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的貢獻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

時間 2021-06-16 03:07: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的貢獻主要表現  改革開放以來,隨著綜合國力的增長,中國在國際上的地位顯著提高,中國的國際影響力增大。特別是蘇聯解體後,兩極格局結束,世界格局朝著一超多強的多極化方向發展,中國必將成為一極。

中國的國際地位提升,在外交上有明顯的體現,目前中國已與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建立外交關係。特別是近幾年來,中國在國際政治中發揮這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展現了一個大國的風采。

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大國,中國在處理地區事務上扮演重要的絕色,比如近幾年的朝核問題,中國從中斡旋,併成功促成“六方會談”。  從經濟上講,改革開放使中國經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經濟對世界的貢獻越來越大,中國的外匯儲備居世界首位,中國經濟對是世界的貢獻僅次於美國居第二位。世界經濟的發展離不開中國,當前的金融危機對中國造成一定的衝擊,但中國作為負責任的國家,一直對拯救世界經濟努力這,雖然我們的經濟還存在諸多問題,相信我們一定會越來越好。

從文化上講,中華文化在世界範圍內的影響越來越大,全世界掀起學習漢語的熱潮,孔子學院在世界各地的開辦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中國與一些國家互辦“文化年”活動,也是中華文化影響的例證。奧運會、世博會在中國召開,更是對一個國家文化的認可,也是更好的將自己的文化推向世界的途徑。

2樓:含溫笑

中國是地區大國,在伊朗核問題、朝鮮半島和平、全球氣候峰會等全球事務中,中國都起著舉足輕重 的作用,未來的世界格局也取決於中國未來的發展方向。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中國內需的拉動對於全球經濟增長也至關重要。

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了什麼樣的作用?產生了什麼樣的影響?

3樓:墨陌沫默漠末

作用是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推進全人類共同福祉;影響是加強全球治理、應對全球性威脅作出新貢獻。

中國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在聯合國和國際事務中作用關鍵、貢獻突出。

古特雷斯會見了即將離任的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古特雷斯高度評價劉結一過去4年的出色工作,讚賞他為推動聯合國與中國合作所作積極貢獻。他說,聯合國願同中國進一步加強合作,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推進全人類共同福祉。

劉結一感謝古特雷斯對他工作的大力支援,積極評價中方與聯合國的良好合作。

劉結一表示,中方始終堅定支援多邊主義,支援聯合國等多邊機構,願繼續同聯合國開展密切合作,維護《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推動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為加強全球治理、應對全球性威脅作出新貢獻。

魏鳳和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在會見時表示,中國曆來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堅定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將一如既往地秉持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與各國攜手構建公平正義、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

中**隊積極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願與各國在維和部隊部署派遣、安全防範、後勤保障、裝備配備等方面加強溝通合作,推動聯合國維和工作不斷向前發展。法國、衣索比亞代表發言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聯合國事業的大力支援,期待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

埃及、孟加拉國代表高度評價維和待命部隊官兵的高素質、高水平,就進一步改進和加強聯合國維和行動提出建議。

中**人為聯合國維和事業作出的重要貢獻值得讚賞和學習,期待並相信中國將為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作出更大貢獻。

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主要發揮什麼作用?

中國在國際事務中值得信賴和負責任大國的形象是如何樹立的

沈醉柳石艾 多台電腦連線在一起,能夠實現電腦相互間資訊的互相交換,並可共享電腦資源的系統,就是計算機網路。可以分為 1 按網路的交換功能分類 電路交換 報文交換 分組交換 混合交換 2 按網路的拓撲結構分類 匯流排型結構 星型結構 環形結構 蜂窩結構 是隨著無線通訊技術的產生而產生的 3 按作用範圍...

中國男足在國際比賽中,輸球特別多的是哪幾場比賽

中國男足輸球最多的幾場比賽,當然是12年的熱身賽中0 8輸給巴西。當然最屈辱的還是1 5輸給泰國。這也導致了當時的中國主教練卡馬喬的下課。在當時也引起了廣大球迷的不滿。使得中國足球飽受詬病。可以說中國足球是中國球迷們一直以來的一個心病,因為球迷們對於他們抱有很深的期待,然而卻一直用非常殘忍的事實打擊...

2023年到2023年中國在國際舞台上的作用在經濟 文化 政治方面的成就

空白百分百 隨著中國的掘起,中國在國際舞台上的聲譽日益公升高.按問者的 三成就 我個人認為答案如下 1,在國際經濟舞台上的成就 改革開放得來的對外 使中國經濟發生扭轉,在加上加入了wto,更讓中國的經濟 飛速發展.現在,我國的經濟正實行著趕日超美的計畫.2.在國際政治舞台上的成就 可以看到,中國在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