是有力量的,有力量的才是有自信的,多去試試,你就會得到好多經驗和感受.

總之理論都是不可靠的,或是說不是對每個人都不一定有效

3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了~只要你敢大聲把你的話說出來。那你的情況就會好轉了,不要老想不說~那隻會讓你加重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性格.某種原因的情況下迫使你不改不行+我要改+立刻就做+幾天的體驗=習慣

5樓:匿名使用者

江山 能改,本性.....無能為力啊

6樓:允通杭晴照

你對你的未來沒有信心,所以把別人當試驗品。當試驗產品不成功時,你就會更加恐懼。樹立對未來的信心,你可以身先士卒。

7樓:陳小庚晴波

為一個人

一個人你深愛的人

也許可以改吧!

8樓:赧旎東凡

真意的勸你不要為某些不無輕重的東西改變自己,假如要一意孤行,你可以從自己的細節方面先下手,用細節碼出結果!不過我還是覺得真真的自己是最快樂的…相信自己因為我做了次錯的選擇。

9樓:類鸞睢凌翠

幹嘛要改變自己

要是連自己都討厭的話

那就不好啦!!

10樓:孟秀雲芮婷

性格是很難改變的,即使你一時改變了,潛意識也會討厭這樣的自己。

想要別人愛,先自愛,仔細稽核自己要改變的理由到底值不值的。

如果真的要改變,最重要的是哦決心

11樓:類宸譙紫絲

換種別的心理去想事、換個環境去做自己想做得事、

12樓:矯德樹雲

多和一些性格開朗的人在一起,時間長了,你也就會變得開朗了!哪怕不說話,只聽他們說話也可以的。

儘可能看多點書,它可以提高你的知識面,在今後的交往中你就會信手拈來一些案例,使你的話語更有趣!

13樓:嘉璟彌桂

性格是不能改變的,沒聽說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嗎?但是為人處事的方式可以鍛鍊。

14樓:閆富貴練申

一個人的性格與它的生活環境是分不開的,還有愛好。從冷漠到幽默,不難。最中要的是有方法,我的方法;平時多看一些幽默搞笑的書籍和一些讓人看了發笑的電視劇如;武林外傳等戲劇電影。

工作也很重要,就像我吧!作銷售的要接觸很多人,因為工作的環境是我富有幽默的語言和熱情開朗的性格,從中也得到了很多快樂!這就是後天因素。

15樓:魯蘭英桂卿

性格使自己的東西,也許你覺得你的某個性格不好,或是周圍人說你應該改改你的性格。但是這就是你與生俱來的東西。沒有辦法改不了。

只有你在做什麼事之前先想一想該不該這樣做,或是在某些事情上剋制一下你的不好的那方面的性格。沒有誰是完美的,即使你認為再好的人,他肯定也有讓你不能接受的那一方面,而那方面就是他的不好的性格。

所以做什麼事之前先要在腦子裡轉一下自己這麼做到底對不對就可以了,沒必要去刻意的改。

16樓:衡梅範和璧

你希望從什麼性格轉變成什麼性格?

17樓:犁景明貫丙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由衷的奉勸你不要改變自己天生的性格。

那樣多累啊!明明是永遠也改變不了的。即使強裝著。當然也不自然。每個人的性格都是最好的。每個人的個性都是獨樹一幟的。

改變性格還是不要了,自己就是自己。

自己怎麼能改變成別人呢?

18樓:勇江谷憶丹

改變性格需要後天努力.比如:做與平時不同的事.或看些自己想改變成的性格(主角的性格要一樣)的電影.

19樓:功騫萊念雲

不要改變,你會後悔的,騙你不是人。改變後自己內心永遠變不了

性格懦弱怎麼改變呢? 30

20樓:只剩腦袋

有關克服懦弱的問題,我曾搜尋遍,不過沒找到什麼有用的,後來只好通過經歷克服了。

現在算是改變了吧。

因為經歷了很多操蛋的事,我從開始的戰戰兢兢反抗,到背後算計別人,終於讓眾人渣都各自遭了報應,結果沒想到報復後,心態變得陰暗得了焦躁症,後來自救自省總算恢復正常了。

解決受欺負的問題不用經歷那些操蛋的事把自己變成石頭心,用一些方法可以解決幾乎所有問題。

————勇敢的分割線—————

我感覺這涉及到一個自己在他人心中的形象管理問題。

沒有人天生就是被欺負的,被欺負有時並不是性格的問題,而是人際交往技巧的問題。

等別人真的欺負你的時候再去解決就晚了,你不能等著火了再去救火,而是從有火苗時就把它熄滅。

有幾個自己的經驗送給你。

1.不要在不熟的人面前當“逗比”

當你不瞭解一個新朋友的性格和人品時,儘量不要開自我貶低的玩笑,也儘量不要自嘲,這會讓對方在潛意識裡覺得你是個能接受惡俗玩笑的人,然後用惡俗玩笑對待你,這種玩笑慢慢就轉化成了欺負。到時候你還在煩惱他欺負你,其實是你“培養”出了一個敵人。

人只有首先尊重自己,別人才能尊重你

21樓:腿咚軟妹

問題一:怎樣才能改變自己懦弱的性格?解決方案1:

性格是很難改變的,但是,有時候可以適當的加以控制,遇到事情的時候不要按照自己常用的方法處理,試著學習那些堅強人的做法去做。多看看那些堅強立志的書籍,學一下該怎麼面對事情。解決方案2:

一、正確評價自己。如實地看待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堅信自己並不比別人差,在任何事面前要理直氣壯,胸有成竹,使懦弱與自卑遠離自己。

二、正確表現自己。學會在適當的場合表露自己,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把握較大的事情。因為,任何成分都會增強人的自信,力量和勇氣,要不斷的尋找機會表露自己,逐漸克服懦弱的性格。

三、不斷充實與提高自己。明確自己存在的不足,以最大的決心和頑強的毅力去克服這些不足,不斷學習,充實,提高自己,相信你一定可以克服懦弱的性格。 問題二:

怎樣才能使沒有主見的人變的有主見?解決方案:沒有自己的主見是因為依靠別人的意識太強了,所以要讓自己努力地對待每一件事情,不要凡是都依靠別人。

對待別人的意見正確的做法是:認為對自己有好處的可以多聽點,不要偏聽偏信。

22樓:閻輝老鴻才

呵,你可能想說“不”,可又太在意別人的感受,因此唯唯諾諾,沒有自己的性格。我覺得這是你不自信甚至自卑的表現,可能平時家境或者表現不如人,而且太愛面子了,太在意別人的感受了,不知我說的對不對。當然要是我說你不用採納我的答案為最佳答案,但你卻採納了我的答案作為最佳答案,那恭喜你你有自己的聲音了,擲地有聲,而且你的性格懦弱開始改變了,你說呢?

23樓:張保軍

膽量是可以通過鍛鍊改變的。首先先要克服害羞心理,大膽與人交流,增強自信心,當自己感覺到明顯的不懼怕社會交往了,那就是性格的改變。祝你早日成功。

24樓:律覺首凝丹

第一,你要培養自己的自信.你覺得自己比人差勁麼?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的領域,在這個領域裡,有些人跟你無法企及,同樣,

有些事,很努力也強求不來,所以要正確看待自己,培養自己的自信第二.人善被人欺

,首先這個問題就有兩種結果,你熟人多,因為大家覺得你善良,跟你相處,會壓制你一些,再者,說明你人老實,以後走入社會,

總會有人欣賞的.每個人的

人格魅力

都不同.堅持自己的就好.當你遇到

原則性問題,或者別人初級你的底線的時候,你會知道,怎麼反抗.

第三,性格

敏感,在乎別人對你的

看法.這個就是你不自信的體現,可以找個你覺得跟你很熟悉的朋友,來分析下你的性格,和優缺點,對自己有個總體上的認識.

揚長補短

第四,人的性格是慢慢養成的,這個跟環境有很大關係.你可以嘗試著換個交際圈,認識認識不同的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性格都有軟弱的一面,但是軟弱並不代表一味的遷就某些事某些人,如果觸碰你的底線,還是要反抗,要不然別人就會覺得你好欺負。

26樓:amee時代

就看你的軟弱的具體表現了。通常有以下幾個表現,不敢大膽的追求自己所愛,不敢拒絕別人和反擊別人,真的就是沒有任何反擊意識,其實別人也就是看你好欺負了才故意欺負你和麻煩你,

被人欺負了就反擊回去啊甚至打架都有不敢的可以試試啊,千萬別慫啊,就嘗試下天不會他塌下來的,也許開始並不如意,但是時間長了你的懦弱自然消減,還有誰要是麻煩你多了就果斷拒絕煩不煩,這就是狠勁,對別人狠了也要對自己狠,要奮進提高能力。最基本到家的,就是要有生存之本,你的知道你奮進的方向嗎,最好學習一技之長時間長了你就有資本了,自己要是感興趣更好,你有興趣嗎,問問自己,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無論別人怎麼說,自己心裡頭清楚就好。要敢於嘗試,有點苗頭也能嘗試,如果你可以,時間可以證明你。

如果你長得醜,你就學化妝打扮自己。如果你體型沒那麼好,你就學時尚讓自己看起來洋氣。如果你手腳笨,你就鍛鍊手腳。

如果你身體弱,你就跑步。如果你說話結巴,你就每天大膽閱讀。你可以想法設法的一邊提高自己一邊反抗欺負你的人麻煩你的人,不要停止,時間長了,你就贏了。

27樓:超級轉身離開

1、重塑性格

任何人都可以養成堅強的性格,不過軟弱的人大多有內向的氣質,養成外向型堅強性格確很困難。但是內向型堅強性格卻是可以鍛煉出來的。內向型堅強性格有三個特點:

不鋒芒畢露但有韌性,不熱情奔放但有主見,不強詞奪理但能堅持正確意見。

2、堅持自己

弗蘭克林2023年首先發現脫氧核糖核酸的螺旋結構,但因受到“強人”的責難,竟承認這個發現是錯誤的,後來兩位科學家2023年重新發現這一結構,並獲諾貝爾獎金。

由於不敢堅持自己將自己在生物學上劃時代的發現拱手讓人,多麼痛惜!戰勝軟弱的心理基礎是自己看得起自己,敢於堅持自己,尤其是面對飛揚跋扈的所謂“強人”的時候。

3、敢於反擊

先是學會發怒。軟弱的人多沒有當眾發脾氣的體驗,而習慣於沉默忍受。堅持自己,就要敢於適時發怒,可以逐漸學起。

你可以選擇經常粗暴對待顧客的售貨員為物件,準備好“臺詞”:“這樣對待顧客,太不像話,豈有此理!”說罷,儘管揚長而去。

4、直接反駁

軟弱者對於別人的誤解與無端的責難總習慣妥協。戰勝軟弱就要學會直接反駁,不做妥協。

5、行為武裝

心理學也認為改善行為不端可以改善心理素質。你如果軟弱,就從行為不端上這樣武裝自己:

(1)遇見你有點害怕的人,不要繞道走,徑直迎著對方過去;

(2)身體站直,挺起胸膛與對方講話;

(3)講話時盯住對方的眼睛,開始做不到,就先盯住他的鼻樑;

(4)聲音洪亮,如果對方聲音超過你,就突然把聲音變輕;

(5)保持對話時的沉默間隔,不要急不可耐;

(6)不輕易用“對不起”之類的話。

這樣強化了自己的行為,你就會感到自己突然變得堅強膽壯了。

怎麼樣才可以徹底改變一個人的性格?

2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這是一個長期的事情,不是在很短時間可以解決的事情,因為這涉及到了改變你的性格的問題。 第

二、這是一個心理問題,心理問題往往環環相扣,涉及到你生活中的種種問題,如待人接物等,突然有太大的改變讓人接受不了,到時候你又不一定會處理這種場合,讓人覺的莫名其妙,你的心理也承受不了這種情況,時間長了你會處於內向和外向的邊緣,讓人琢磨不透,特別影響你的個人生活,能讓你痛不欲生,所以要特別小心對待。 第

三、性格內向往往有很多的好處,如待人誠懇,做事實在,比性格外向的人更懂禮貌更懂的如何使用錢財等,這些都是非常可貴的,一定要保留下來,對你的人生會有很大的幫助。 第

四、性格內向和性格外向都是比較極端的兩個性格,各有各的好處也各有各的壞處,不如做箇中立的人,保留兩者的優點,做個性情中人,做個自己的自己。 第

五、不要盲目崇拜,要有自己的主見,性格外向的人往往有很多的毛病,在改變的過程中認為好的、不違背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的、不違背法律的事情才去做,否則,堅決不做,人們在改變性格的過程中往往會做一些讓人們意想不到的事情,如去歌廳、舞廳等場所等等,都是不可取的。這樣只會影響你的形象而不會對你有任何幫助。 第

六、測試一下自己的性格。 看看你能否處理這些場合: (1)親戚來了而你父母不在家;(2)三四個朋友一起來你家做客;(3)老師叫你起來講一個故事;(4)和一個朋友在家裡玩朋友突然休克;(5)和你合不來的人當眾損你; 看看你是否符合這些條件:

(1)不錯的朋友有三五個,經常在一起相處的朋友有一個,沒有狐朋狗友; (2)能夠對朋友真心相代,朋友來了照顧的很周到,朋友有事情求你你很熱心的幫他; (3)自信、自強、自立; (4)別人說話的時候用心去聽,尊重別人,開玩笑有度,知道在什麼場合下才能開玩笑,什麼場合下不能 如果你能夠輕鬆自如的處理以上所有的場合,又符合列出的所有的條件,那你就已經是一個很受人歡迎的人了,說明你已經早到了符合自己的位置。如果你還沒有符合這些要求,說明你在成長過程中缺乏在這些方面的經驗。建議你聽一聽金正昆的講座,會很有幫助的。

(5)不要太貪婪,找到自己合適的位置就可以了,不要盲目羨慕別人的性格,因為不是只要是好的就是可以在一個人身上出現的,那隻會適得其反

怎樣可以改變性格懦弱的人,性格懦弱怎麼改變呢?

玫瑰之約入場券 有時候不是懦弱,是不想爆發,凡事留有餘地,每個人都有底線,誰也別觸碰 果傲易 總是不好意思,怕有些話說出來得罪人,從小受的教育也是什麼都讓著別人,我以為為人處世就該這樣,進入社會後越來越不適應,不知道怎麼跟不同性格的人打交道。很多父母為了讓孩子聽話,從小控制欲就特別強,孩子只要不聽話...

怎麼改變性格,性格怎麼改變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乙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 而困惑,他建議你,那你就問他怎麼改,基本步驟是什麼?不過你得擺正好態度問,他應該可以告訴你一些不懂的經驗,去問問他吧。另外,我提供乙個性格心理型別的測試,了解一下自己究竟是什性格心理型別的 不是改變,只是把自己柔弱的...

怎麼改變性格,怎樣改變性格?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乙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 而困惑,如果你確定自己是乙個膽小又內向而又有幾分怯弱的人.那你此刻有了想改變的想法.這就已經是一種改變.其實,沒有什麼東西是一直不變的.如果真的很迫切,就先在心裡塑造出乙個理想的性格.也就是想清楚自己到底想變成乙個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