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怎麼才能寫好語文作文?小學生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時間 2023-05-07 05:18:04

1樓:墨畫

首先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講,把老師講授的知識牢牢的掌握住。

其次,在課下的時候要多多讀一些書籍。積累裡面好的字詞句段篇章。

最後要系統的學一下作文的結構,運用的修辭手法,作文的分類等等。

2樓:名字長拉風哈哈

多看優秀作文得書,對裡頭寫的好的句子畫起來,有事沒事拿起來看看。自己也一定要多些,把學到得優美的句子等引用進自己的作文。

3樓:小議百科雜談

寫日記。小學生可以學怎麼去寫日記,把好的句子摘抄下來,用於寫作文的時候用。

4樓:花花就是我

想要寫好語文作文,那麼平時就應該要有寫日記的習慣,而且要多看書。

小學生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5樓:我愛學習

小學生大部分語文成績好的學生,作文寫得都不錯。小學生要寫好作文,需要在生活中多觀察、多思考、多積累。

多觀察,就是要留心觀察周圍的事物,包括動物、植物、景物、建築物等等。觀察的目的是了解事物的特徵,為寫作獲得第一手素材。

在仔細觀察的前提下,學生需要將觀察情況記錄下來。在觀察自然現象時,要做到遠近結合、體現層次感。

多思考,是指要思考每個事件、每種現象背後的原因。為了解開心中的困惑,學生應獨立思考。如果沒有解開謎團,可以請教同學、老師、父母,還可以在網上、書籍上查資料。

多積累,這一點比較重要。只有儲存豐富的素材,才能為寫作提供源泉和動力。

在欣賞優秀的美文、古詩詞時,則需要背誦下來。另外,學生還應多積累一些常用的歇後語、諺語、俗語、名言警句等。對不起,才能不斷的提公升寫作的能力。

小學生怎麼樣才能寫好作文

小學生怎樣寫好作文呢?

小學語文作文怎樣才能寫好?

6樓:小神

作文是日積月累的乙個過程,多讀多看多思考,對生活比較敏感的人更容易蒐集作文的素材。

家長日常生活中的引導也十分重要!

小學生作文,小學生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杰寶 這星期,老師布置了一道寫小蟲子的作文題目。今天,我和爸爸就去公園裡觀察小蟲子。突然,我發現地上有幾隻螞蟻在爬動。爸爸,這裡有好多螞蟻 我驚奇地說,今天觀察螞蟻吧。您能幫我找乙隻蒼蠅來麼?好嘞!爸爸去打來乙隻蒼蠅,用細樹枝把蒼蠅穿起來,然後把蒼蠅在有螞蟻的地方,再把穿蒼蠅的樹枝用石頭壓起來。不一...

怎樣才能寫好作文,小學生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看到作文題目就有話可以說,必須靠平時多看文章多思索。或許,可以請媽媽買1 2本優秀作文選之類的範本,這種書裡的作文雖然有些 八股 但能幫你解決這個問題 即實在 憋 不出話來時,找到應付的辦法,而不至於坐上三四個小時,弄得又緊張又沮喪。當然,好作文應該是你表達出的自己的想法。比如,你的來信就很清楚地表...

怎樣能寫好作文呢,小學生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怎樣寫好作文是一件很困難的事,這對許多中小學生來說是一件難事,其實要寫好作文,還是要講究一點寫作技巧的,除了技巧,有很多東西要在平時努力的,不能到寫作文時才作打算。比如說積累作文材料就是怎樣寫好作文的乙個前提,然後還應該堅持訓練,循序漸進。最後就是要有一定的寫作習慣。第一點就是要積累作文材料 積累豐...