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怎麼樣把語文作文,寫好

時間 2022-07-21 12:45:09

1樓:娉婷嫻媛

讀就是要養成愛讀書的好習慣。讀書的型別要比較多,不要僅侷限於課本或與課本有關的。

讀書的時間不一定要固定,可以利用睡前、週末等時間。讀書也不一定是作文或是寫作方面的,地理、歷史、科技類的,都可以讀。通過一段時間的積累,寫作時說的話就多了,寫出的東西也就比較生動了。

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後,再有計畫地讀一些急需要的書。就拿寫作來說,可以多看些《小學生閱讀報》、故事大王、語文報等。有條件的話,可以辦一張借書證。

練要提高寫作能力,最關鍵地還是要多練。要養成愛動筆的好習慣。「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可能你開始時寫的不夠好,但這不要緊,只要你肯動手,寫作水平就會與日俱增。積累也很重要。最好養成記日記的習慣,同時對自己讀到的好文章、好詞、好句要用乙個本子記下來,一些名家大作還可以背下來。

注重日常學習中的寫作指導與訓練,提高寫作水平。 由於小學生的知識面有限,寫作當中存在這樣或那樣的不足是難免的。因此,應該把作文交給教師點評,讓老師把寫作當中的問題講清、講透,這樣才能得到有益的啟發。

寫作過程中,一定要注意描寫,各種描寫可以為作文加不少分。如果是考場作文,開頭和結尾一定要有文采,最好是排比句。

這些都是我的一些心得,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吾是棋子

首先要構思好要寫的大體內容,讓後將所構思的內容分段一下,再段與段之間一定要有過渡句。做後來乙個結尾

3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看名著,在寫作的時候 引用一些句子 模仿寫法

小學生怎麼才能寫好語文作文?小學生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首先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講,把老師講授的知識牢牢的掌握住。其次,在課下的時候要多多讀一些書籍。積累裡面好的字詞句段篇章。最後要系統的學一下作文的結構,運用的修辭手法,作文的分類等等。多看優秀作文得書,對裡頭寫的好的句子畫起來,有事沒事拿起來看看。自己也一定要多些,把學到得優美的句子等引用進自己的作文。寫...

小學生作文,小學生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杰寶 這星期,老師布置了一道寫小蟲子的作文題目。今天,我和爸爸就去公園裡觀察小蟲子。突然,我發現地上有幾隻螞蟻在爬動。爸爸,這裡有好多螞蟻 我驚奇地說,今天觀察螞蟻吧。您能幫我找乙隻蒼蠅來麼?好嘞!爸爸去打來乙隻蒼蠅,用細樹枝把蒼蠅穿起來,然後把蒼蠅在有螞蟻的地方,再把穿蒼蠅的樹枝用石頭壓起來。不一...

小學生怎樣寫好作文

如何寫好作文?1 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 所聞 寫你的親身體會 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2 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 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3 多讀書,用心讀,學會借鑑。好的文章 好詞 好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