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改變性格懦弱的人,性格懦弱怎麼改變呢?

時間 2021-08-11 16:48:22

1樓:玫瑰之約入場券

有時候不是懦弱,是不想爆發,凡事留有餘地,每個人都有底線,誰也別觸碰

2樓:果傲易

總是不好意思,怕有些話說出來得罪人,從小受的教育也是什麼都讓著別人,我以為為人處世就該這樣,進入社會後越來越不適應,不知道怎麼跟不同性格的人打交道。很多父母為了讓孩子聽話,從小控制欲就特別強,孩子只要不聽話就又打又怕,父母的強勢導致性格越來越懦弱,父母還以自己的孩子聽話為榮,覺得自己能管的了孩子特別有本事,殊不知給孩子帶來多大的傷害。

3樓:

主要靠行為訓練,通常效果顯著,但過程會很痛苦。不過有一種「性格懦弱」是非常難改變的。患者本來並不是真正懦弱的人,只不過受了性格活潑外向的人的氣,他賭氣與性格活潑外向的人作對,故意暗示自己必須做乙個沉默寡言、老實巴交的人。

長期如此他就真的成為這種人了。由於從心底反感不懦弱的人,看不起不懦弱的人,所以他肯定不願意改變自己。單純的行為訓練對這樣的人是無效的。

唯一的方法是必須走進他的心裡,真正懂得他的心的人可以用心靈的鑰匙開啟他那把心鎖。

4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如果想要改變自己的性格懦弱,那麼就應該要讓自己變得堅強,多一點去承擔責任,多一點去努力培訓。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寫東西,總把自己的事情寫在本子上,不樂意跟人交流,性格懦弱。偶然的機會我把自己的隨記給了出版社,沒想到竟然發表了,這真的讓我受到了很大的鼓舞,沒過多久我開始做簽售,慢慢的就變得不再懦弱,很開心。

6樓:

遇到困難不要逃避,多鍛鍊,多吃苦,讓自己堅持下來。

7樓:達

我弟弟從小就不愛說話,性格很內向甚至有些懦弱,因為他有點口吃,後來他喜歡上乙個女孩,是乙個辯論賽的冠軍,為了追到她就跑去地鐵站還有商場裡練演講,別人那種眼光看他他也不在乎,成功的把女孩感動到了,改變了很多。

8樓:緋攻

腳是每個舞者不可或缺的,我有次練舞的時候有個跟我一起學的女生嫉妒我跳的比她好,就在我下樓梯的時候給我舞鞋抹了油,幸虧我及時扶住了把手,回到教室我看到她正好在往我杯子裡放東西,我平常是那種不說話的,我直接打了110說她故意傷害。

9樓:容恨柔

我從小喜歡攝影,長大後想學攝影,父母一直不同意給我買裝置,我就自己打工掙錢買,我很膽小懦弱,東西打碎了我都會害怕的那種,有一次我媽把我攢了三個多月要買鏡頭的錢給拿走了,我直接去了她臥室把她的所有化妝品和名貴的包全毀了,他們再也沒有阻止過我了。

10樓:知哥51668遲糖

你要學會正確表現自己,學會在適當的場合表露自己,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把握較大的事情。就比如你特別會搞計算機,你就可以在你領導面前秀一把,假裝先把電腦整壞,雖然這個做法不好,但是關於你自己的改變,多做這些成功的事就會讓你改變很多。

11樓:小月哈哈

我上幼兒園時被同學們欺負,惡語相待的時候我媽從來不會保護我,就導致我性格偏激懦弱,後來上學了,成績很差,班主任都放棄我了,別人說我是沒人管的野娃,我一下子就衝過去跟他打起來了,後來我贏了,再也沒有人對我不敬了,因為我五年級的我一挑六個初一的人。

12樓:抽轉組

在我不開心的時候我不會去宣洩,只有自己躲起來偷偷的哭,但我喜歡跑步,每次哭完我也會去跑步,有一年我們學校運動會我給我們班和級部拿了個第一回來,所有人都對我刮目相看,我開始跟同學們打成一片了。

13樓:影子

我不喜歡面對現實,別人欺負我什麼的我也不會去還手。後來我遇到了我的貴人,他告訴我自己要消除不自信的心理,學會面對現實生活,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別人欺負要學會反抗,所以我成功的從小白領公升到副總裁。

性格懦弱怎麼改變呢? 30

14樓:只剩腦袋

有關克服懦弱的問題,我曾搜尋遍,不過沒找到什麼有用的,後來只好通過經歷克服了。

現在算是改變了吧。

因為經歷了很多操蛋的事,我從開始的戰戰兢兢反抗,到背後算計別人,終於讓眾人渣都各自遭了報應,結果沒想到報復後,心態變得陰暗得了焦躁症,後來自救自省總算恢復正常了。

解決受欺負的問題不用經歷那些操蛋的事把自己變成石頭心,用一些方法可以解決幾乎所有問題。

————勇敢的分割線—————

我感覺這涉及到乙個自己在他人心中的形象管理問題。

沒有人天生就是被欺負的,被欺負有時並不是性格的問題,而是人際交往技巧的問題。

等別人真的欺負你的時候再去解決就晚了,你不能等著火了再去救火,而是從有火苗時就把它熄滅。

有幾個自己的經驗送給你。

1.不要在不熟的人面前當「逗比」

當你不了解乙個新朋友的性格和人品時,盡量不要開自我貶低的玩笑,也盡量不要自嘲,這會讓對方在潛意識裡覺得你是個能接受惡俗玩笑的人,然後用惡俗玩笑對待你,這種玩笑慢慢就轉化成了欺負。到時候你還在煩惱他欺負你,其實是你「培養」出了乙個敵人。

人只有首先尊重自己,別人才能尊重你

15樓:腿咚軟妹

問題一:怎樣才能改變自己懦弱的性格?解決方案1:

性格是很難改變的,但是,有時候可以適當的加以控制,遇到事情的時候不要按照自己常用的方法處理,試著學習那些堅強人的做法去做。多看看那些堅強立志的書籍,學一下該怎麼面對事情。解決方案2:

一、正確評價自己。如實地看待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堅信自己並不比別人差,在任何事面前要理直氣壯,胸有成竹,使懦弱與自卑遠離自己。

二、正確表現自己。學會在適當的場合表露自己,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把握較大的事情。因為,任何成分都會增強人的自信,力量和勇氣,要不斷的尋找機會表露自己,逐漸克服懦弱的性格。

三、不斷充實與提高自己。明確自己存在的不足,以最大的決心和頑強的毅力去克服這些不足,不斷學習,充實,提高自己,相信你一定可以克服懦弱的性格。 問題二:

怎樣才能使沒有主見的人變的有主見?解決方案:沒有自己的主見是因為依靠別人的意識太強了,所以要讓自己努力地對待每一件事情,不要凡是都依靠別人。

對待別人的意見正確的做法是:認為對自己有好處的可以多聽點,不要偏聽偏信。

16樓:閻輝老鴻才

呵,你可能想說「不」,可又太在意別人的感受,因此唯唯諾諾,沒有自己的性格。我覺得這是你不自信甚至自卑的表現,可能平時家境或者表現不如人,而且太愛面子了,太在意別人的感受了,不知我說的對不對。當然要是我說你不用採納我的答案為最佳答案,但你卻採納了我的答案作為最佳答案,那恭喜你你有自己的聲音了,擲地有聲,而且你的性格懦弱開始改變了,你說呢?

17樓:張保軍

膽量是可以通過鍛鍊改變的。首先先要克服害羞心理,大膽與人交流,增強自信心,當自己感覺到明顯的不懼怕社會交往了,那就是性格的改變。祝你早日成功。

18樓:律覺首凝丹

第一,你要培養自己的自信.你覺得自己比人差勁麼?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的領域,在這個領域裡,有些人跟你無法企及,同樣,

有些事,很努力也強求不來,所以要正確看待自己,培養自己的自信第二.人善被人欺

,首先這個問題就有兩種結果,你熟人多,因為大家覺得你善良,跟你相處,會壓制你一些,再者,說明你人老實,以後走入社會,

總會有人欣賞的.每個人的

人格魅力

都不同.堅持自己的就好.當你遇到

原則性問題,或者別人初級你的底線的時候,你會知道,怎麼反抗.

第三,性格

敏感,在乎別人對你的

看法.這個就是你不自信的體現,可以找個你覺得跟你很熟悉的朋友,來分析下你的性格,和優缺點,對自己有個總體上的認識.

揚長補短

第四,人的性格是慢慢養成的,這個跟環境有很大關係.你可以嘗試著換個交際圈,認識認識不同的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性格都有軟弱的一面,但是軟弱並不代表一味的遷就某些事某些人,如果觸碰你的底線,還是要反抗,要不然別人就會覺得你好欺負。

20樓:amee時代

就看你的軟弱的具體表現了。通常有以下幾個表現,不敢大膽的追求自己所愛,不敢拒絕別人和反擊別人,真的就是沒有任何反擊意識,其實別人也就是看你好欺負了才故意欺負你和麻煩你,

被人欺負了就反擊回去啊甚至打架都有不敢的可以試試啊,千萬別慫啊,就嘗試下天不會他塌下來的,也許開始並不如意,但是時間長了你的懦弱自然消減,還有誰要是麻煩你多了就果斷拒絕煩不煩,這就是狠勁,對別人狠了也要對自己狠,要奮進提高能力。最基本到家的,就是要有生存之本,你的知道你奮進的方向嗎,最好學習一技之長時間長了你就有資本了,自己要是感興趣更好,你有興趣嗎,問問自己,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無論別人怎麼說,自己心裡頭清楚就好。要敢於嘗試,有點苗頭也能嘗試,如果你可以,時間可以證明你。

如果你長得醜,你就學化妝打扮自己。如果你體型沒那麼好,你就學時尚讓自己看起來洋氣。如果你手腳笨,你就鍛鍊手腳。

如果你身體弱,你就跑步。如果你說話結巴,你就每天大膽閱讀。你可以想法設法的一邊提高自己一邊反抗欺負你的人麻煩你的人,不要停止,時間長了,你就贏了。

21樓:超級轉身離開

1、重塑性格

任何人都可以養成堅強的性格,不過軟弱的人大多有內向的氣質,養成外向型堅強性格確很困難。但是內向型堅強性格卻是可以鍛鍊出來的。內向型堅強性格有三個特點:

不鋒芒畢露但有韌性,不熱情奔放但有主見,不強詞奪理但能堅持正確意見。

2、堅持自己

弗蘭克林2023年首先發現脫氧核糖核酸的螺旋結構,但因受到「強人」的責難,竟承認這個發現是錯誤的,後來兩位科學家2023年重新發現這一結構,並獲諾貝爾獎金。

由於不敢堅持自己將自己在生物學上劃時代的發現拱手讓人,多麼痛惜!戰勝軟弱的心理基礎是自己看得起自己,敢於堅持自己,尤其是面對飛揚跋扈的所謂「強人」的時候。

3、敢於反擊

先是學會發怒。軟弱的人多沒有當眾發脾氣的體驗,而習慣於沉默忍受。堅持自己,就要敢於適時發怒,可以逐漸學起。

你可以選擇經常粗暴對待顧客的售貨員為物件,準備好「台詞」:「這樣對待顧客,太不像話,豈有此理!」說罷,儘管揚長而去。

4、直接反駁

軟弱者對於別人的誤解與無端的責難總習慣妥協。戰勝軟弱就要學會直接反駁,不做妥協。

5、行為武裝

心理學也認為改善行為不端可以改善心理素質。你如果軟弱,就從行為不端上這樣武裝自己:

(1)遇見你有點害怕的人,不要繞道走,徑直迎著對方過去;

(2)身體站直,挺起胸膛與對方講話;

(3)講話時盯住對方的眼睛,開始做不到,就先盯住他的鼻樑;

(4)聲音洪亮,如果對方聲音超過你,就突然把聲音變輕;

(5)保持對話時的沉默間隔,不要急不可耐;

(6)不輕易用「對不起」之類的話。

這樣強化了自己的行為,你就會感到自己突然變得堅強膽壯了。

作為男人 性格懦弱 怎麼改變?性格懦弱大勁怎麼治?

出去裝逼,裝裝就習慣了,習慣就改了。那是還沒人逼迫到你的底線。與人為善不錯,因為人生不易何必如此暴虐,可是有些人不這樣看,也許碰見他們,你應該把底線適當往上放。等你吃了大虧的時候,你會自動改變的。性格懦弱大勁怎麼治?改變懦弱性格的方法 1.不要隨便自我貶低。當不了解乙個新朋友的性格和人品時,盡量不要...

懦弱的人喝酒能改變性格嗎

不能,其實懦弱不是一種病,也不是不可改變,他只是一種狀態,要通過自己的閱歷來消除。但是 想 通過喝酒來改變懦弱,的確體現了比較懦弱。這樣給你講。如果你一個人面對一幫人,五大三粗的,你很擔心,產生恐懼,其實是正常的,因為你就沒有接觸過或者說深入瞭解過。你和他們接觸了發現他們還是人,並沒有什麼不同,下次...

怎麼改變性格,怎樣改變性格?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乙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 而困惑,如果你確定自己是乙個膽小又內向而又有幾分怯弱的人.那你此刻有了想改變的想法.這就已經是一種改變.其實,沒有什麼東西是一直不變的.如果真的很迫切,就先在心裡塑造出乙個理想的性格.也就是想清楚自己到底想變成乙個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