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內地經濟不發達,物價不比沿海低呢

時間 2022-07-21 12:50:05

1樓:老衲乃是大雪山大輪寺大輪明王鳩摩智

一樓說的還靠點普 二樓純粹扯淡。

先說運輸成本,中國的油價現在是7塊以上了 美國的燃油稅是60% 稅後油價折合人民幣3~5塊。

二是過路費,以北京為例,蔬菜**高公升,比如菜花1塊8一斤,北京老百姓民怨沸騰,**就給1500輛運蔬菜的卡車發免過路費證,結果北京的的蔬菜**下降了50%左右,比如菜花,掉到了8毛錢一斤。 這就是運輸成本。 而美國是沒有收費站的(部分新建地方有,但是都是有第三方監督,收回成本後既完全開放,並且其收費公路也只折合人民幣每公里好象是4毛錢,而中國的公路每公里折合人民幣1塊7)

上面的只是部分的情況。

還有一塊就是資本操控,基本的蔬菜大蒜的國內炒家問題我就不說立刻,說下大的,豬肉,外資控制了中國市場的近40%,比如雙惠 金鑼 等等企業都是外資, 大豆,老外控制了中國市場的40%左右,及其衍生產業比如食用油企業,象雙龍魚,魯花等諸多國內大品牌色拉油企業也已經被老外收購,甚至好些地方的糧食局也被外資收購了, 再比如為什麼今年衣服那麼貴? 外資通過轉基因棉花技術打敗中國的棉花種植,以前中國的棉花自己自足,但是現在因為外資入侵,每年需要進口34%以上的棉花。

以上問題說明了什麼? 34%也叫做**比例線。這個**比例線的意思就是市場發言權,乙個市場超過3分之1的空額的時候物價就會瘋漲,而老外就是通過資本手段打擊中國的民生經濟。

到今天很多行業已經不是中國**說了算了,而是老外在幕後操控的**,通過資本操控,達到合法掠奪的目的。

2樓:

從經濟學的角度來講,本來同一種商品在乙個國家內物價應該是差不多的,否則就存在套利。兩個地方的同一種物品之間的**差異不會大於起運輸成本,想想如果內地大公尺1塊錢,沿海5塊,結果會怎樣,那肯定大公尺都會被運到沿海去買。這個會處於平衡的。

另外那些不運輸的,或者是政策限制的商品和服務,物價和收入水平還是可以體現出不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運輸成本 儲藏成本 並且內地相對沿海來說 商品檔次相對較低,稍高的物價一般也高於沿海,比如說手機電腦等高科技產品,比如上網費等,因為市場小,所以單價就較高以補貼成本

為什麼越落後 經濟不發達 的地區,物價越貴,消費越高

在發達地區,k歌是正常的娛樂消費 而在落後地區,這變成了只有有實力的人才能享受的奢侈消費,定價理念是不同的 再有,從經營策略考慮,發達地區競爭激烈,上不去 而且消費受眾群體多,較低的 可以通過規模取勝。而落後地區,當地人很少有餘力來進行娛樂,消費群體有限,必須把單次消費的收入提上去,才有可能收回成本...

香港好不,發達不

香港的全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hong kong special administrative region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簡稱hksar 香港自秦朝起明確成為中原領土,直至19世紀中葉清朝對外戰敗,領域分批被割讓及租借予英國成為殖民...

東北地區為什麼不發達,東北地區為什麼不發達?

1.政策不支援,多年來主要發展沿海地區,傾向於長三角和珠三角,而三北地區長期沒有得到國家的支援,基礎設施跟不上,發展緩慢,區位優勢無法發揮。2.人文環境,當地的人,長期從事重工業的建設,對於高新產業的發展的投入較少,更不是人才聚集的地方,加之,長期以來形成的保守的觀念,嚴重的阻礙了當地的發展。3.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